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奶和動物奶哪個更健康?動物和植物奶油哪個健康?

2023-02-08 15:50:02 字數 5749 閱讀 5744

1樓:來自鹿門山步履矯健的水蜜桃

這個問題要區別看待,動物奶有好處沒錯,但植物奶低糖不含膽固醇的特性,對素食者或乳糖不耐受人真是太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奶更健康。 植物奶是用含蛋白質和脂肪的植物種子(如大豆、核桃、花生等)或果實(如椰子等)製成的飲品。 研究顯示,植物奶的主要原料有燕麥、大公尺、板栗、大豆、杏仁和榛子等,因此含有一定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

但在鈣、蛋白質、糖、飽和脂肪、維生素d2等物質的含量上,植物奶的營養價值遠不及牛奶。

3樓:皆有可能

植物奶和動物奶的營養價值各不相同,選擇動物奶還是植物奶,要根據每個人的飲食習慣、身體狀況、是否有乳糖不耐受等情況加以考慮。

4樓:佳鑫林林

動物奶油更健康。

原因如下:1、植物奶油又叫人造奶油、人造黃油、植脂忌廉等,常常被作為淡奶油的替代品,它是美國人維益在2023年發明的。植物忌廉多是植物油氫化後,加入人工香料、防腐劑、色素及其他新增劑製成的。

若是仔細留意植物奶油的成分標籤,則會發現裡面沒有絲毫乳脂和膽固醇,但是卻有反式脂肪酸,攝入過多會導致人膽固醇增高,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病幾率。

2、動物奶油,也叫淡奶油或稀奶油,是從全脂奶中分離得到的,有著天然的濃郁乳香。在分離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忌廉中的脂肪含量僅為全脂牛奶的20%-30%,營養價值介於全脂牛奶和黃油之間,**較為昂貴。

擴充套件資料: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相比,動物奶油含水分多、油脂少,易化,製作裱花蛋糕後形狀不易保持,室溫下存放的時間稍長就會變軟變形,需要在0℃到5℃之間冷藏儲存。而植物奶油由於不含乳脂成分,融點比動物忌廉高,穩定性強,所以能做出各種花式,甚至還能製作各種立體造型,並且能在室溫下保持一小時不融化。

不管是人造植物奶油還是天然動物奶油,脂肪含量都較高,建議適量食用,每週可吃2-3次,一次30克左右即可。

5樓:白考的魚

植物奶和動物奶對比,植物奶更健康一些,雖然植物奶中含有的蛋白質沒有動物奶多,但是。其中的氨基酸和其它的營養物質卻比動物奶要更多一些,此外,植物奶也更好吸收。

6樓:慧因此海

植物油裡面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抗衰老之作用。動物奶,一般用的是牛奶,富含蛋白質、鈣,營養價值比較高!

7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這個當然是動物奶更加健康啦!動物奶當中含有的成分營養成分比較多。比方說蛋白質啊,維生素ad呀,還有鈣等等之類的。

8樓:冰山00烈焰

研究顯示,植物奶的主要原料有燕麥、大公尺、板栗、大豆、杏仁和榛子等,因此含有一定的維生素、 膳食纖維和礦物質。但在鈣、蛋白質、糖、飽和脂肪、維生素d2等物質的含量上,植物奶的營養價 值遠不及牛奶。

9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動物奶更健康。植物奶看起來有點像奶,卻是與奶不同的液體,其營養價值比不上牛奶,但是植物奶中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所以選擇動物奶還是植物奶應該看個人喜歡、身體情況而定。

10樓:水果乙個

植物奶和動物奶原料不同,營養價值不一樣,但是它們都各有特點,沒有哪個更健康之說。

11樓:你好平平淡淡

植物奶一般指的是豆奶 動物奶,牛奶,羊奶哪個人認為牛奶,羊奶的動物奶 營養更豐富,植物奶 營養成分也不可缺少,搭配著來最好 。

12樓:高琪

植物暖和動物奶健康的種類不一樣,看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

13樓:ccc菜辣椒

兩個都是很有營養的,如果你是乳糖不耐受就不能喝動物奶,adc植物奶就是補植物蛋白的不二之選。

14樓:帳號已登出

兩種奶油比較而言還是要動物奶油更健康,或者說動物奶營養更加的全面一些,所以**也會高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奶裡主要含豐富的植物蛋白(如豆奶),動物奶裡則主要含動物蛋白(如牛奶),這兩種蛋白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最好能交叉攝取!

