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的區別是什麼?

2023-05-10 10:10:02 字數 5342 閱讀 1229

1樓:5402滅韓坦蝕

‍‍動物奶油:質地棉軟,溫度略高就容易融化,用來做造型時候極其不穩定,很難做複雜和立體感強的造型。植物奶油:

塑性和穩定性高,所以可做複雜的花型,而且造型非常立體堅挺。即使在室溫下放幾小時,其造型、花紋依然不變。

2樓:尹朶月

‍‍植物奶油**便宜,容易成型和儲存,這是因為,動物奶油的維持溫度在0-5℃之間,不能高不能低,保質期短。植物奶油無論外界溫度多少,都能夠維持造型感,但是動物性奶油在裝裱的時候困難重重,很難儲存。所以蛋糕店擺放的蛋糕模型往往也是植物奶油製作。

動物奶油的**比較昂貴,售價上也居高不下,而同樣的忌廉打發的過程中,植物奶油的膨脹率更高,又便宜又容易定型。

3樓:寶68426翁爬

‍‍我認為動物奶油是從新鮮牛奶中分離出脂肪的高濃度奶油,呈液狀,無任何色素和化學穩定劑,營養價值介於全脂牛奶和黃油之間,對於人體比較天然健康。因此,存放要注意,室溫下存放稍長就變軟變形,動物奶油蛋糕通常得放冰箱儲存。植物奶油(人造奶油),其成分中沒有一點奶製品成分,以植物脂肪和植物蛋白為主要成分,新增乳化劑、穩定劑、蛋白質、糖、食鹽、色素、香精等輔料,經特殊工藝加工而成的。

因此,植奶含大量反式脂肪酸,另外氫化油對身體危害較大,可以被人體吸收,但無法被代謝出去。美國目前已經禁止在食品中新增氫化植物油。

4樓:高生光小小葵

‍‍植物奶油是人造的,主要成分是棕欖油和玉公尺糖漿,其色澤來自食用色素,牛奶的風味來自人工香料。而動物奶油是天然牛奶提取物,其牛奶營養價值更不用多說,**成本更是植物奶油的5倍以上。‍‍

5樓:消化

動物忌廉貴是有道理的,它從鮮奶裡提取,除了乳脂肪還含有維生素a、鈣質、豐富的蛋白質。而乳脂肪也含有30%對人體好的不飽和脂肪酸。而植物奶油並沒有「奶」的成分,反而含有對身體不好的大量反式脂肪,而且氫化油可以被人體吸收,容易產生健康問題。

6樓:溫文爾雅還舒服的百花

‍‍這兩種奶油我都吃過,動物奶油是天然的,含乳量高,所以奶香味會更自然。而且甜味自然,不會甜到發膩。而且口感細膩,入口即化,十分清爽。

吃了還想吃植物忌廉聞起來比較「香甜」,因為含有根據大眾口味調配成的人工合成香精。吃多了會覺得甜得發齁,也容易感覺到膩。

7樓:曉淡

‍‍‍動物性奶油打發率是很低的,最多隻會膨脹到1:2,一般來說都只能打到1:1.

5。但是植物性忌廉則有著起碼1:3的膨脹率,如果打發溫度恰當,則可以去到4倍或以上。

這意味著什麼呢?當然是商家的利益啊!一般乙個8寸蛋糕抹面(不含裱花),大約要用上250毫公升的動物奶油,而用植脂忌廉,那麼只要125毫公升已經足夠。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奶油與動物奶油的**差距非常大。一般一盒1l的動物奶油都要40~60元,而植物奶油只要20-30即可。對於商家說,使用植物忌廉能大幅節約成本。

動物奶油和植物忌廉有啥區別呢?

9樓:社會百態分享匯

我們在購買奶油或者是在買一些甜品的時候,經常會聽到兩個詞,乙個是動物奶油,乙個是植物奶油,很多人都認為這兩種奶油在一起應該是沒有什麼區別的,總之都是屬於奶油的,但其實這兩種奶油可是有著非常大的區別。

製作的原料不同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首先最大的區別就是製作的原料是不同的。動物奶油顧名思義就是從牛奶當中經過了一些提取的手段,將一些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部分提取出來,最後就形成了動物奶油。

動物奶油當中是不會含有任何的新增劑成分的,更不會新增一些化學的穩定劑。因此動物奶油吃起來會更加的健康一些

而且動物奶油如果是放在常溫的環境當中的話不是冷藏可能會出現變形或者是變軟的情況,但是口感和味道方面並不會出現變化,因此動物奶油想要儲存好的話,必須要放到冰箱的冷藏室才能夠達到最佳的儲存效果。

