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方向盤會抖動?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2023-03-13 19:15:02 字數 3777 閱讀 4893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引起汽車方向盤震動的原因有多種,排除路面原因後大致有:

1、方向盤自由行程變小,路面狀態引起的輕微震動直接反饋到方向盤,這種情況調整方向盤自由行程即可;

2、汽車前束失準,導致汽車路偏或者方向盤在某一速度值產生震動,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使用時間較長或者前輪受過強烈衝擊的汽車上,作四輪定位校正即可;

3,輪胎變形引起的方向盤震動,質量差或者臨近報廢的輪胎因胎肩變形導致胎面花紋錯位,形成週期性的震動,更換輪胎即可;

4、汽車懸掛系統、轉向系統部件變形或失效,比如方向助力系統連線件松曠、活動連桿膠套磨損等等,需詳細撿查確定故障才能排除。

望,謝謝。

2樓:汽車知識

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車身平衡狀態就被打破,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身和方向盤抖動等現象,一般做下動平衡就能解決。

3樓:果粒文化

方向盤抖動,座椅發麻,讓我告訴你解決辦法。

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4樓:向無名者致敬

方向盤的抖動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怠速時抖動,原因是方向盤螺栓或是膠套鬆動而引起。另一種是行駛中抖動,這種情況是由於動平衡失衡所造成。建議盡快到4s店檢查維修。

1、怠速時方向盤抖動:

如果仔細感受,幾乎所有車輛在怠速時輕微的抖動,這是由於共振所引起對車輛的影響。如果方向盤抖動非常厲害,那麼就要檢查方向盤傳動裝置的膠套是否有問題、固定方向盤傳動裝置的螺栓是否鬆動;還有檢查方向盤抖動是否和發動機怠速、轉向機有關係。當方向盤打死時也會出現抖動有時還伴隨異響,這種情況多為轉向機卸壓或助力油內有氣阻(機械式)。

2、行駛時方向盤抖動:

行駛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

5樓:汽車大師高斯

如果是在怠速的情況下,方向盤偶爾抖動,那就是發動機本身出現了怠速抖動,需要檢查發動機,看一下發動機燃燒室不是正常的火花塞,點火線圈都需要檢查,看一下有沒有問題,還有這個進氣感測器,看下有沒有問題。如果說是行駛的過程中這個出現了抖動的話,這種現象是需要檢查這個方向機的那個球頭還有方向機裡面看下有沒有鬆動,還有方向盤下面的轉向柱十字軸,看一下有沒有鬆動,這幾個方面需要具體檢查的。

6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方向盤抖動 這種情況可能是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應該檢查前輪各定位角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 打方向的時候方向盤抖動嚴重 這是因為助力皮帶過鬆或者過緊,主要針對機械式液壓助力車輛,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就可以了。

7樓:暖風吹雨

車輛在正常執行過程中方向盤出現抖動,大部分原因是由於輪胎造成,輪胎的胎壓異常或者是輪胎需要做動平衡時,車輛都會出現抖動的現象,因此開車時要對汽車輪胎進行檢查,定期做動平衡,保證輪胎能夠正常的使用。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引起汽車方向盤震動的原因有多種,排除路面原因後大致有:1、方向盤自由行程變小,路面狀態引起的輕微震動直接反饋到方向盤,這種情況調整方向盤自由行程即可;2、汽車前束失準,導致汽車路偏或者方向盤在某一速度值產生震動,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使用時間較長或者前輪受過強烈衝擊的汽車上,作四輪定位校正即可;3,輪胎變形引起的方向盤震動,質量差或者臨近報廢的輪胎因胎肩變形導致胎面花紋錯位,形成週期性的震動,更換輪胎即可;4、汽車懸掛系統、轉向系統部件變形或失效,比如方向助力系統連線件松曠、活動連桿膠套磨損等等,需詳細撿查確定故障才能排除。

9樓:孫小悟空

方向盤抖動一般的原因有:

輪胎變形,傳動系統損壞,必要的情況下需要去4s店做下四輪定位。

10樓:一縷寒

動平衡問題。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和輪轂組成。當汽車的車輪動平衡出現問題的時候,也就說明車輪在高速行駛的時候並不是乙個平衡的狀態。

也就是說,當動平衡資料出現問題,車輪的旋轉中心就會產生偏移,導致車輪產生抖動,進而影響到方向盤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動平衡不良。 輪胎在行駛過程中,區域性受到大力碰撞就可能導致輪胎的平衡塊脫落或者缺損,從而影響輪胎的動平衡。汽車在高速行駛時就會感到車身、方向盤明顯的抖動,車速越高,抖動越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是不是前面輪胎有問題,我的車就是前輪胎影像的方向盤抖動。

方向盤抖動是為什麼?

