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昨天用著突然出現很多豎向條紋,大家看是什么問題

2022-09-26 07:10:02 字數 5144 閱讀 4070

1樓:aa心悅

這個肯定是顯示卡的問題,你到人家去修修看,可能你們的灰機的多了。也可訊號的問題,你先把你的筆記本清理一下。這過一會兒,嗯,等它冷卻下來你再開看看,如果在孩子這樣的話,那肯定就顯示卡的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顯示器沒問題,那麼就不是顯示卡的問題。

問題更大可能就是兩個地方,一個就是螢幕排線,一個就是螢幕本身。

要確定問題比較難了,只能拆機進行測試。

動手能力夠強的話,拆機後買條螢幕排線來換。如果不敢拆機,送修理店處理吧。

3樓:今天夜明

花屏的故障有時候是電腦溫度升高造成的,這些溫度升高的情況一般是電腦本身需要清理記憶體和整理磁碟,一般我們可以用電腦自帶的安全軟體和防毒軟體去清理電腦垃圾和防毒。這樣一般花屏的現象就會消失了。

4樓:神奇的異域

拆開主機箱,把記憶體條拆下來用酒精擦一擦,把灰常擦乾淨,在重新把記憶體條插回主機板上。如果還是不能,可能是記憶體條損壞了,重新換新的記憶體條再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顯示器沒問題就不是顯示卡的問題,判斷為螢幕的問題。買個相容螢幕也就是100-300塊錢。

膝上型電腦底部突然出現豎條紋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有豎條紋啊

你重啟電腦看看在logo畫面是否有故障現象如果沒有就說明是顯示卡驅動的問題,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

如果logo畫面也有故障現象,故障件為

顯示卡,螢幕,屏線。

電腦正在使用中螢幕突然出現彩色豎條紋是怎麼回事?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原因

一、受到外部干擾

是由於放置顯示器的附近有強烈的電磁干擾,如電火花和高頻電磁等。如果幹擾強度非常大,則會導致顯示器整個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如果幹擾強度不大,則表現為顯示器的某個邊角出現嚴重變化的情況。

解決方法:出現這兩種情況時,我們首先要重點對顯示器使用現場周圍進行檢查,排除有發生強磁干擾的裝置,一般情況下,問題都能夠解決。

原因二、受到內部干擾

內部干擾與外部干擾的表現有很大的差異,如果顯示器內部受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且比較嚴重。

解決方法: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

原因三、顯示器使用年限過長

年限過長內部的電容便會出現老化失效,而導致啟動速度過慢,螢幕灰暗,字型模糊不清的現象。這時只要更換老化的電容,一般都能夠排除故障,但由於也是技術相當高的工作,建議送修。

原因四、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

也可能出現嚴重電腦螢幕出現條紋故障,這類故障一般會出現在比較老的機器上,如果電腦工作在windows系統下,可以按f8鍵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下,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重新啟動後一般能夠排除故障。

筆記本螢幕出現豎向條紋 10

8樓:苦旅

一些使用者在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可能會碰到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的情況,這就需要仔細地排查下相關的原因,找到問題所在,以便更好地去解決。那麼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條紋怎麼辦呢?下面為大家整理的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的解決方法,希望大家能夠從中有所收穫!

解決方法一:顯示卡故障所致

膝上型電腦出現不規則條紋的現象就是長時間使用電腦,引起的顯示卡故障,如果有了這樣的情況,大家應該及時的關閉電腦,令電腦休息一會,這樣慢慢的使自己的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緩衝過來,不然長期使用下去就會損壞顯示卡了。

另外膝上型電腦的螢幕要經常性擦拭一下,這樣可以保證膝上型電腦的螢幕的潔淨度,因為一旦螢幕內部進入灰塵,會損壞膝上型電腦螢幕的晶片,這類晶片比較脆弱,一旦損壞就無法復原了,所以保持膝上型電腦螢幕的潔淨十分關鍵。

解決方法二:顯示設定問題

如果是重新整理率設定過低,會導致螢幕抖動,檢查方法是用滑鼠右鍵單擊系統桌面的空白區域,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單擊“ 屬性 ”命令,進入到顯示器的屬性設定視窗。單擊該視窗中的“ 設定”標籤,在其後彈出的對應標籤頁面中單擊“ 高階 ”按鈕,開啟顯示器的高階屬性設定介面。

再單擊其中的“ 監視器 ”標籤,從中可以看到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為60,這正是造成顯示器螢幕不斷抖動的原因。將新頻率設定為75以上,再點選確定返回桌面,將膝上型電腦系統重新啟動一下,然後再觀察下膝上型電腦螢幕是否還會出現條紋,如果能夠正常顯示了,說明故障就被清除了。

解決方法三:外部磁場干擾

如果使用上面介紹的兩種方法仍然不能解決電腦螢幕出現條紋問題,那麼就應該懷疑螢幕抖動是由顯示器附近的磁場或電場引起的。為了將顯示器周圍的一切干擾排除乾淨,可將計算機搬到一張四周都空蕩蕩的桌子上,然後進行開機測試。

如果螢幕抖動的現象消失,那麼說明你電腦原來的地方有強電場或強磁場干擾,請將可疑的東西(如音箱的低音炮、磁化杯子等)從電腦附近拿手。然後把顯示器關掉再重開幾次,以達到消磁的目的(現在的顯示器在開啟時均具有自動消磁功能。

解決方法四:分析硬體軟體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多種,大致可以分為兩大類:

硬體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是支援顯示的重要硬體,發生故障時可能出現以上螢幕亮線,筆記本一般是整合顯示卡或者獨顯焊接於主機板,很可能需要原廠才能維修。

