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泥的發展歷程是怎樣的呢?有沒有矽藻泥品牌呢

2022-09-23 05:15:03 字數 4041 閱讀 3202

1樓:亮龍矽藻泥

矽藻泥的前世

矽藻泥的主要成分是矽藻土。矽藻形是多孔而堅固的細胞壁,在矽藻植物死亡後矽藻本身的細胞壁並不會分解,而是沉積到水底,隨著日積月累,經過幾十萬年的積累,在一定的地質條件下形成矽藻土礦。同時也預示著矽藻土是一種不可再生的資源。

關於矽藻土

在國內,矽藻礦主要集中於華東及東北地區,規模較大的集聚地有吉林、浙江、雲南、山東、四川等省,分布雖廣,優質的矽藻礦土集中在吉林長白山、雲南幾個地區。亮龍矽藻泥採用的矽藻土都是從吉林長白山選購的一級矽藻土。

矽藻土目前被廣泛應用在藥劑、過濾,護膚、美容等行業,食品、醫藥、日化、核廢料及汙水處理等領域也在大量應用,而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料的室內裝飾壁材-矽藻泥,因為其卓越的環保效果備受消費者青睞。

矽藻泥的今生

最近幾年,隨著人們對室內汙染認識的不斷加深,對室內裝飾品有了更高的要求,裝修個性化也越來越強。所以,現在我們國家的一些建材市場,在內牆裝飾的區域,矽藻泥品牌的銷售越來越多。矽藻泥主要原材料是矽藻土,亮龍矽藻泥選用長白山特級土礦作為原材料,結合自主研發的無光除甲醛技術,保留矽藻土的孔狀結構同時,具有淨化空氣、調節濕度、吸音降噪、防火阻燃等功能,給牆面裝修帶來新選擇。

在2023年10月閉幕的中國第二屆綠色建材博覽會上,矽藻土壁材在北京上市,這種具有全新材料配方並承襲了傳統施工方法的功能型內牆飾面材料,可以有效去除空氣中的游離甲醛、苯、氨、voc等有害物質以及寵物體臭、吸菸、生活垃圾所產生的異味,全面解決室內空氣汙染,明顯改善室內生活環境。

矽藻泥吸附甲醛 淨化室內空氣

矽藻泥壁材多孔的結構,可吸附室內甲醛等有害物質,經檢測,亮龍矽藻泥甲醛淨化效能90.4%,淨化效果永續性88.3%,提公升室內空氣質量同時,為消費者打造環保的家居空間。

2樓:桐穰

矽藻泥主要是看是否環保、淨化空氣功能怎麼樣、甲醛淨化效果好不好,可以看看廠家資質、檢測報告就知道了。弱鹼強鹼是針對溶液的,而淨化空氣功能檢測報告一看明了。

3樓:泥博士矽藻泥

選購參考:

1.矽藻土的含量可以用矽藻泥干片漂浮實驗來檢驗2.能夠還原成泥可二次使用天然泥巴的屬性,說明沒有新增大量的石灰和化學膠

3.施工做的太薄沒有淨化效能

矽藻泥現在這麼火,到底哪個品牌最有發展潛力呢?歐幕矽藻泥怎麼樣?

4樓:泥立方矽藻泥

發展潛力還要屬成立比較久的品牌,質量有保障,不建議和新品牌一起發展

矽藻泥裝修的效果好嗎?有哪些品牌推薦呢?

5樓:老實的八零後

在低碳環保大背景下,矽藻泥行業持續公升溫,儘管屬於新興產業,但憑著優良的效能,有很大潛力成為裝飾材料的主流。一旦自身缺陷、市場問題得以解決,矽藻泥便將迎來大規模普及增長,未來前景廣闊。據《中國矽藻泥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前景分析報告》顯示,未來,國內矽藻泥行業將朝向精細化、規模化、品牌化方向發展。