16樓:仉玉軒

植物奶和牛奶各有各的優勢。牛奶中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更高,而且易於人體吸收,不易致人發胖。植物奶中例如豆奶,其含有的卵磷脂和維生素e含量高於牛奶,飲用可以調節血脂,保護肝臟、防止血管硬化。

17樓:天生傲骨豈能綠

植物奶和動物奶都很健康,但對於乳糖和動物蛋白過敏就不能喝牛奶。sanitarium欣善怡旗下的so good植物奶的燕麥飲就不錯,很適合對於動物蛋白過敏的人群。

動物和植物奶油哪個健康?

18樓:綜合養生季

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到底有啥不同,哪乙個更健康?

植物奶好還是動物奶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奶容易發胖,質量不能保證,含有鈣、磷、鉀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及蛋白質。

植物奶更加健康,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能減緩衰老等功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都好!

植物奶有一些很好的物質,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增強免伇力,好過吃藥。

動物奶有很高的維生素,含有鈣、磷、鉀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及蛋白。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動物奶所含營養成分的結構應該和人體的較為相似,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但動物奶所含脂肪較多,當然可以選擇脫脂的;所謂植物奶,多事指豆漿、椰奶杏仁露等,其所含營養物質與植物奶相當,尤其是蛋白質含量,絲毫不亞於動物奶,且脂肪含量較低,我認為,不能簡單的區分那種奶更好,應該是各有優缺點的,主要看自己需要補充什麼。

不過動物奶含有動物性蛋白,植物奶含有植物性蛋白,兩種蛋白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交替補充更為科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的意思應該是植物汁液和動物奶哪個好吧?

一般情況下植物壓榨或者滲出來的汁液就營養程度上肯定比不上動物奶。

原因:1、畢竟哺乳動物是高等生物。

2、動物奶含有大量的鈣、磷、鉀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及蛋白質。

不過動物奶一般含有脂肪,對於那些想**的同志來說,是大大不利的,同時大部分植物汁液都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能減緩衰老等功效。

23樓:哇***

動物的好,植物的也得有。

植物奶和動物奶對人體的有哪些不好的影響?

24樓:陽光趙大地

植物奶其實就是將各種的堅果和穀物,以及豆類混合在一起進行浸泡研磨,製作出來的飲品,喝起來有點像奶,看起來也像奶,但其實它並不是真正的奶,也可以將它劃分到飲料類,比較常見的就是豆漿、燕麥奶、椰奶等等,不過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動物奶和植物奶,有什麼不同?

首先,蛋白質不同。

我們日常喝的比較多的就是動物奶,裡面的蛋白質和鈣物質都是很高的,能夠滿足人體日常所需,而植物奶裡面雖然蛋白質和鈣物質不是很多,但裡面所包含的氨基酸和其他的營養物質並不比動物奶低,而且植物奶裡面的大豆蛋白,能夠改善腸道內部環境,保護血管的健康。

其次,脂質不同。

動物奶中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而植物奶中相對來說比較低,一般如果平時體重過重的就適合喝植物奶,而且動物奶裡面還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植物奶裡面卻沒有,這兩種物質能夠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起到預防心血管疾病。

最後,碳水化合物不同。

動物奶中裡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並且基本上都是乳糖,對於嬰幼兒大腦的發育會有很好的幫助,不過如果是一些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如果經常喝的話,還會出現不良的反應。而植物奶中雖然沒有乳糖,但是裡面卻含有很多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益生菌的生成,改善腸道的健康。

雖然動物奶和植物奶裡面的營養價值有所不同,但都比較豐富的,平時也不用過於糾結到底喝哪種牛奶比較好,具體怎麼選擇還要根據個人的飲食習慣,健康狀況的不同來區別對待。尤其是你平時已經喝慣了牛奶,或者是正在生長發育的兒童,又或者是正在健身的人,也不用特意的去換成植物奶,只要自己覺得習慣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奶和動物奶都是對人體有益的,不好的影響動物奶相對多一些,但是也微乎其微。動物奶中脂肪和膽固醇相對偏高,豆奶中嘌呤相對高。但是每日胚芽是採用了去豆腥、去嘌呤的工藝,因此沒有這個擔心。

更是**人群的首選飲品。

26樓:泌陽挖掘機培訓

對於中國人來說還是豆奶好,中國人喝牛奶會乳糖不耐受。

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哪個對身體更有益呢?

27樓:劉小胖趣談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大家除了在過生日或者過節的時候吃蛋糕,平時也有很多人經常買來吃。雖然我們都愛吃蛋糕,但多數人還是分不清買回家的蛋糕到底是植物奶油還是動物奶油。奶油可以說是製作蛋糕特別重要的原料之一,那麼這兩種奶油哪個對身體更有益呢,我們先去看看它們的區別吧!

