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車輛打滑時方向盤要順著打滑方向輕輕地轉,

2023-05-10 11:00:03 字數 2086 閱讀 8277

1樓:數系觀

車輛打滑時方向盤要向滑行方向輕打。

一般來說,路面上車頭向哪個方向傾斜,要矯正車身應該向相反的方向打誰,不過在已經開始打滑的冰面上如此操作,將會加速車輛打橫的速度。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向打滑方向輕轉方向盤,待車輛方向、速度都完全控制住以後,再緩慢糾正行駛方向。

另外,如果在冰面上起步或爬坡時輪胎打滑,可在輪子前面撒些沙子、碎石或粗鹽以減少滑動。也可以鋪上毛氈、草墊之類的粗糙物品。萬一陷在雪中打滑可試著退出雪坑,再不行則需找些硬物塞到輪胎前面,再緩慢起步。

發生側滑時不能使用手剎制動。

在雨雪路面行駛,極易發生的一種危險情況是側滑。要防止發生側滑首先要確保車輛制動系統效能正常,以保證前後輪在制動時能同時產生均勻的制動力,避免後輪先於前輪抱死或因四輪受力不均而導致車身偏移正常行駛方向。

在雨、雪路面行車時,一定要保持車輛的速度均勻,踩踏和鬆開油門踏板動作要平穩,不要突然猛踩油門加速或突然抬起油門減速。加速時產生側滑要馬上減小油門,反之亦然。

沒有配備abs的車輛在遇到緊急情況時要採用間斷制動法,即先猛烈地踩下制動器踏板,達到踏板行程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再鬆回四分之一行程,利用這種迅速踏下和鬆起制動踏板多次的方法,使車輛減速停車。其實質是模仿abs的做功形式,既不讓車輪抱死,又能達到迅速降低車速的目的,同時也能保證驅動輪不被鎖死而導致方向失控。

如果車輛發生了側滑,要保持冷靜,若是因制動引起的應立即停止制動,車輛向左側滑就向左打方向盤,反之亦然,但動作不能太大,否則又會向相反方向側滑。不能使用手剎制動,因為大部分車輛的手剎都是制動後輪的,更容易發生側滑或側翻事故。

行車時,遇到小角度的轉彎或路面結冰的情況,急剎車可能會使車發生側滑。北方的司機,經常在冬季遇到輪胎。

2樓:一曲菡萏語

這樣不容易翻車。

惡劣天氣開車出行需注意:

1、不要緊急剎車。冬季行車制動突出乙個「早」字和乙個「柔」字,即便是在無冰雪的路面上行駛,冬季制動的效果也與其它季節不盡相同,往往略有些「硬」,所以冬季駕車制動應早一些輕踩,與減擋制動結合起來更好。在冰雪路上則盡量不踩制動,而運用減擋讓發動機制動。

必要時還可運用手制動,但應按住手制動的放鬆鈕,不要讓手制動卡死。絕對不要忘記的是上路前和停車休息再上路時,一定要試著踩幾腳制動,以免結冰導致制動失效。

2、不要急打方向。在有冰雪的路面上行車選線直接關係到安全和行車的順暢。盡可能保持直線行走,不要頻繁換道,有車轍處最好沿車轍走,沒有轍處要注意周圍參照物,辯明道路的走向,提防覆雪掩蓋處的坑窪,有可能話盡量在路中間行車。

3、遇停車起步時不要以為一檔起步是最好,因為一檔起步容易打滑,經實驗最好是二檔半連動起步。起步一定要十分柔和緩慢, 這樣一方面是為了讓發動機在未達到正常運轉溫度時負載盡量小,另一方面也讓輪胎在沒熱起來還處於較硬的狀態下有乙個漸熱的過程。

4、冬季駕車換擋要勤,要象駕駛磨合期的車一樣駕駛,一定要注意擋位的選擇和油離配合,擋位過低過高都易使車失控,這一點在冰雪路面上行駛尤為重要。

5、在一般情況下冬季上路會車如同其它季節一樣,但在有冰雪時,會車應及早減速,特別是在道路不很寬的情況下,會車要盡量在直道和稍寬一點的路段。

6、在有冰雪的天氣,超車很危險,實在必須超車時,要選擇寬直的,對面有極足夠的安全距離的路段進行,而且超過前車千萬不要馬上向回變線,而要盡量給被超車留出安全距離。

7、冬季駕車過彎要特別注意避開彎道內的積雪結冰、冰雪路無法避開時,一定要提早減擋減速、緩慢通過。車速降下來後,應採取轉大彎、走緩彎的辦法,不可急轉方向,更不可在彎中制動或掛空擋。

8、冬季停車要注意選擇地點,盡量避開坑窪潮濕處,以免積水成冰凍住車輪。另外,有冰雪時要選擇平地停車,不宜在坡地停車,以免起步困難。

汽車方向盤快打轉向空轉 像打滑一樣怎麼回事啊?

3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你好啊!

說明你的方向盤的力度比較輕,你可以下車看看你打方向的時候前輪有沒有旋轉角度。如果在旋轉角度的話,證明一切都是正常的,不需要擔心。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1、首先檢查方向機油的質量;

2、在抄著車的情況下,原地打方向,襲仔細感覺有沒有卡滯現象;

3、檢查轉向節是否有物件百阻礙;

4、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轉向機內的齒輪度可能存在磨損現象。

卡羅拉打方向盤為什麼異響,卡羅拉打方向盤異響怎麼回事?

卡羅拉的司機在開啟 方向盤 時,方向盤上出現異響,可能是車輛轉向器橡膠套失效造成的。另外,前減震器軸承和轉向助力幫浦都有損壞,兩個汽車部件的故障也會造成方向盤異響。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駕駛員應盡快對車輛進行專業檢查,進一步確定異響的 並進行妥善維護。對於機械液壓動力輔助裝置,如果動力輔助皮帶未正確張緊...

為什麼方向盤會抖動?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引起汽車方向盤震動的原因有多種,排除路面原因後大致有 1 方向盤自由行程變小,路面狀態引起的輕微震動直接反饋到方向盤,這種情況調整方向盤自由行程即可 2 汽車前束失準,導致汽車路偏或者方向盤在某一速度值產生震動,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使用時間較長或者前輪受過強烈衝擊的汽車上,作四輪定位校正即可 3,輪胎...

換輪胎後,為什麼方向盤很輕

1 氣太足 首先,需要肯定一下的是如果換了輪胎方向變輕了,說明可能是換新胎的胎壓過高了,原理很簡單,比如原胎的胎壓是正常的,換完新胎之後胎壓高了,意味著滾動阻力就小了,那麼打起方向自然就會變輕了。2 機械毛病 因為長期的開車,使得汽車液壓助力系統的助力油變得很髒,而車主沒有及時更換,因為這個系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