隨著矽藻泥產能擴大,產品成本將進一步降低,**更具優勢,市場規模將持續壯大。消費者對矽藻泥的認識更為深入,更注重美觀性、藝術性,並轉向品牌消費。這些變化同樣會逼迫低質企業出局,之後矽藻泥行業才能迎來健康可持續發展。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調研指出,到2023年,矽藻泥品牌數量已超過三百家,發展迅猛。矽藻泥行業也從作坊式、區域性發展走向產業化、規模化、品牌化,為接下來跨入高速增長期打下基礎。但和其他剛興起的產業類似,矽藻泥行業同樣缺乏規範標準,各品牌產品質量參差不齊,亂象叢生。

比如在矽藻泥行業中:蘭舍,樂芒,綠森林,泥博士,大津,雙木林,和一,藍天豚等等有幾十個牌子,不同的排列組合 。消費者應該還是以了解產品特性和每個商家產品特點為首要前提 ,謹慎選擇。

樂芒新型材料公司推出樂芒液態矽藻泥產品,樂芒是中國《矽藻泥行業標準》起草單位,健康除醛,樂芒易居。作為新健康舒適家居的創新品牌之一,樂芒公司認識到矽藻泥乾粉的產品和**問題,率先創新推出了液態矽藻泥系列產品。樂芒液態矽藻泥首先保持和優化了矽藻泥產品的效能。

該產品採用長白山純天然頂級非煅燒矽藻精土,通過核心配方融合,具備呼吸調濕、防火阻燃、降噪隔音等特性,同時加入樂芒淨醛專利產品「樂芒淨醛寶」,達到高效淨化甲醛、苯、氨、氡、tvoc等裝修中產生的游離有害物質的作用,通過加入樂芒專利技術芒草纖維,使產品使用壽命高達20年,有效解決牆面開裂、掉粉、掉渣等行業問題,是追求真正環保、健康品質家居裝修的理想選擇。

樂芒新型材料公司能夠創新推出新一代矽藻泥產品並非偶然。作為新一代矽藻泥行業的領軍企業,樂芒矽藻泥產品以長白山地區優質的一級矽藻土礦,膠原蛋白粘合劑和纖維為主材料,並新增了樂芒專利技術——樂芒實驗室獨立配方的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功能性母料「樂芒淨醛寶」,按科學工藝生產出來的全新一代功能性壁材。普通矽藻泥僅具有吸附甲醛功能,超過吸附能力後會進行二次釋放,樂芒核心專利可以長久持續分解甲醛。

不僅如此樂芒矽藻泥特有的芒草纖維成分,增加了矽藻泥牆面的強度,絕不出現掉粉、脫落等問題。此外樂芒矽藻泥具有超強吸水性能,有效防止回南天與黴菌的產生,同時根據室內情況自動調節濕度,達到舒適的環境。

6樓:齊家網

裝修用矽藻泥當然好啊,矽藻泥是非常環保的。同時矽藻泥的**和油漆的**相比較的話也是會貴很多的,一般適用於高檔裝修。不是所有的家庭都適合裝修矽藻泥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矽藻並不能直接用作牆體塗料,其需要新增想、一些助劑的粉末裝飾塗料才能形成矽藻泥這種牆體塗料。其在包裝上採用的是粉末包裝而非液態桶裝。其可塑性、和易性極強,同時施工簡單、塗抹同時可以隨意製作圖案。

由於這些有時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用矽藻泥來做牆體裝飾。矽藻泥作為牆飾塗料其適用的範圍也相當的廣泛,不管是別墅、公寓、酒店、家居等等各種裝修都可以用矽藻泥,用矽藻泥裝修時可以很快入住,因為其不用揮發有害氣體。在功效上不僅僅只有天然環保同時還具有淨化空氣、防火阻燃、調濕、吸收噪音、不沾灰塵等眾多優勢。

矽藻泥作為一種天然的牆體裝飾材料確實優點眾多,那麼矽藻泥到底有哪些優點?就成了大家共同關心的話題了,正是因為矽藻泥的價值越來越被人所認可,因此市場上的矽藻泥品牌日益增多。各種品牌混雜也給消費者選擇矽藻泥帶來了一些困惑。

