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龜腿根水腫,請問用什麼藥可以治?謝謝

2021-06-09 04:03:48 字數 1378 閱讀 689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腫】

水腫是比較麻煩的一種病——它的引起原因你很難弄清。擠壓,細菌感染,還有可怕的肺嗆水,都會引起水腫。

還有一種可能是腫瘤(放心,你的情況不是瘤子)

如果發現你的龜龜確實“腫”了,但它的精神狀態非常好,活潑有力氣,食慾極好,且持續好幾天都是這樣,請減少餵食量併為它擬定**計劃……龜的肥胖症有時也會被誤以為是水腫…………

『症狀』

身體,腋窩,四肢,脖子,腫漲起來了。

『**藥物』

(借鑑的)扶他林、紅黴素軟膏(外用,藥店售),高錳酸鉀(藥浴用,藥店、花鳥魚市售)阿莫西林、安必仙、頭孢(內用,藥店售)

『**方法』

在腫脹處,用棉籤均勻塗抹 扶他林 或 紅黴素軟膏,塗後幹養30分鐘,在這30分鐘中,每15分鐘加塗一次。一天2次。

口服 阿莫西林或 安必仙 或 頭孢,一天兩次。配藥方法及口服方法請見上面肺炎喂藥的方法。

高錳酸鉀有液體和藥片兩種,用來給龜藥浴。藥浴的裝置請參照上面肺炎的藥浴**。我上面提供的那個小箱子的大小,如使用藥片,溶半片即可;如使用液體,請用注射器或塑料滴管一點點滴加,至水呈淡紫色即可;高錳酸鉀對龜有傷害性,藥量切莫過多。

**時間很慢的,要堅持(我只有兩次成功)有時候也會失敗

2樓:迎春花的春天

怎麼引起的水腫,你不是餵它含有鹽分的東西了吧

3樓:貝克街流浪貓

停食餓一段時間試試看

我家烏龜後腿根部微微腫脹,都不能用後腿走路是怎麼回事?求高手解答

4樓:

沒看見你家的烏龜**,所以只能提些建議。希望可以用到。

1,正常人如果身上有創口,都是忌蝦螃蟹,因為不利於消炎癒合。所以你如果餵食蝦肉就不對了。

2,傷口進行浴洗後,最好隔水乾養。可以用黃藥粉直接灑一點傷口上。

3,如果精神狀態還好的話,這幾天先不餵食,也是為了儘量避免傷口接觸水。

4,水要乾淨有條件晒太陽一天除氯。

5,每天晒一段太陽就收進來,靜養幾天等傷口好了再完全下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從水管直接放的吧

我家的小烏龜不知怎麼了腿的根部鼓起來了,好像裡面有氣體似地,摸起來軟軟的。

6樓:吼嘯千山

後腿還是前腿?來

一般源後腿腫可能是腎臟有問bai題,如果前腿腫可能是du肝臟有問題zhi

。聽你說的是像氣體,那可能dao是腸胃功能有問題,平時喂的太多,或者餵了不容易消化的肉,再就是變了質的食物。如果真是這樣這幾天就不要餵食了,或者少喂。

並且用土黴素藥片溶於水給龜泡一下,每次泡40分鐘,連泡7到10天。

請問有什么藥可以根治口氣的,請問有什麼藥可以根治口氣的

應該是有慢性咽喉炎,再加上你的睡眠不好以及吃得太多燒烤的食物,腸胃濕熱重,先從簡單的開始,就是先治濕熱,看中醫,喝點五花茶等涼茶,然後平常吃得清淡一點,不能吃太多燒烤 煎炸的東西,水果方面不能吃太多芒果等等濕熱的水果。好濕熱以後就要著手你的慢性咽喉炎了,也是乙個漫長的 現在有氣霧劑 效果挺好的,對身...

請問辣椒得的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問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青枯病。青復枯病前期預防,制得病後沒什麼特效藥。bai種植前撒施石灰,每畝du100斤,另外預防藥zhi 品就dao是芽孢桿菌類,例如多黏芽孢桿菌 枯草芽孢桿菌 地衣芽孢桿菌等。嚴格控制大水漫灌,發現發病可用銅劑 乙蒜素灌根,預防效果會有點。請問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這個是辣椒抄 炭疽病,看 看到還...

豆角菌核病用什麼藥,請問老師豆角的菌核病用什麼藥好

菌核病,果實從殘花部成水浸狀腐爛,長出白色菌絲。莖蔓在分叉處生褪綠水浸狀斑,高濕條件下,莖部軟腐,長出白色棉絮狀物。後期菌絲會糾結成鼠糞狀菌核。用菌核淨,異菌脲,腐黴利,啶菌噁唑噴霧防治,間隔5 7天連噴2 3次。請問老師豆角的菌核病用什麼藥好 豆角菌核病,防治可用異菌脲,或腐黴利,或啶菌噁唑,或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