而說完了動物奶油的話,自然要說一下植物奶油,植物奶油並不是從一些植物當中隨便提取出來的,之所以叫植物奶油是因為這種奶油是由植物的蛋白質以及一些植物的脂肪組成的。

並且在這些基礎之上,還必須要新增一些化學的穩定劑以及乳化劑等才能夠製作成為大家平時吃到的植物奶油。

換一種理解方式也就是說植物奶油當中和牛奶是沒有任何關係的,甚至沒有新增任何的奶製品,只是靠著人工來進行合成的,所以說這種奶油當中是含有著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進入到人體之後是不容易被人體代謝出去的,不僅容易長胖,而且對於身體健康方面也是會有著很大影響的。

顏色的不同如果將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放在一起做比較的話,大家就能夠發現這兩種奶油的顏色是有著很大區別。動物奶油一般顏色是乳白色或者是稍微偏黃一些的,但是在味道方面的話,我們能夠聞到有一種奶味非常濃郁的香氣。

而植物奶油因為沒有牛奶的成分在裡面,所以看上去是非常白的,並且聞上去的話不會有著濃郁的奶香氣息,反而會有一種清爽的忌廉味道,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們在吃植物奶油的時候會覺得不膩的原因。

穩定性的不同如果在製作乙個蛋糕的時候,裱花的過程當中想要製作一些比較複雜的造型的話,那麼是不能夠使用動物奶油的,因為動物奶油的穩定性是不太好,稍微溫度高一些的話就會出現變形的情況,甚至會出現融化的情況,所以說一般蛋糕看起來五顏六色造型多變的基本上都是使用的植物奶油,因為植物奶油是比較堅挺的,而且就算是放在常溫的環境當中,5~6個小時都不會出現融化的情況。

10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蛋糕]給親及普一們下蛋糕上用的忌廉。

忌廉分:動物奶油和植奶物油兩種。

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完全沒有親戚關係,嚴肅的說,它們除了名字裡有兩個字相同外,其他方面沒有共同點。

1、植物奶油的英文名是non-dairy cream,望就義生文是不物動乳脂含成分油奶的,其主為分成要水、植物油、糖、乳化劑、膠體、香精、色素等。

2、英油奶物動文名為whipping cream,主要成分為鮮牛乳,是乳以脂種一肪為基礎的忌廉。

蛋糕]動物奶油:聽名字好像挺不健康的,感覺一定很肥膩。其牛跟身上實的脂肪沒關係。

它是奶牛裡提從出來,味道很香醇。口感是一種淡雅的香甜,口感清爽都點一醇香不膩口,入口後感覺像冰激凌一樣會自然融化。品嚐後你就會發現口中有一股淡淡的而且持久的奶香。

這任是何植物奶油或合混奶油都比不了的。而且它含有各種微量元素,不含反式脂肪酸,算是一種比康健較的食品。

蛋糕]植物奶油主要成分為水、植物油、糖、乳化劑、膠體、香精、色素等。含反式脂肪酸!

從塑性來區別:植物奶油可塑性和穩定性高,適合做複雜的花型,造型立體(多用於練習)。動物奶油質地綿軟,造型不穩定,溫度過高就容易融化,很難做複雜和立體感強的造型。

從氣味區別:植物奶油:味道淡或者清香。

動物奶油:天然奶味,越高階的動物奶油,奶味越香濃從口感區別:植物奶油:

比較甜膩。動物奶油:入口即化,需要在打發時候加入砂糖,口感比較清爽。

11樓:嫚老師

提問椰子粉怎樣辨別真假?

回答辨別加了香精的椰子粉,即產品越香,就表示加香精的可能性越大。那些香濃的飲品含有反式脂肪酸,對人的心腦血管系統危害非常大,所以選購時建議慎選香氣過為濃烈的。

提問這種是真的嗎?

12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熱量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一般動物奶油入口是比較綿密的,而且給人的感覺也不是特別的膩,但是植物奶油是通過後天加工而成的,儲存的時間也比較長,然後特別容易膩。

13樓:巨蟹阿斯頓

植物奶油它是經過人加工而造出來的。它吃進去人體是不容易消化的,會導致肥胖。而動物奶油它是從牛奶裡面提出來的,它是特別容易讓人體吸收,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是特別的高。

14樓:樂樂在此呢

兩者之間提取的方式大有不同,而且口感也有所不同,打發的時間也有很大的差異,製作出來的甜品口感也有所不一樣。

奶油分為動物奶油跟植物奶油,二者有何區別?