顯示器損壞,顯示器如果排線等損壞是會出現你這種亮線的現象,一般損壞只能換一個螢幕。

軟體系統問題、驅動問題、惡意軟體等都可能造成亮線的現象。

建議你先嚐試 使用外接顯示器看看這個條文(亮線)是否還存在,如果不存在,那麼很明顯是顯示器問題;其次嘗試重灌系統,如果問題依舊,很可能就是顯示卡問題 ,如果問題解決那麼就是軟體問題。

解決方法五:顯示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不正確

1、如果是重新整理率設定過低,會導致螢幕抖動,檢查方法是用滑鼠右鍵單擊系統桌面的空白區域,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單擊“ 屬性 ”命令,進入到顯示器的屬性設定視窗;

2、單擊該視窗中的“ 設定 ”標籤,在其後彈出的對應標籤頁面中單擊“ 高階 ”按鈕,開啟顯示器的高階屬性設定介面;

3、再單擊其中的“ 監視器 ”標籤,從中可以看到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為 60 ,這正是造成顯示器螢幕不斷抖動的原因;

4、將新頻率設定為 75 以上,再點選確定返回桌面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

一、受到外部干擾

是由於放置顯示器的附近有強烈的電磁干擾,如電火花和高頻電磁等。如果幹擾強度非常大,則會導致顯示器整個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如果幹擾強度不大,則表現為顯示器的某個邊角出現嚴重變化的情況。

解決方法:出現這兩種情況時,我們首先要重點對顯示器使用現場周圍進行檢查,排除有發生強磁干擾的裝置,一般情況下,問題都能夠解決。

原因二、受到內部干擾

內部干擾與外部干擾的表現有很大的差異,如果顯示器內部受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且比較嚴重。

解決方法: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

原因三、顯示器使用年限過長

年限過長內部的電容便會出現老化失效,而導致啟動速度過慢,螢幕灰暗,字型模糊不清的現象。這時只要更換老化的電容,一般都能夠排除故障,但由於也是技術相當高的工作,建議送修。

原因四、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

也可能出現嚴重電腦螢幕出現條紋故障,這類故障一般會出現在比較老的機器上,如果你的電腦工作在windows系統下,那麼你可以按f8鍵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下,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重新啟動後一般能夠排除故障。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牛梅益思琪

我朋友的聯想昭陽出過這個問題,比你這情況還嚴重一點,最後檢測是顯示器排線老化故障,去售後解決了。你的過了質保期,但換個排線應該花不了一二百。看這個豎條,排線毀壞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一般來說我會說有可能你的屏被壓導致。但是因為機器不在我手上,所以我只能說你得重插屏線先嚐試了,若仍然無果,那就是屏自身問題了,也就是說有可能壓屏導致。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個背景或者執行全屏遊戲,如果老地方還是出現豎紋,說明螢幕壞了,如果換背景後豎紋消失就應該懷疑是顯示卡驅動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檢測下你的顯示卡驅動是否過期了?

將電腦裡安裝驅動精靈,將你的電腦顯示卡重新安裝下,然後將電腦重啟,此問題就已經解決了。

如果還是一樣,檢查下你電腦的排線是否插緊,或者連結好。如果是筆記本檢查下開關機連結的排線,如果有破皮了,就會導致此故障出現。

先動手檢查下。

14樓:將達到呵呵

這種情況一般是螢幕受到較大外力擠壓所導致的內屏損壞,處理方法:換屏

15樓:

你這個不是電腦的問題,是你手機所拍**的問題。無論是相機還是手機拍顯示屏時都會有干擾,所以拍出來的**有干擾線。

16樓:

更新顯示卡驅動,

如果還有,就拆開來看看,是不是顯示器的排線,沒有接好

抱去外面修理(最好看著修,不然有些不良商家,把你的硬體換掉)

17樓:海丶軒昂

分析顯示器進水  導致排線短路

顯示器壓過 導致排線損壞

解決辦法:更換顯示器

18樓:頂號烏龍茶

這種情況主要有兩種可能

1、屏的資料排線接觸不良

2、液晶螢幕故障

第一種情況的話 先開合一下屏,注意開合的時候螢幕條紋是否會閃動或是恢復正常,如果有這種現象基本上就是接觸的問題,拆開檢屏線兩端介面是否接觸正常,清理一下排線金手指。屏線一頭接主機板,一頭接屏後面 最好找專業人員幫你檢查一下。

第二種情況的話直接換個屏吧

19樓:代號陰謀

您好,您的電腦螢幕已經損壞,通常稱之為螢幕有條線,螢幕液晶顆粒損壞的正常寫照,

這個問題是無法修復的,只有整體更換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如果電腦還在保,可以找廠家售後,

備註如果自己對畫質,不要求太高的話,你是不會影響電腦使用的,通常這種情況都是螢幕老化造成的,原因有很多種,擠壓,受潮,劇烈震動,等等,都很容易造成這樣的故障,這種故障是無法挽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壞了,換顯示屏,幾百塊錢

21樓:元芳看點

當前螢幕解析度是多少?

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2 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 但是由於硬...

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無法開機了

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原因很多!可以根據提示進行相應的操作!你的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有什麼提示嗎?親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

膝上型電腦突然變卡如何解決,膝上型電腦突然變卡如何解決!

1.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檔案和圖示,會使電腦反應變慢的,軟體盡量不要安裝在c盤 2.計算機 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效能設定 高階 選項卡 虛擬記憶體 更改 選擇要設定的驅動器c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或者根據需要選擇自定義大小 設定 確定 3.防毒軟體裝那種佔資源小的,可以只裝乙個輔助防毒軟體 4.盡量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