建築上用的隔音材料主要有哪些,室內牆面隔音材料主要有哪些

2022-01-03 13:06:29 字數 4882 閱讀 995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能用來阻斷噪音的材料,統稱為隔音材料。隔音材料五花八門,日常人們比較常見的有實心磚塊、鋼筋混泥土牆、木版、石膏板、鐵板、隔音氈、纖維板等等。 嚴格意義上說,幾乎所有的材料都具有隔音作用,其區別就是不同材料間隔音量的大小不同而已 用的最多如夾芯板、玻璃棉等 但地區不一樣隔音材料使用方面會有一定差異

2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幾類,看你主要是用與**。

1、多孔材料,這是在工程中使用最普遍的材料。例:礦棉,玻璃棉,泡沫塑料,毛氈,珍珠岩等。

2、板狀材料。例:膠合板,石棉水泥板,石膏板,硬質板等。

3、成型天花吸聲板。例:礦棉吸聲板,玻璃棉吸聲板,軟質纖維板。

4、膜狀材料。例:塑料薄膜,帆布,人造革.皮革5、柔性材料。例:海綿,乳膠塊。

家庭裝隔音牆,首先把牆面上釘上龍骨,在龍骨之間貼上礦棉或者是岩棉。下面就是貼上面層板,再在面層板上安裝吸音材料(如 軟包布,它是海綿和布藝的結合體或者其他吸音材料)這樣就ok了。

隔音材料有哪些? 5

3樓:環球網校

1、隔音氈

隔音氈是一種以橡膠、塑膠等彈性材料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的應用範圍通俗一點的說,只要是做隔音措施的,都能用的上,比如隔音氈加上石膏板可以做隔音牆,吊頂隔音也用的上隔音氈,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所以說隔音氈的隔音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2、海綿

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濕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上的鐵質邊框鏽蝕,不過現在很多人家的窗戶都是淋不到雨的,所以還是很實用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3、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4、平靜隔音吸音棉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氮氣發泡成型,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5、隔音阻尼氈

隔音阻尼氈是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由多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隔音氈具有良好的寬頻段隔音性能和高阻尼效能,是控制雜訊在傳遞途徑中衰減的新型隔音材料。高密度特種材料混合後實現了非常好的隔音降噪效果,使隔音氈在隔絕空氣聲和撞擊聲方面表現出優異的效能,聲音能量在隔音材料內部損耗大,對於中低頻雜訊的隔絕有其餘材料不可比擬的效果,是優秀的多用途隔音材料。

6、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復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性能。由於玻璃間內封存的空氣或氣體傳熱效能差,因而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隔音材料有隔音氈、聚酯纖維吸音板、波峰吸音海綿。

隔音氈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好的房間隔音材料。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不是毛氈,在外觀上看完全不同,毛氈輕而柔軟,而隔音氈薄薄的卻很重。

隔音氈由無味epdm橡膠與十幾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產品為黑色,環保無異味,對低頻和高頻聲音均有相當好的一種隔音材料,能有效地抑制各種振動的傳播,該材料厚度有1mm,2mm,3mm不等,經國家建材局檢測,計權隔音量rw分別為23db,27db,30db,材料的柔韌性也很好,可以隨便彎曲,任意剪綵,施工非常方便並且防火的隔音材料。隔音氈具有以下優點:1.

材料質輕,超薄;2.柔軟,拉伸強度大;3.環保,不造成對環境的汙染;4.

抑制中低頻聲波的傳播;卓越的阻燃性能;5.施工方便。

聚酯纖維吸音板是一種理想的室內隔音材料。其原料 100% 的聚酯纖維,具有吸音、環保、阻燃、隔熱、保溫、防潮、防霉變、易除塵、易切割、可拼花、施工簡便、穩定性好、抗衝擊能力好、獨立性好、價效比高等優點,有豐富多種的顏色可供選擇,可滿足不同風格和層次的吸 音 裝飾需求。主要應用於影劇院、**廳、博物館、展覽館、圖書館、審訊室、畫廊、拍賣廳、體育館、報告廳、多功能廳、酒店大堂、醫院、商場、學校、琴房、會議室、演播室、錄音室、 ktv 包房、酒吧、工業廠房、機房、家庭降噪等對聲學環境要求較高及高檔裝修的場所。

波峰吸音海綿的室內隔音材料,它是經過裝置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海綿,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效能特點主要有:1、吸音率高 2、隔熱性好 3、難燃級 b1級 4、結構緊密,形態穩定5、重量很輕,施工安全方便6、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汙染,無氣味 7、耐水,水浸後排水性強,吸音效能不下降,形態不變8、可以二次使用,銷毀容易,對環境沒有二次汙染

5樓:劉起雲雪賦

聚酯纖維吸音板

它是一種理想的室內隔音材料。其原料

100%

的聚酯纖維,具有吸音、環保、阻燃、隔熱、保溫、防潮、防霉變、易除塵、易切割、可拼花、施工簡便、穩定性好、抗衝擊能力好、獨立性好、價效比高等優點,有豐富多種的顏色可供選擇,可滿足不同風格和層次的吸

音裝飾需求。主要應用於影劇院、**廳、博物館、展覽館、圖書館、審訊室、畫廊、拍賣廳、體育館、報告廳、多功能廳、酒店大堂、醫院、商場、學校、琴房、會議室、演播室、錄音室、

ktv包房、酒吧、工業廠房、機房、家庭降噪等對聲學環境要求較高及高檔裝修的場所。

波峰吸音海綿

波峰吸音海綿的室內隔音材料,它是經過裝置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海綿,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

