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規我是負事故全責,我的醫藥費能由公司墊付嗎?

2023-05-10 08:05:03 字數 3736 閱讀 5626

1樓:從可珈藍

可能不會墊付全部。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你的情況屬於上述第6條的除外,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才能認定為工傷。

因為你是負事故全責的,所以你受傷不能算作工傷。

如果你發生交通事故是出於公司任務,比如公司加班,下班遲了所以發生了,或者老闆讓你提早上班來完成乙個工作任務,你出於快速完成公司任務考慮,所以發生交通事故。這些情況下,應該可以讓公司墊付至少部分的醫藥費。

不過你最主要的是積極一點和公司協商,爭取一些醫藥費用,即使不行,盡量爭取長一點的病假,養好身體。

願早日**,身體安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規定。但是看你是不是工作期間的事故。如果不是。

出交通事故我全責需要給他墊付醫藥費嗎

3樓:泉含海龔菡

可以墊付,也可以不墊付,這個沒有法律規定你必須墊付,但對方家境不好,無錢看病的,對方會起訴到法院要求法院判決你墊付醫藥費,法院判決後你就要墊付的。但和這個起訴、判決大約要15天以上。

最好的辦法是不墊付不看望,有事找你的保險公司。墊付的越多越被動,傷者拿著你的錢隨便的花,到時病好了也不出院,或者不給你提供報銷的發票,那就很麻煩了。最好要傷者自己拿錢看病,這樣傷者怕他自己的錢要不回來,自然病好了就出院了。

然後也會積極配合你報銷,要是不配合你報銷的話,他的錢就拿不回來。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醫藥費誰墊付

4樓:儲彪

法律分析:法律上並沒有肇事方必須墊付醫藥費的相關規定。因此受傷方,在面對肇事方不墊付醫療費時,也要及時**,以免耽擱最佳**時間。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五條 醫療機構對交通事故中的受傷人員應當及時搶救,不得因搶救費用未及時支付而拖延救治。肇事車輛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支付搶救費用救費用超過責任限額的,未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或者肇事後逃逸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先行墊付部分或者全部搶救費用,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管理機構有權向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需要墊付醫藥費嗎

5樓:胡文學

被判全責可以提前墊付醫藥費,但不是強制的,雙方可以協商。如果肇事方不墊付費用,有以下途徑解決:

肇事車輛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10000元)範圍內支付搶救費用。

搶救費用超過責任限額的;未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或者肇事後逃逸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先行墊付部分或者全部搶救費用,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管理機構有權向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

【法律依據】

交強險條例》第三十一條。

保險公司可以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也可以直接向受害人賠償保險金。但是,因搶救受傷人員需要保險公司支付或者墊付搶救費用的,保險公司在接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後,經核對應當及時向醫療機構支付或者墊付搶救費用。

因搶救受傷人員需要救助**管理機構墊付搶救費用的,救助**管理機構在接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後,經核對應當及時向醫療機構墊付搶救費用。

交通事故全責方需要墊付醫藥費嗎

出了交通事故,我是主要責任對方一直要求我墊付醫藥費怎麼辦

6樓:黃彥昭律師

法律分析:出了交通事故主要責任一方應當為受害方墊付醫藥費。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交通事故中,全責方是不是一定要墊付醫藥費,我

7樓:匿名使用者

全責方是否要一定墊付醫療費,這在法律上確實沒有明確的法律條文指出,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3761同樣的,作為受害者一方,法律也沒有明確規定受害者要墊付醫療費。既然雙方都沒有墊付醫療費的法律依據,那麼就可以援引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五條 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主要有:(一)停止侵害;(二)排除妨礙;(三)消除危險;(四)返還財產;(五)恢復原狀;(六)賠償損失;(七)賠禮道歉;(八)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以上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作為交通事故中全責方,在交通事故中侵害他人身體健康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五條規定,你有責任採取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返還財產、賠償損失等行為!你在全責事故中撞了人,就是侵權的開始,你採取積極醫療救治義務、墊付醫療費的行為,就是停止侵害的行為!假如你沒有積極採取停止侵害行為,導致被侵權人因沒錢**產生更嚴重的後果,將由侵權人一併承擔,有可能你的侵權行為構不成刑法犯罪,但在民事賠償上,只會多不會少。

再退一步講,假如你因沒有採取停止侵害行為導致被侵權人重傷和死亡,請看下刑法《過失致人重傷罪》和《過失致人死亡罪》。

8樓:華律網

法律並沒有規定全責方必須墊付,但是對於需要搶救的,搶救費用一般先由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內支付,其他費用可以協商賠付,協商不了只能通過訴訟解決。

9樓:飛碟擎報局

網上流傳一種說法,叫「三不一沒有原則」,具體內容是「不墊付、不探望、不調節、沒有錢」,這是個看上去非常冷酷,甚至不近人情的處理方法是否合理,是否合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中,bai全責方是不是一定du要墊付醫藥費zhi?目前我dao

國法律還沒回有規定必須墊付醫藥答費,可以墊付也可以不墊付,但是如果傷者自己沒有錢醫治,傷者起訴到法院,要求法院判決肇事方先行墊付醫藥費,法院也判決肇事方先行墊付,那麼肇事方就必須執行法院的判決,先行墊付醫藥費。

從人道主義方面考慮,肇事方全責,應該墊付相應的醫藥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司機,全責,我受傷了醫藥費老闆不出咋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法應當賠償,但並沒有必須墊付的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過一般都是由司機全額墊付搶救,不然耽誤了搶救,損失的更多。不過非要等保險公司過來交錢也可以,但是如果超過了保險額度,還是要車主付。

14樓:浪子心丶

法律上沒有強制規定哪方墊付。

事實上,**終結賠償符合法律規定。

所以你自己決定墊付不墊付。

出了交通事故,我負全責,對方讓我賠償我該如何處理

因為你負全責,基本可以說你肯定要賠償對方的經濟損失。但是,你有權審查對方提出賠償的專案和費用,如工資和獎金。對方需要證明自己的月收入是多少,包括獎金 要提供基本的工資單。當然,交通事故的賠償專案很多,我僅是舉例說明。如果,你認為對方要求過高,或保險公司有的專案不理賠,你可以不進行協商或協商不成,讓對...

交通事故我負全責,我的住院費用醫保可以報銷嗎

住院可以用醫保報銷。住院報銷流程如下 1 城鎮職工醫保a 入院時 醫生開入院證,收費室繳納預計總費用30 的預付金,主管病人核實病人身份並在身份影印件上簽字,24小時內持病人醫保卡,身份證影印件2份,到醫保報銷處錄入醫保報賬系統 b 出院時 辦理出院手續,持病情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醫教科蓋章 出院證,...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車輛有一人受輕傷,我負全責,通過交警調解陪傷者經濟損失五千元,我有全保,請問保險

問題補充 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可交警在 損害賠償調解結果 其他情況一欄1 樓主說 交警在 損害賠償調解結果 其他情況一欄寫了,各自負責車輛維修 保險公司全賠,按保單上要求提供手續。通過交警調解的,有調解協議書,保險公司應該報銷。你可以向保險公司復索制賠,醫療費可以憑據 醫保範圍內 可以賠償,誤工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