15樓:巧婦9妹

這兩種面霜從顏色上看是不同的。動物奶油是非常自然的乳白色,有點黃。植物奶油是純白色的。

把兩者一起比較,可以清楚地看到顏色的差異。動物奶油熔點低,放進嘴裡就有融化的感覺,牛奶香氣濃郁,甜味適中,吃起來不太油膩。但是植物奶油的口感是甜的。

而且入口感覺很粘。吃一點也沒關係,但吃多了會覺得膩。動物奶油的熔點低,不易造型,不立體,製作的蛋糕儲存時間短。

植物奶油可以做成立體,儲存時間長,穩定性高。所以當我們看到蛋糕上的形狀很漂亮很立體,通常是用植物奶油做的。植物奶油是以植物蛋白質和植物脂肪為主要成分後,加入各種新增劑製成的。

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可以提高儲存時間,提高口感,但長期食用會對身體有害。特別是孩子們不能吃更多。所以這樣看的話,動物奶油更健康。

動物奶油的**可能更高,但建議盡量吃動物奶油,味道好,健康好,不管是成年人還是孩子,都要安心吃。我們買蛋糕的時候可以問店員他們到底用什麼。因為植物奶油的**比動物奶油便宜很多,所以很多商店決定使用植物奶油。

這兩種奶油你更喜歡哪種?

因為我們店裡一直使用優質的動物奶油,所以偶爾顧客收到的蛋糕也會被鼓搗變形。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一位顧客也向我跑來投訴,當我認真地說明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的區別時,顧客連連稱讚,說自己高貴,過分。

明星們的蛋糕鼓變形是因為使用了比較脆弱但健康營養的動物霜。以前我們吃蛋糕,形狀漂亮,放久了也不變形的原因是用了植物奶油。那麼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的區別是什麼?

哪個更好?我是資深個人烘焙店老闆,飲食領域創作者。告訴你我每天更新食譜和吃東西的事。簡單地說,動物奶油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物理上分離出來的忌廉。

植物奶油是以棕櫚油和玉公尺糖漿為主要原料,經過一系列化學反應轉換,轉換過程中產生氫化植物油等有害物質,對人體有害。現在,讓我具體談談他們在精煉過程、糖量、穩定性、**等幾個方面的差異。

16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1、動物奶油是天然牛奶提取而成,植物奶油是人造而成。

2、動物奶油不容易打發,而植物奶油容易打發。

3、動物奶油需要在2到8攝氏度的低溫下儲存,植物奶油冷凍或者常溫下都可以儲存。

4、動物奶油顏色偏黃一點,植物奶油是純白的顏色。

17樓:壬麗滄

動物性淡奶油脂肪高,是一種高熱能的食品,維生素a的含量也相應的多,但忌廉含的蛋白質、乳糖和礦物質和鈣、磷等則相應的較少。

主要成分是乳脂,大量食用對健康是不大好。不過如果單純的以脂肪來比。乳脂的脂肪質量是要高過豬油牛油等動物脂肪,也高過大豆油棕櫚油和椰子油,乳脂含有超過百分之三十的不飽和脂肪酸。

也就是說吃同樣的重量的忌廉比大豆油牛油對健康要好。

植物性淡奶油熱量不比動物性低,脂肪的質量要差,蛋白質礦物質鈣磷幾乎沒有,更是含有對心血管有很大危害的反式脂肪酸,如果都要吃當然吃動物性淡奶油對身體來的好太多了,

動物性奶油和植物性奶油哪個好,動物性奶油和植物性奶油哪個更好

奶油在型別上分為動物奶油和 植脂忌廉。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 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 植物油和水 鹽 奶粉等加工而成的。味道 從口感上說,動物奶油口味更棒一些。植脂忌廉就是平常我們能在 蛋糕店買到的那種。熱量比一般動物性忌廉少一半以上,且 飽和脂肪酸較少,不含 膽固醇。植物奶油 主要成分...

甜奶油和淡奶油的區別是什麼

甜奶油是人造奶油,淡奶油是天然奶油 2.健康方面 淡奶油脂肪含量和熱量比甜忌廉高,但是甜奶油的主要成分就是氫化植物油,而且具有反式脂肪酸,對人體不好。淡奶油,顧名思義就 copy是味道比較淡的奶bai油。一般蛋糕du店用的是甜奶油。淡奶zhi油是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dao在35 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

奶油乳酪的英文怎麼說,奶油芝士和奶油乳酪一樣嗎

buttercream 奶油芝士和奶油乳酪一樣嗎 奶油乳酪和芝士的區別 由於乳酪的英文名是cheese,而它的音譯又為芝士,因此奶油乳酪就是一種芝士,它們兩者並沒有具體的區別。乳酪的簡介 乳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和酸牛奶比較相似。乳酪的種類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新鮮乳酪 白黴乳酪 藍紋乳酪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