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受到欺負,我該怎麼辦

2021-03-07 13:04:43 字數 2269 閱讀 7283

1樓:非常可愛

跟學校的老師溝通,並引導孩子學會保護自己。

中國的傳統教育,一遇上這樣的情況,就會忍讓,然後從自己身上找問題,這樣反而會助長校園暴力。一味的忍讓,會換來「施暴者」的心疼、理解和退讓嗎?會解決問題嗎?

要知道無論是事出有因,還是怎樣,暴力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不對的,就是違法的。

孩子們既是被傷害者,也是傷害者。校園霸凌沒有勝利者,就算是解決了,孩子們都會有著程度不一的心理生理傷害。如果不能解決的話,就會朝著最壞的方向發展了,人命、重傷、自殘、抑鬱......

而且,本來應該在這件事情中起到決定性作用的老師學校,往往為了避免麻煩,或者受限於某些「潛規則」,想方設法的推卸責任,要不就是不作為。使得校園霸凌事件,幾乎都是以悲劇收場。

如果孩子在學校被人欺負,其實最主要責任還是學校的問題,跟老師溝通在學校是不是要多宣傳和避免類似的事發生。要讓孩子知道媽媽看到寶寶這樣媽媽很心疼,讓孩子感覺到媽媽的愛,引導孩子如果後期再碰到類似的事,要先保護好自己和及時告訴老師。讓孩子知道爸爸媽媽是他的保護傘。

最後,因為孩子是經常被欺負,所以告訴孩子正確的是非觀,如果是自己孩子錯在先的,那麼要勇於認錯,勸誡孩子不要打架,並告訴孩子如何交朋友,處理同學關係。如果是對方孩子錯,那麼告訴孩子如何避免自己被打,出現問題先求助老師,其次遠離同學,如果實在沒辦法避免被打,那麼教自己孩子學會勇敢,有時候正當防衛能告訴喜歡欺負人的熊孩子,你離我遠點,你別招惹我,我也不算吃素的。

2樓:緱寧泣嬋

這絕對不行,老師和家長道歉有什麼用?如果那個男孩子沒有道歉的話以後還會發生第二次、第三次這樣的事,如果這個男孩子屢教不改可以去學校政教處或者找教導主任,這種行為完全可以記過處分,如果乘上很嚴重甚至可以要求其家長和學校賠償,在學校老師這監護人,而孩子受傷老師視而不見的話學校的過錯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學校受到欺負你第一時間應用告訴老師,千萬不要害怕他們,如果你越害怕他們的話他們就會越覺得你好欺負,所以只要他們敢欺負你你就告訴老師,讓他們知道你也不是好惹的。

4樓:風羽丶丶

那就搞一場大的,讓他們知道你不好被欺負,我讀初中那會,也長得非常瘦,經常有人欺負我,我也是走流程,就先和班主任說,說完班主任也只是罵他,隨意罰了他一些比較小的懲罰,但是他們放了學依然會不依不饒的來揍我,因為我的成績也不怎麼樣,慢慢的班主任都覺得我很煩,有一次就大聲的呵斥我,說我不去跟他們去鬧,他們怎麼會打你,爺爺奶奶又是那種0每天都要忙農活,根本沒心思管我的情況,於是我就被欺負了整整乙個學期,後來放暑假,我的表哥回來,我和他在縣城的街上買東西時,看到了欺負我的一群人中的乙個,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表哥,那個時候什麼時候都不懂,只會叫表哥幫我打回來,表哥卻拒絕了,他告訴我,他就算幫我,也只有這一次,打了他,那麼開學以後你不是會更慘?他跟我說,你想不被欺負,那就只有你自己證明給他們看,你不好欺負,否則你就該被欺負,於是在新學期開始後,他們果然又來欺負了我,我就拿刀捅了那個帶頭欺負我的人,當然,父母賠了很多醫藥費,但是,我再也沒有被欺負過,因為我成為了不是隨便就能被欺負的人,是男人,就不能怕,怕了就不要抱怨為什麼他們要欺負你,因為被人欺負是真的會發生的,但是你懦弱,卻是一種選擇

5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在學校受到欺負首先你應該告訴老師和家長,讓他們出面和欺負你的人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首先找你們班主任,叫你班主任和欺負你這個學生談談,這以後在不欺負就算了,如果還欺負你就叫你家長找他家長或者學校領導,這樣他還不吸取教訓,在欺負你就叫你家長報警。

7樓:郭易

向當地教育局舉報,可以解決。

8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你應該馬上告訴老師和家長,讓他們出面制止這種行為。

9樓:12色的油畫棒

直接欺負回去,否則對方會覺得你好欺負,一直不停地欺負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父母說調換學校,換個環境

11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你應該尋求家長與老師的幫助,不要自己硬抗。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師以及家長說,讓他們來出面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事找老師解決問題,大事報警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欺負你?是誰欺負你?

在學校被人欺負怎麼辦,我在學校被人欺負怎麼辦啊??

先看看是不是你的錯!我也遇到過你這樣的問題 還是不久前,告訴你解決的方法,你們學校管得很嚴,那你就不要打他,你除了他應該還有別的同學吧,你和他們在一起,我相信你肯定會有關係好的人,你就和他得團伙在一起,不過你們在玩的時候也要暗中監視那個仇人,一旦他動你東西,你就大聲喊,他即使想反抗,只要你的團隊夠多...

女同學總是欺負我!該怎麼辦呢,同學老是欺負我怎麼辦

同學之間在一起學習 生活,總是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一般說,如果不是太過分,只要還能忍耐,就不必認真,忍忍算了。從你的敘述來看,她們的做法就很過分了,我真佩服你的忍耐。當時你即使打不過她們,好象應該告訴老師,請老師 幫助 一下她們,讓她們收斂著點。現在既然已經過去了,說什麼都無用了。現在再見到她們,如...

同學們總是欺負我該怎麼辦,同學總是欺負我怎麼辦

姑娘,請務必我這個姐姐抱一下你。首先你很勇敢的提出了你的問題,其次是姐姐也是從這個年紀過來的。你是在上初二,還不懂得如何去保護自己 校園欺凌 是很常見的,這是教育結締下的毒瘤。並不是你的錯 你覺得你的老師不會管,難道就所有老師選擇旁觀嘛。姐姐是想告訴你 別妥協,可以勇敢站出來 譴責這些人 還要好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