先說動物奶油,動物奶油是從新鮮牛奶中分離出來脂肪的高濃度奶油,沒有任何的色素和化學穩定劑,是一種天然健康的食物,要放在冰箱中儲存,常溫情況下會變軟變形,甚至溫度一高就會融化,不適合用來做複雜的造型。因為動物奶油是天然的食物,吃起來有濃濃的奶香味,不會甜到發膩,入口即化,口感綿軟細滑。

而植物奶油是以植物蛋白和植物脂肪為主要成分,新增乳化劑、穩定劑、蛋白質和調味料等加工而成,幾乎沒有奶製品的成分,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和氫化油,能夠被人體吸收,但是無法被代謝出去。因為植物奶油的穩定性高,造型可以堅持幾個小時,所以我們平時買的蛋糕甜點一般來說都是植物奶油加工而成的。植物奶油因為製作的時候加入了很多人工合成的香精,吃多了會感到發膩。

說完兩種奶油的區別,我們不難看出,無論從營養上還是口感上,動物奶油都是更優質的選擇,植物奶油還是少吃為好,不僅會讓人發胖,還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那麼我們在購買的時候,怎麼區別是哪種忌廉呢?看顏色,動物奶油是自然的乳白色,略泛黃,植物忌廉則是亮白色。

所以自己家裡有需要使用到忌廉的,請選擇「動物淡奶油」吧,蛋糕店的小蛋糕們偶爾光顧可以,但不要常吃呀!

28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可能到現在為止,很多外行人聽到「植物奶油」的反應是:植物的,純天然,多健康啊?!可是,我們所說的植物奶油,說白了就是人造奶油,跟天然沒半毛錢關係。

奶油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所以要說天然,動物奶油才是最天然的。

動物奶油:又稱淡奶油,是以牛乳為原料,經離心分離後富含乳脂肪的部分。主要從天然新鮮牛奶中提取,無任何色素、不新增化學穩定劑。富含維生素、鈣、鐵等微量元素。

奶油主要應用於多種奶油製品,如製作蛋糕、蛋撻、慕斯、冰激凌、布丁、烹飪等,是一種廣泛運用、十分重要的原材。但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的成品在口感上、健康上都差別巨大!

植物奶油大多含反式脂肪酸,營養專家認為,反式脂肪酸在自然食物中的含量幾乎為零,是一種完全由人類製造出來的食品新增劑,是人類健康的「殺手」。

降低記憶力、容易形成血栓、易引發冠心病、影響生長發育、生育能力、對於愛吃甜點的女孩子來說,十分重要的一點就是:容易發胖。

首先,大家購買甜點蛋糕時,一定要選擇正規、有保障、可靠的烘焙店。

口感:動物奶油的成品口感很好,牛奶香味濃郁,入口即化;植物奶油的成品香味來自香精,口感有氫化味,一般具有很高的甜度。

味道:從口感上說,動物奶油口味更棒一些。植脂忌廉就是平常我們能在 蛋糕店買到的那種。 熱量比一般動物性忌廉少一半以上,且 飽和脂肪酸較少,不含 膽固醇。植物奶油。

植物奶油的優勢僅在於不含膽固醇,植物奶油由植物油脂氫化而成,其中的不飽和鍵已經成為飽和鍵,所以從飽和度來講和動物奶油沒有區別。與常規的越天然就越健康的理念相左,天然忌廉因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會增加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而成為不健康的食品。

植物黃油和動物黃油哪個好,植物黃油和動物黃油到底那個好

動物奶油更好,它的 也比植物忌廉貴兩倍之多。動物奶油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植物忌廉則是通過植物油氫化而來的。動物奶油不但 貴,保質期也短,打發後還不好定型,所以追逐利益的商家更傾向於用植物忌廉來製作裱花蛋糕了。如果你吃過動物奶油和植物忌廉後,就明顯會感覺到植物忌廉有股香精味道了。自己在家做的話,就不...

描寫動物和植物的詩句,含有動物和植物的詩句

中國古代詩歌中的常見意象 這篇總結裡都是植物描寫上詩句 含有動物和植物的詩句 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杜甫 江畔獨步尋花 穿花峽蝶深深見,點水靖蜒款款飛。杜甫 曲江二首 信宿漁人還泛泛,清秋燕子故飛飛。杜甫 秋興八首之三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 絕句 江碧鳥愈白,山青花欲然。杜...

《我喜歡的植物和動物》作文,我喜歡的植物和動物的作文

江西省修水縣三都鎮中學一 我喜歡的植物和動物的作文 寫動物的作文 寫植物的作文 我喜歡的動物 或植物 作文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狗,是那種剛出生沒有多久的小狗。我表妹家就養了一條這樣的狗,它出生才四十來天,是條小母狗,品種是 雪納瑞 它特別可愛,剛出生還不到兩個月就學會淘氣了。它的身體是由黑和白一同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