我在網上找了乙份比較好的矽藻泥的品牌,給你作參考。有大津、蘭舍、必然美、泉佳美、泥博士、盼盼、雙木林、蘭亭序、綠森林、春之元等。這些都是消費者評選出來的好品牌的矽藻泥品牌,你可以去了解下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裝修全房用的北疆矽藻泥效果很好,我朋友看了我家裝修效果很是喜歡,朋友家全房也用北疆矽藻泥,一點味都沒有

家裡裝修想用矽藻泥,請問哪個品牌的矽藻泥好?產品***,服務又好的。

8樓:泥博士矽藻泥

現在矽藻泥的牌子確實有很多,消費者也很難選,其實把握住兩個基本點就不會選錯:

一看是不是「泥」:矽藻泥既然全部為無機的,那麼肯定不會發生任何的化學反應,並且無毒無害零甲醛,那麼「還原成泥可二次使用」以及「粉料養金魚」就成為了檢驗矽藻泥環保性的重要依據。

二看矽藻土含量:矽藻土是矽藻泥調濕、吸附甲醛、防霉抗黴等功能性的物質基礎,脫離了這個基礎還談什麼功能性呢!矽藻土是一種綜合性的礦物質,基本上是無法用化學法來測定出具質檢報告,這就為那些假矽藻泥提供了可乘之機,無功能性的牌子比比皆是!

這些產品經不起檢驗,卻讓整個矽藻泥行業蒙羞!所以,大家在選購的時候看看能不能出具權威部門甚至是質監局的抽檢報告很重要。

在這裡,小編給大家推薦乙個泥博士矽藻泥提供的檢驗矽藻土含量的簡易方法:因為矽藻土多孔隙比重要比水輕很多,矽藻土的含量達到40%左右的時候製作的矽藻泥干片是可以漂浮在水面的,而低於40%就會直接沉入水底!這樣就有個直觀的分水嶺了。

9樓:大自然芳華

雙木林矽藻泥公司是個大**,大家千萬不要上當

天然居矽藻泥為什麼發展那麼快,他們老闆是不是很有實力啊?想**他們的品牌,不知道好不好?

10樓:

首先老闆是否有實力從企業規模就可以看出來,畢竟幾年不到的公司做到上市,拿整個中國來說也不算多見,就目前2023年而已又開闢出矽藻板(環保板材),所以老闆是很有能力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有乙個品牌更好的,原裝進口,可以私聊。

為什麼矽藻泥有這麼多的顏色呢,矽藻泥顏色有黑色的嗎

有的矽藻泥不是通過化學原料合成的,這種矽藻泥就更加能夠體現綠色環保,真正做到自身就是無汙染的天然家裝材料。國內很少有矽藻泥可以做到,進口矽藻泥可以做到。都是用色粉或者色漿調的 矽藻泥顏色有黑色的嗎 有啊,但是黑顏色用的比較少 黑色是有的,房間弄黑色有點難看,家用淡雅顏色比較適合 有黑色的 矽藻泥顏色...

矽藻泥都有什麼特性呢,矽藻泥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

正然矽藻泥9大特色 天然環保,無毒無味 正然矽藻泥 的主要成分是矽藻礦物質,是生活在水中的矽藻生物經過上億萬年的堆積和地質變遷礦化形成的。矽藻礦物質被廣泛用作美容 啤酒過濾材料 血液過濾材料 吸附消臭劑等。去除有害物質 消除異味 淨化室內空氣 正然矽藻泥 微粒子單位面積上的超微細孔比木炭還要多出50...

矽藻泥可以去除房間的異味嗎,為什麼矽藻泥有去除異味的功能?

綠之舍矽藻泥則具備獨特的 分子篩 結構,具有很強的物理吸附性和分子交換功能,可以完美的去除空氣中甲醛 苯等有害化學物質及因寵物 吸菸 垃圾中所產生的刺鼻氣味,淨化室內空氣。矽藻泥由純天然無機材料構成,不含任何有害物質及有害新增劑,材料本身為純綠色環保產品。其主要成分矽藻土被廣泛應用於美容 啤酒食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