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線和一指的是什麼,三線是指什麼

2021-03-04 04:58:15 字數 2910 閱讀 2742

1樓:匿名使用者

角平分線,中垂線,垂直平分線是一條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對角線,中線為一條直線

三線是指什麼 10

3樓:月似當時

三線是指自2023年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中西部地區的13個省、自治區進行的一場以戰備為指導思想的大規模國防、科技、工業和交通基本設施建設。

若從行政區劃上看的話。

一線地區:北京、上海、天津、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廣東、新疆、**。

三線地區:四川(含重慶)、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7個省區及山西、河北、河南、湖南、湖北、廣西等省區的腹地部分,共涉及13個省區。

介於一、三線地區之間的地區,就是二線地區。

擴充套件資料

三線建設實際上,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生產力布局從沿海到內地的一次戰略性的大轉移和大調整。西部某些偏遠鄉村尚未有電、公路、自來水、學校等,沒有解決溫飽問題,生活水平與東部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發達地區已經相差50年。

如果沒有三線建設時對西部地區的經濟開發,沒有大量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投入,更多的西部地區還會是一片荒蕪的貧瘠之地,東西部地區的經濟差距會更大,這將直接影響到整個國家和社會的穩定。

國家在20世紀末期進行西部大開發、解決東西部經濟差距的戰略任務將會更艱鉅。

反過來看,改革以來,若沒有三線建設形成的西部經濟實力,沒有西電東送、西氣東輸及原材料等方面的支撐,東部沿海地區也難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

三線一點是什麼意思

4樓:豬仔紅色

所謂三線,一般是指由沿海、邊疆地區向內地收縮劃分三道線。一線指位於沿海和邊疆的前線地區;三線指包括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等西部省區及山西、河南、湖南、湖北、廣東、廣西等省區的後方地區;二線指介於

一、三線之間的中間地帶。其中川、貴、雲和陝、甘、寧、青俗稱為大三線,

一、二線的腹地俗稱小三線。三線地區位於中國腹地,離海岸線最近的在700公里以上,距西面國土邊界上千公里,四面分別有青藏高原、雲貴高原、太行山、大別山、賀蘭山、呂梁山等連綿山脈作天然屏障,在準備打仗的特定形勢下,是較理想的戰略後方。用今天的區域概念來說,三線地區實際就是除新疆、**之外的中國西部經濟不發達地區。

5樓:圖圖湯敏的日常

三線一點即三點一線,即以乙個中心點為主,左右範圍內存在著聯絡這個中心點的另外兩點,三線一體,就是這樣

什麼是三線一面?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三線一面是是將統籌方法運用於編制工程預算,計算分部分項工程量的方法。實踐證明,工程量計算是工程預算編製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在整個工程量計算過程中,分析了各個分項工程量之間的共性和個性關係後,可以認為一系列的分部、分項工程專案,它的「量」分別直接或間接與建築物形體的「線」和「面」有關。

「三線」:是指在建築施工圖上所示的外牆中心線長度、內牆淨長線長度和外牆外邊線長度。「一面」:

在建築物各層建築面積相同的情況下,一般是指建築圖上所示的底層建築面積。「三線一面」可以用作連續計算工程量的基數。

7樓:嘉璟彌桂

施工圖中的

三線一面就是所謂的統籌算量法中的「三線一面」,指的就是外牆中心線,內牆淨長線,外牆外邊線和建築底層投影面積。

例如三線以24牆的演算法算「三線」:

內牆淨長線長度就是室內兩堵牆之間的淨空長度,外牆中心線長就是內牆淨長線長度加上0.24公尺,外牆外邊線長就是在外牆中心線長度的基礎上再加0.24公尺。

8樓:半盒五葉神

這裡的「線」和「面」指的是長度和面積,常用的基數為「三線一面」,

「三線」是指建築物的外牆中心線、外牆外邊線和內牆淨長線;

「一面」是指建築物的底層建築面積

三線建設指的是哪三線

9樓:人淡如菊

一線地區指位於沿邊沿海的前線地區;二線地區指一線地區與京廣鐵路之間的安徽、江西及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四省的東半部;三線地區指長城以南 、廣東韶關以北、京廣鐵路以西、甘肅烏鞘嶺以東的廣大地區。

主要包括四川(含重慶)、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等省區以及山西、河北、河南、湖南、湖北、廣西、廣東等省區的部分地區,其中西南的川、貴、雲和西北的陝、甘、寧、青俗稱為「大三線」,

一、二線地區的腹地俗稱為「小三線」。

粗略從行政區劃看:一線地區:北京、上海、天津、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廣東、新疆、**。

三線地區:四川(含重慶)、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7個省區及山西、河北、河南、湖南、湖北、廣西等省區的腹地部分,共涉及13個省區。介於

一、三線地區之間的地區,就是二線地區。

10樓:隨心欲順自然

2023年到2023年,主要涉及中國中西部13個省區進行了一場以戰備為指導思想的大規模國防、科技、工業和交通基本設施建設,史稱三線建設。

所謂三線,一般是指當時經濟相對發達且處於國防前線的沿邊沿海地區向內地收縮劃分三道線。

一線地區指位於沿邊沿海的前線地區;

二線地區指一線地區與京廣鐵路之間的安徽、江西及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四省的東半部;

三線地區指長城以南 、廣東韶關以北、甘肅烏鞘嶺以東、京廣鐵路以西,主要包括四川(含重慶)、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等中西部省區和山西、河北、河南、湖南、湖北、廣西、廣東等省區的後方腹地部分,其中西南的川、貴、雲和西北的陝、甘、寧、青俗稱為「大三線」,

一、二線地區的腹地俗稱為「小三線」。

11樓:對他說

三線建設指的是,自2023年起我國**在中西部地區的13個省、自治區進行的一場以戰備為指導思想的大規模國防、科技、工業和交通基本設施建設。

三線和一是什麼意思,三線和一指的是什麼

平面幾何中把三角形的高 中線 角平分線叫做三線,三線合一就是說這三條線重合。等邊三角形的三線合一,反過來也是正確的,也就是說三線合一的三角形必是等邊三角形 就是三條線重合,你說的是不是繡東西呀 三線和一指的是什麼 角平分線,中垂線,垂直平分線是一條線!高,對角線,中線為一條直線 三線一點是什麼意思 ...

三線倉鼠可以吃什麼水果,三線倉鼠愛吃什麼?

注意幾個bai方面就可du以 首先要幹,溼的盡量zhi少吃,幹的會硬 dao一點,齧齒類動物需內要容在進食的時候有磨牙的功效,不然會亂咬。其次不能多吃,甜食會在口腔滋生細菌,會壞牙齒和口臭甚至是生病。可以放心投喂的水果。香蕉 黑莓 藍莓 酸果蔓 無花果 葡萄 獼猴桃 木瓜 山莓 楊桃 士多啤梨 荸薺...

三線合一怎麼用,三線合一怎麼用?它能推出什麼

三線合一中的三線是在等腰的三角形的,分別是一條是與頂角有關的,頂上的角的平分線,另兩條是與底邊 不是腰,但等邊三角形正三角形特殊 有關的的,一條是底邊的高,另一條是底邊的垂直平分線。這是等腰三角形的一特殊的性質,應用可以處理許多平面幾何問題。等腰三角形的三線合一是底邊的中線和高 頂角的角平分線三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