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全責方是不是一定要墊付醫藥費,我

2021-03-11 18:26:18 字數 2115 閱讀 2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全責方是否要一定墊付醫療費,這在法律上確實沒有明確的法律條文指出,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3761同樣的,作為受害者一方,法律也沒有明確規定受害者要墊付醫療費。既然雙方都沒有墊付醫療費的法律依據,那麼就可以援引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五條 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主要有:(一)停止侵害;(二)排除妨礙;(三)消除危險;(四)返還財產;(五)恢復原狀;(六)賠償損失;(七)賠禮道歉;(八)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以上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作為交通事故中全責方,在交通事故中侵害他人身體健康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五條規定,你有責任採取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返還財產、賠償損失等行為!你在全責事故中撞了人,就是侵權的開始,你採取積極醫療救治義務、墊付醫療費的行為,就是停止侵害的行為!假如你沒有積極採取停止侵害行為,導致被侵權人因沒錢**產生更嚴重的後果,將由侵權人一併承擔,有可能你的侵權行為構不成刑法犯罪,但在民事賠償上,只會多不會少。

再退一步講,假如你因沒有採取停止侵害行為導致被侵權人重傷和死亡,請看下刑法《過失致人重傷罪》和《過失致人死亡罪》。

2樓:華律網

法律並沒有規定全責方必須墊付,但是對於需要搶救的,搶救費用一般先由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內支付,其他費用可以協商賠付,協商不了只能通過訴訟解決。

3樓:飛碟擎報局

網上流傳一種說法,叫「三不一沒有原則」,具體內容是「不墊付、不探望、不調節、沒有錢」,這是個看上去非常冷酷,甚至不近人情的處理方法是否合理,是否合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中,bai全責方是不是一定du要墊付醫藥費zhi?目前我dao

國法律還沒回有規定必須墊付醫藥答費,可以墊付也可以不墊付,但是如果傷者自己沒有錢醫治,傷者起訴到法院,要求法院判決肇事方先行墊付醫藥費,法院也判決肇事方先行墊付,那麼肇事方就必須執行法院的判決,先行墊付醫藥費。

從人道主義方面考慮,肇事方全責,應該墊付相應的醫藥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司機,全責,我受傷了醫藥費老闆不出咋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依法應當賠償,但並沒有必須墊付的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過一般都是由司機全額墊付搶救,不然耽誤了搶救,損失的更多。不過非要等保險公司過來交錢也可以,但是如果超過了保險額度,還是要車主付

8樓:浪子心丶

法律上沒有強制規定哪方墊付。

事實上,**終結賠償符合法律規定。

所以你自己決定墊付不墊付。

車禍我全責,有保險,需要給對方墊付醫藥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作為事故全bai

責方,你應該墊付du醫zhi療費,依據侵權責dao任法第十五條規內

定,你把人撞傷,容就是侵權的開始,因不支付醫療費導致對方傷情惡化的行為,就是繼續侵害的行為,不嚴重的話構不上刑法犯罪,但一切後果都由你承擔,所以,你應該積極採取救治,盡到自己的義務,以免在後續法律訴訟中賠的更多。

10樓:琅邑拔郝

保管好墊付的憑證,作為後續協商賠償的折扣抵消,有保險報銷的話,自然將這筆款項劃入你的賬戶。

交通事故,我全責,我汽車,對方電動車,雙方都不墊付醫藥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一般不會積極理賠,大部分都是車主先行墊付醫療費,最終,保險公司必須承擔理賠責任,要麼打錢到醫院,要麼通過法律訴訟程式。這是很正常的,你不要太擔心,保險公司拖不掉的。

12樓:旅元斐肥庚

交警建議你認全責,說明你購買了保險,如果你認了全責,保險公司將負責大部分費用(你和傷者自行協商的補償費用保險公司不會賠付)。電動車手輕微傷不住院的話,只需付門診費用。誤工費的話,只要對方工作單位有其收入證明,保險公司也會賠付。

對你而言,想很快解決這件事情的話,認全責是最方便的。如果不服這口氣,一定要釐清責任的話,後續賠付就會有很多麻煩,如果事情沒到這種程度的話,建議服從交警建議吧。

交通事故中的賠償問題,機動車交通事故中全責怎麼賠償?

你的請求是否合理,是否能被法院支援,需要看當初拿到第一筆錢時和對方如何協商的,如已經明確了拿到錢放棄以後的追責的,法院不會支援 反之法院則會支援。可以通過訴訟,拿著相關住院票據和事故認定書,如果要主張醫療費等,需要相關住院病案,相關票據等,還可以要求誤工費,護理費等相關賠償 你的問題還是沒說清楚?保...

交通事故逃逸一定是全責嗎,所有的交通肇事逃逸都負全責嗎

您好!以下是交通肇事逃逸事故責任的認定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對於逃逸當事人的責任可以有以下幾種認定結果 1 事故因當事人逃逸,而無法認定當事人責任的場合,無論事故各方的實際責任如何,均推定逃逸方承擔全部責任 2 事故一方當事人逃逸,事故的認定結果是雙方均無責任,即意外事故,也要由逃逸方承擔全部責任 3...

在交通事故中負全責要承擔哪些費用

你在交通事故中負全責,那麼當然就要賠償對方的合理的真實的損失專案,但是,不是你本次事故造成的損失的專案當然就不應該由你來賠償。傷員受傷之後首次住院診斷為小腿軟組織挫傷,這個很大可能就是你的車輛造成的了,前期的醫療費您就責無旁貸吧。但是第二次的情況就很大可能不是你造成的了。首先要去醫院看望一下傷員,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