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套要怎麼織?怎麼編織手套

2023-05-10 17:10:02 字數 2642 閱讀 7876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寬17釐公尺、長20釐公尺的布料8塊/(4塊紫紅燈芯絨做麵,4塊花布做裡)和一些棉花。 第一步是比著自己的手在紙上畫樣。在手的周圍放大出1.

5釐公尺,將這個手的放大樣剪下來,即成為手套的樣紙。將面料一正一反地摞在一起,裡料也一正一反地摞在一起,將手套樣紙用線繃上,沿周圍剪下來(如圖1)。

第二步是將裡、面布各一塊合到一起(正面向內),繃好。用平針沿邊縫合,留出下口不縫(圖2);在裡子布上均勻地絮上棉花,將樣紙敷在棉花上面,從上向下慢慢地捲起來,捲到下邊開口處,輕輕地從下口翻過來,撤出樣紙攤平(圖3);照圖4的樣子在面布上用白粉劃線,用針線按平針方法將面布、棉花和里布縫在一起,再將下邊開口處的裡、面布各向裡折,邊捏住邊用斜料縫合,這樣就會完成一片。照這方法再做三片。

第三步將相對的兩片對齊(面布向外),繃好。用斜針縫合(圖5)。另外兩片也依此法縫合。

最後,在下口處釘上帶子(圖6)。一副棉手套就做成了。

2樓:吉祥如意夏春秋

哦,這個手套很容易編織的。

但,手工編織的話,會比較顯得厚。

底邊是提花的,兩個顏色,全部正針,先正針用乙個顏色編織出需要的長度,再提花同樣多的,提花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隔一陣換乙個顏色,四行乙個圖案,就是一行換了顏色,平針用主色編織三行,迴圈著,再換下顏色。編織到手腕的兩倍長度後,把頭和尾對縫著編織上去,繼續向上編織,針數不變。

這時候,可以根據自己手的大小,編織到大拇指的位置,鎖邊一些針數,這個針數,大概4公分,這是大拇指伸出來的位置。針數無法告訴你,是因為不清楚你的線多粗,針幾號,手鬆手緊等情況。

下一行,分指的地方,按照先前鎖針的針數,再起頭,恢復原先的針數,繼續向上編織,一直到你需要的長度,一圈鎖針,這只手套就好了。

編織另外乙隻的時候,大拇指的位置是相反的,因為大拇指分的時候,不是居中的,而是靠近手掌一側多一些,這個注意一下就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我手上就戴了一雙,我自己打的,就是顏色不一樣,其實很簡單,可是用文字表達你不太好懂,如果說的話,三言兩語你就明白了。一般手套都是一次成型,沒見過還用縫衣針縫的。

轉圈織園的,手腕織上下針(有彈性),織完手腕開始織手掌,手掌寬所以要加針織平針,織一圈加一針,加到整個手掌寬,手掌也就織好了,然後把大拇指留出來,也是轉圈織,完了收針開始織那四個指頭一樣轉圈織,完了收針。不用縫和,整個手套一氣呵成。 收針一定要鬆,否則大小再合適也會勒手。

用白線的時候紅線跟著走,全部繞在手套的反面 ,換顏色以次類推,除非不用這顏色線了,不然別把線弄斷。加針在乙個方向和地方,不要東一針西一針的加 ,否則完成了也不是手掌的形狀,不美觀。

線的粗細不同選擇的針也不同,我沒看到線,不知道起多少針。

4樓:大愛詩爽

毛線、繡針。

細線織手套時,從(1)起頭在針上掛上70針到(4)。

第一圈70針全部織下針。

第二圈,先織11針下,將線甩上挑兩針不織(2),兩針下,再挑兩針不織(3),全下。

第三圈,全下。

第四圈,同第二圈,一直重複第三圈,第四圈,織夠小拇指的寬度,第十三圈,從小姆指的頂端往下收針,收19針到(5)

無名指:從(5)向上掛27針到(6),接下來通上通下的織,同小姆指一樣的織法,比小姆指織的稍寬一條稜(就是多上兩圈),收24針到(7)

中指:從(7)掛27針到(8)織夠寬度後,收針27到(9)食指:從(9)掛24針到(10)織夠寬度後,收針37到(11)15號針織的,線細了,織出的手套柔軟,彈性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邇可以請問一些老人啊。

還可以,去買一些書本看看。

如何織手套,織要乙個大拇指。

6樓:jd娛樂

就是那種無指手套唄,全指的那種。

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給你個教程你學習。

怎麼編織手套

7樓:格調

1、我們選用單股中粗線就可以。織好後柔軟還輕便。織手套使用小針。

2、用雙羅紋起42針。成圈編織。

3、在織到寸的時候分大拇指,留6針,用線穿上,其餘的針數繼續用雙羅紋織。

4、在下一行時,再把這6針以掛線的方式加出來。

5、織到中指關節處收針。

6、大拇指的針數挑起來,在兩邊各挑2針,以免出現漏洞。拇指共16針,織雙羅紋。

7、在織到拇指關節的時候收針。這樣手套就織好了。

8、為了使手套不單調,可以給它縫上兩朵鉤的小花。

8樓:殘雨後的落葉

【方法/步驟】

一般的毛線,竹針, 起44針,織反正(上下)針共20行(可根據長短自己定)

1、因為上面要織圖案,所以改成按織片的方法織,兩側要各加1針,用於最後縫合用。

行時留拇指,最好按照自己手的大小比量著留,留針處再加7針。

3、再織25後行開始減針(並針)44針分2份,每份22+1針(多出的1針是為了縫合多加的);

22針中,第針正常織,第針並到一起,第針並到一起(注意並針的方向);

4、每隔一行並(減)針一次,從第4次並針後要每行並(減)針。

6、順勢將手套縫合,拇指共18針,15行並(減)針,每隔1針並(減)針,然後收口。

7、洗洗、熨熨就可以了。

手套怎麼編織

穿婚紗要戴手套嗎四款婚紗手套,穿婚紗要戴手套嗎四款婚紗手套推薦

穿婚紗要戴手套嗎?很多人都這個了解不是很清楚,時尚圈兒有句話說得好,新娘就是一群從頭武裝到腳的美人兒,剪裁考究的婚紗,或動輒十幾公尺長或僅僅髮夾般大小的頭紗,再加上名牌婚鞋 這些足夠了麼?當然沒有。如果想趕上最近的時髦風潮,你就必須擁有一雙足夠出挑兒的美麗的禮服手套。短版蝴蝶結絲綢手套 源自維多利亞...

為什麼要戴白手套禮儀,為什麼要戴白手套的禮儀?

白守他代表乾淨,純潔。高尚。一般非洲人或者長得黑的人喜歡戴白手套,因為白手套可專以認識他們的屬手,如果帶個 套的話,他班長太黑了就看不見他們帶的,說他吃飯的時候還用手,他吃了也不是要從哪去開口,所以他們一般都戴白手套。顯得檔次高,尊重來客 乾淨整潔潔白的象徵。有一種禮貌叫 禮儀手套 原來戴著白手套最...

運動手套的英文尺寸怎麼看啊,運動手套的英文尺寸怎麼看啊?

glove give you love給你愛 glove give you love 給你愛手套,英文中是glove 不覺得很特別嗎?glve,分開可以是give love 給你乙份愛.手套的尺碼是怎麼表示的?在手套的尺碼中,l表示大號,m表示中號,s表示小號,xl表示特大號,xs表示特小號。一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