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戰役的內容簡介,長津湖戰役簡介

2023-05-10 11:00:05 字數 1368 閱讀 3458

1樓:御坡貼

看過電影《長津湖》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場較為經典的戰役,也是美軍第1次敗退。

長津湖戰役簡介

長津湖戰役真實的情況

2樓:熱詞團小能

在這場戰爭中,美軍的實力是非常強悍的。且不說戰鬥力對比,就單從後勤補給以及運輸能力上來說,美軍要遠超出當時的志願軍。戰場補給對一場戰爭來說是何等的重要,這個相信不用多說大家都明白。

戰場上光靠勇氣是不行的,也需要實力,刀再鋒利也快不過子彈。在長津湖之戰中,美軍將後勤能力發揮到了極致。志願軍只能用頑強的意志和無畏生死的精神去彌補裝備上的巨大差距。

當時我軍奮力抵抗,面對美軍猛烈的攻勢,即使在裝備落後的情況下我軍也沒有絲毫的退卻。到了長津湖戰役後期,當地的氣候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天氣異常惡劣,冷得出奇。當地氣溫到達了零下四十多度。

很多戰士凍得連手都拿不出來,一些槍也被凍得連扳機都沒法扣。到了最後,雙方都不想打了,美軍也忙著撤退保命,就連途中遇到志願軍阻擊他們都懶得還手,實在是不想打了,天氣太冷了。

從很多歷史**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美軍在撤退的時候,靴子和腳都粘在一起了,連路都沒法走,手和腳全都凍壞了。有些士兵因為受傷失去知覺,等被抬回基地的時候已經凍得僵硬了。很多士兵的**都被凍得開裂。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志願軍在長津湖戰役中被凍成冰雕的壯烈事蹟。相比美軍而言,志願軍的驚人忍耐力還是值得稱讚的。

長津湖戰役簡介

長津湖戰役是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發生在長津湖地區的一場戰役。

長津湖戰役中,中國人民志願軍第9兵團3個軍,在艱難困苦的條件下,與**裝備世界一流、戰功顯赫的美軍第10軍,於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鮮長津湖地區進行了直接較量,創造了抗美援朝戰爭中全殲美軍乙個整團的紀錄,迫使美軍王牌部隊經歷了有史以來「路程最長的退卻」。

這次戰役,收復了三八線以北的東部廣大地區。志願軍在東西兩線同時大捷,一舉扭轉了戰場態勢,成為韓戰的拐點,為最終到來的停戰談判奠定了勝利基礎。

長津湖戰役的當時的歷史背景是什麼?

3樓:的人

長津湖這部電影拍攝的是抗美援朝期間的故事,也展現了在抗美援朝中我國做出的貢獻,還描寫了抗美援朝戰爭的殘酷,也描寫了我們國家受到的傷害。

4樓:體娛荒原

當時的歷史背景就是韓戰爆發,然後需要抗美援朝的時候爆發了激烈的衝突。

5樓:網友

長津湖戰役的背景是抗美援朝的戰役。

長津湖戰役簡介

死魂靈的內容簡介,死魂靈的內容簡介

死魂靈 原計畫創作三部,由於後期創作力的衰退和思想侷限,他創作的第二部於1852年被迫自己焚燒,第三部未及動筆。僅完成並且流傳下來的只有第一部,不過 找到了第二部前五章,是第二部的殘稿。描寫乙個投機鑽營的 吝嗇鬼 假裝成六等文官的乞乞科夫買賣死魂靈 的地主們將他們的農奴叫做 魂靈 的故事。乞乞科夫來...

孔子的內容簡介,急需《孔子的故事》的內容簡介

動畫片 孔子 講述的是孔子從乙個貧民少年成長為萬世師表的勵志故事,分別刻畫了孔子的少年 青年 中老年三個人生階段。百集動畫片 孔子 投資近5000萬元,啟用了強大的幕後創作團隊。國學大師季羨林生前曾擔任動畫片的總顧問並親自題寫片名。劇本前半部分主要由張藝謀御用 金牌編劇 李馮負責,後半部分由著名作家...

子夜的內容簡介,子夜的內容簡介50字

主要內容 以30年代初期的上海為背景,以民族資本家吳蓀甫同金融買辦資本家趙伯韜相抗衡而終告失敗為情節主線,藝術地再現了當時中國社會的真實面貌和主要矛盾,有力地說明了在帝國主義壓迫和國民黨統治下,中國不僅不能走上發展資本主義的道路,而且更加殖民化了,從而形象地批駁了當時託派宣揚的中國已經走上資本主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