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的繁殖期?泥鰍是怎麼養殖的?

2023-05-10 11:45:03 字數 1682 閱讀 8087

1樓:源流婉覃嗣

我養的幾條野生泥鰍幾天前發現一天魚鰭上有卵,還沒有成小泥鰍,這個時候該如何養殖,注意些什麼呢,應該餵養些什麼?

泥鰍是怎麼養殖的?

2樓:易書科技

春季在泥鰍產卵前,從天然的水域中捕捉體長15釐公尺以上、年齡在二年以上的泥鰍,放入專用的繁殖池內進行繁殖,雌雄比例為1∶2~1∶3,每條雌魚產卵量平均為2600粒左右。二是從市場上收購魚苗進行放養。三是從水產繁殖部門購買魚苗。

2.養殖田塊選擇泥鰍產量高低與稻田適宜的條件有關。首先,要有充足的水源,選擇的稻田要求地勢平坦、排灌方便、水質清新、無汙染等。

其次,適宜的土質,以保水力強的壤土或黏土為好,沙土最差。土質要求肥沃疏鬆、腐殖質豐富、耕作層土質呈酸性或中性、泥層深20釐公尺左右。為了便於管理,養泥鰍田面積以333~667平方公尺為好。

水稻品種選擇單季中稻或晚稻。(**【農業專業知識庫平台】:二十。

六、泥鰍養殖,農民快速致富金點子

3樓:人3生如夢

泥鰍養殖最好以2--10畝的池塘,水深在公尺左右,底泥10公分左右。進排水方便。

一般養殖四大家魚的魚塘都可以養殖泥鰍,泥鰍種苗就有講究了,一定要到正規的生產廠家購買一代的台灣泥鰍苗,長速均勻,成話率高。更多詳情請直接搜「廣州聯豐水產」**。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巨豐88特大泥鰍》占領了全國的半壁江山,把我們這些雜牌品種搞得無法生存了,我想花大價錢請網路高手或 同行在網上攻擊他們,不把他們搞臭我死不瞑目呀!yh

5樓:網友

淡水魚一種,比較易養。可查資料啊。

6樓:金祿原

在我們這引種可免費培訓,教授技術。

泥鰍是怎麼繁殖的 泥鰍怎麼繁殖

小泥鰍吃什麼,泥鰍是如何繁殖的

äàöúèçºîñøö³

7樓:沐沐

繁殖期主要5—6月。

泥鰍喜歡棲息於靜水的底層,常出沒於湖泊、池塘、溝渠和水田底部富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層,對環境適應力強。生活水溫10-30℃,最適水溫為25-27℃,故應屬溫水魚類。當水溫公升高至30℃時,泥鰍即潛入泥中度夏。

冬季水溫下降到5℃以下時,即鑽入泥中20-30cm深處越冬。

泥鰍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較高而脂肪較低,能降脂降壓,即是美味佳餚又是大眾食品,素有「天上的斑鳩,地下的泥鰍」,和「水中人參」之美譽。美味又滋補,還易獲得,價廉物美。泥鰍可食部分佔整個魚體的80%左右,高於一般淡水魚類。

經測定,每100克泥鰍肉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2.

5克,灰分克,鈣51毫克,磷154毫克,鐵3毫克,硫黃素毫克,核黃素0.

16毫克,尼克酸5毫克,還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 70毫克,維生素b1 30毫克,維生素b2 440毫克,還含有較高的不飽和脂肪酸。[2]

泥鰍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人體抗血管衰老,有益於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泥鰍和豆腐同烹,具很好的進補和食療功用;應用消渴:泥鰍、鮮荷葉共煮湯食。

黃金泥鰍的養殖方法,泥鰍怎麼養?

下面是 泥鰍的養殖方法介紹 1,準備乙個合適的池塘 泥鰍的養殖肯定是離不開池塘的,這是最基礎的養殖條件,但是池塘裡面朋友們要保持水質清新,沒有受到過汙染而且水源還得充足,各種的排水和蓄水的功能都得齊全才行。當然,池塘的面積最好是選擇50到100平公尺的,深度則在50釐公尺左右為最佳。這個時候大傢伙還...

養殖泥鰍與野生泥鰍的區別

野生泥鰍與人工飼養的泥鰍主要從顏色區別 人工飼養的泥鰍顏色比較黃,肚皮以外顏色較淺,因為是長期吃飼料的緣故,特別是肚皮處最明顯,如下圖所示 野生的發黑泥鰍 發黑,肚皮也比較深色 泥鰍,屬鰍科。形體小,細長,只有 三 四寸。且它體形圓,身短,皮下有小鱗片,顏色青黑,渾身沾滿了自身的粘液,因而滑膩無法握...

泥鰍養殖被騙怎麼維護自己的權利,養殖泥鰍被騙怎麼維權

泥鰍養殖被騙,怎麼維護你的權利?首先你要寫好過程,怎麼被騙的?為什麼被騙?你可以到公安局報案 養殖泥鰍其實這個問題如果說當初你考察的時候是你自己選擇的話,那你這個跟人家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嗯,但是如果說他之後騙了你的話,那肯定他會承受一些責任。你好,泥鰍養殖如果被騙了,你要找那個人先協商一下。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