13樓:反光鏡附近

如果只是輕微震動,那麼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這種震動是由於發動機的共振導致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檢查發動機和變速箱的固定支架是否可靠、支撐腳是否可靠、機腳墊是否裂紋、螺絲是否鬆動、方向機固定螺絲是否鬆動等等。如果汽車怠速時方向盤發抖,那麼就要檢查方向盤傳動裝置的膠套是否有問題、固定方向盤傳動裝置的螺栓是否鬆動;還有檢查方向盤抖動是否和發動機怠速、轉向機有關係。

當方向盤打死時也會出現抖動有時還伴隨異響這種情況多為轉向機卸壓或助力油內有氣阻(機械式)。行駛時出現方向盤發抖,如果車速不高,而且車身有明顯的晃動感,這種情況大多由於輪胎在日常使用時由於擦、撞或是老舊等原因引起變形所導致的,更換輪胎即可。

方向盤抖動什麼情況

方向盤抖動什麼原因

14樓:汽車之家

如果過了某乙個點就不抖了,說明這個是車的共振點,沒問題的。也可以做一下輪胎動平衡試一下。

方向盤感覺抖動為什麼

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15樓:熱心助力學長

方向盤抖動原因:

1.如果是冷車啟動不久,方向盤抖動屬於正常現象,溫度上來以後就不抖了。

2.如果是熱車後方向盤還是抖動,那麼就要檢查一下是不是發動機缺缸或者發動機積碳問題。通常會導致汽車出現耗油量大,冒黑煙,馬力下降、加速度無力,抖動嚴重,行車噪音加大等。

3.如果是怠速電機、節氣門、燃油噴嘴損壞,或者堵塞、油汙太多,也會打破發動機動平衡,造成抖動。只要定期檢查,合理的清洗和更換就沒什麼問題。

4.如果發動機工作平穩,沒有明顯的抖動,則可能是發動機和變速箱橡膠減震膠墊破損,造成發動機和車身直接接觸,使發動機的震動直接傳遞給車身,從而造成方向盤和車身都在抖動。

16樓:牛咖修車

汽車方向盤抖動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17樓:果粒文化

方向盤抖動,座椅發麻,讓我告訴你解決辦法。

1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行駛時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須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

2、車輛時速在30至40公里時,車身有晃動感,如坐船的感覺。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在日常使用時由於擦、撞或是老舊等原因引起變形所導致的,更換輪胎即可。

踩剎車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踩剎車方向盤抖動,是怎麼回事?

汽車剎車時方向盤發抖的主要原因如下 1 這是由於剎車用力過猛 過頻容易使剎車盤 剎車片過熱,這時一旦遇冷變形,就會繁盛方向盤抖動的現象。一般在更換剎車盤 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2 現在在家用車要麼用的是盤剎,要麼是鼓剎,而剎車時方向盤抖動,多半就是盤剎出了問題,若是這個時候盤剎系統出了問題,那...

汽車方向盤為什麼抖動 終於找到原因了

高速行駛中抖動,大多數是因為動平衡不准導致的!剎車抖動是因為剎車盤平面度不平整導致的。既然找到了原因,就可以一起分享出來啊!注意,汽車方向盤為什麼抖動 方向盤抖動,座椅發麻,讓我告訴你解決辦法。汽車方向盤抖動怎麼辦,方向盤抖動原因及解決辦法 1 檢查前輪各定位角是否符合要求,調整失準情況。2 調整助...

車子開110碼有聲音而且方向盤也會抖動是什麼情況

你好,怠速發動機噪音大,車有顫抖感是由於發動機工作不平穩所致,應檢查氣缸壓力 點火火花能量 節氣門感測器 怠速馬達及發動機腳墊等是否正常。也可能與進氣有關 抖動是發動機爆燃所致,活塞有積炭也能導致這個現象,應調故障碼看看,無故障碼,檢查排氣系統。想聽發動機的聲音必須找一處安靜的地方,因為現在好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