隔音氈隔音氈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好的房間隔音材料。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不是毛氈,在外觀上看完全不同,毛氈輕而柔軟,而隔音氈薄薄的卻很重。

隔音氈由無味epdm橡膠與十幾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產品為黑色,環保無異味,對低頻和高頻聲音均有相當好的一種隔音材料,能有效地抑制各種振動的傳播,該材料厚度有1mm,2mm,3mm不等,經國家建材局檢測,計權隔音量rw分別為23db,27db,30db,材料的柔韌性也很好,可以隨便彎曲,任意剪綵,施工非常方便並且防火的隔音材料。

以上就是室內隔音材料的種類。

6樓:du知道君

我只知道家裝修隔音材料有:隔音玻璃、隔熱玻璃、節能隔音窗、節能隔音門、玻璃鋼吸聲體、屋頂風機消聲器、風管消聲器、阻燃吸音裝飾板、吊頂吸聲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塔隔音降噪處理選天津再發,12年專業生產廠家,集研發生產銷售安裝於一體,致022/8231256

8樓:齊家網

現在裝修的時候基本都要使用到隔音材料的,市面上的隔音材料有很多的,其實很難說哪個最好,關鍵是看用在**。隔音材料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1,多孔材料,這是在工程中使用最普遍的材料。

例:礦棉,玻璃棉,泡沫塑料,毛氈,珍珠岩等。 2,板狀材料。

例:膠合板,石棉水泥板,石膏板,硬質板等。 3,成型天花吸聲板。

例:礦棉吸聲板,玻璃棉吸聲板,軟質纖維板。 4,膜狀材料。

例:塑料薄膜,帆布,人造革.皮革 5,柔性材料。

例:海綿,乳膠塊。 以上是關於隔音材料的分享,建議您根據實際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隔音材料。

如果你更多的裝修疑問,可以上裝修論壇看看,對您的裝修應該是很有幫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會問特定的哪種或哪幾種,你這問題太寬了。你是要做家庭臥室還是ktv還是酒店?

10樓:

隔音材料有孔木的,布藝的,聚酯纖維,槽木的種類還是蠻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有隔音氈,隔音板,隔音門,隔音窗。

隔音氈的應用範圍最廣,從高鐵,汽車,輪船,到家居,水管,工廠管道,都可以使用。

普通的隔音材料,有玻璃,橡膠,密度大的材料都可以當作隔音材料使用。如金屬鉛,金,鉑等。

室內牆面隔音材料主要有哪些

12樓:拼狗網路科技****

1、吸音棉

室內隔音材料中最為常見的要屬吸音棉,吸音棉被廣泛的使用在ktv歌廳、錄音棚、舞廳、影院等聲音嘈雜的公共地方。吸音棉的優勢明顯在裝修過程中極易加工,同時吸音棉還防潮防水,透氣性也比其它的材料更好。但是吸音棉也有它的不足,吸音棉的阻燃性不好不能很好的隔斷火勢的蔓延。

2、木絲吸音板

室內隔音材料中的木絲吸音板也很受歡迎。木絲吸音板多以白楊木纖維為主,紋理自然。滿足了都市生活的人們對大自然的追求。

木絲吸音板的裝修簡單,木絲吸音板相對吸音棉來說更加的高階大氣,隔音效果更好。多使用在對音質要求比較高的地方,如**廳、歌劇院等豪華場所。

3、隔音板

室內隔音材料中隔音板的運用,在室內的不同位置使用的隔音板也有所區別。任何的材料都有一定的隔音效果,但經過加工密度高,隔音效果好的我們稱之為隔音板。在選擇隔音板是我們一定要看是否有相關的檢測報告,如果沒有權威的相關報告那麼隔音板的隔音效果就相差甚遠了。

4、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5、隔聲毯

專業的隔音材料,這種材料具有非常優異寬頻隔聲特性和高阻尼性,可以有效隔絕各類空氣傳聲,用它與石膏板、吸音棉組合而成隔聲牆隔聲效果就非常好。在牆面裝修上,最好讓牆面有些凹凸,比如使用桌布、壁布等材料來做些裝飾,它們降噪效果都非常好。

希望能幫到您~

園林建築材料有哪些,園林護坡建築材料主要有哪些

園林建築材料可以參照建築材料,因為園林建築實際上是建築的乙個分支,我覺得可以理解為特色建築,而且不拘泥於常規材料,除了混凝土 鋼材 玻璃 木材 磚結構外還可以有很多新型材料,可以網上查檢視,像膜結構,矽膠材料等等。有石材,木材,玻璃,塑料,金屬什麼的吧 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主要就是鋼材 木料等...

橋梁的建築材料有哪些,橋梁施工材料主要有哪些

橋梁是天然材料構成的自然之物,土石 樹木自然是當然的構築材料。山石自行風化形成梁橋,通過引導樹根可以長成懸索橋,繩索可以編織成懸索橋,截樹鑿石可以築橋。人工干預的分量依次加重,工藝水平越來越高。此後,人工材料開始進入橋梁建築之中,時間序列見表1。法國巴黎的一位花匠約瑟夫 莫尼哀 joseph mon...

外牆保溫材料有哪些,建築外牆保溫材料主要有哪些種類

一 我們按材料來分外牆保溫材料可以分為 1 有機保溫材料 如稻草 稻殼 甘蔗纖維 軟木木棉 木屑 刨花 木纖維及其製品。優點 此類材料容重小,廣,多數 低廉,但吸濕性大,受潮後易腐爛,高溫下易分解或燃燒。2 無機保溫材料 礦物類有礦棉 膨脹珍珠岩 膨脹蛭石 矽藻土石膏 爐渣 玻璃纖維 岩棉加氣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