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讀書的經歷中,有什麼樣的故事左右

2021-03-22 01:54:05 字數 4532 閱讀 368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問我在我得了絕症的時候我想幹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讀書!」 是的,我很愛讀書。

我從小就愛看書。小的時候,我喜歡童話,喜歡童話裡那浪漫的愛情;喜歡童話裡那賦有正義感的玫瑰花精;喜歡童話裡那美麗善良的的白雪公主;喜歡童話裡那高大帥氣的白馬王子;更喜歡童話的粉色夢幻…… 是的,我很愛書。 開始上小學的第一天,媽媽送給我的開學禮物是一本厚厚的作文書,我不敢接,媽媽用期待的目光看著我,我只好膽怯地接過那本厚厚的作文書。

從那時起,我意識到:我長大了,不能再沉迷於童話中的夢幻世界,我要開始看那有著密密麻麻的字的作文、百科書了。 翻開媽媽送我的那本厚厚作文書,我很快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了,裡面也有童話故事,不過少了幾分童年的稚氣。

裡面的抒情篇、描景篇、寫人篇和記事篇……都深深地吸引著我。抒情篇讓人感動;描景篇讓人身臨其境;寫人篇讓人覺得那個人好像就在自己身旁;而記事篇悲傷的讓人感到悲傷,快樂的讓人感到快樂…… 每當別人問我為什麼這麼愛讀書的時候,我會說:「書對人有益,我的生命已經和書溶在一起,再也無法分開了!

是的,我很愛書。 印象中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動物園看動物。在路上時,我看見乙個書店,裡面擠滿了人,我一下子把要和媽媽去動物園看動物的事拋在了腦後,擠進書店抽出一本書坐在書店的地上如痴如醉地看起書來了。

過了很久,我的頭髮被人拉了一下,我疼得一躍而起,往後一看,竟然是媽媽!我對媽媽說,「幹嘛拉我的頭髮嘛!人家還沒看夠呢!

」 「還沒看夠?不是說好去動物園看動物的嗎?怎麼坐在這裡看書了?

我還以為是我走得太快了你跟不上呢!原來你在這兒看書啊!真是嚇死我了!

」媽媽撅起嘴巴說,「好啦,別看啦,去動物園吧!」說完拉起我就走。 「等一下,我要買下這本書!

」 到了動物園,我覺得動物園裡怪沒意思的,書癮又犯了,揹著媽媽悄悄的跑到動物園門口,坐在門檻上又看起書來了! 又是媽媽拔了一下我的頭髮,我才從「書海」裡醒來!「你看看你,又看書,裡面的雜技你都沒看到,多可惜啊!

」媽媽又開始嘮叨了…… 是的,我很愛讀書。 書,是一朵剛剛盛開的花朵,有著甘甜的知識花蜜。 書,是乙個好導遊,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世界。

書,是一艘小船,承載我們進入知識的海灣。 我愛書。

求300或200字左右一篇作文。要求在你的讀書經歷中,有什麼樣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呢?先說說,在寫

2樓:混血王子

病與書書是一把鑰匙,為你開啟知識的大門;書是一匹駿馬,把你帶到浩瀚的天地;書是一盞燈,照亮你前方的路。從小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的緣分。

剛滿一歲時,我患上了過敏性哮喘,這是一種很難**的病,當時體質也很差,所以,去醫院也是經常的事。每當輸液的時候,我就又叫又鬧。這時媽媽總會去附近的報亭買一本《幼兒畫報》,在我眼前晃晃:

「城城,我給你講乙個『紅袋鼠和女巫』的故事吧!」我一下子被書上花花綠綠的圖案吸引住了,忙用剛學會的話問:「媽媽,什麼是紅——袋——鼠——呀?

」媽媽見我這樣好奇,便有聲有色地給我讀了一遍,我一下子就愛上了這個故事,愛上了這本書,央求媽媽再讀一遍。這樣反反覆覆讀了六七遍,我在不知不覺中認識了很多字。我常常指著書,一字一頓,尹尹呀呀地讀了起來:

「紅——袋——鼠—和女巫……」這是我讀過的第乙個故事。

漸漸地,我五歲了。還是因為哮喘,我沒能上幼兒園,所以,沒有人陪我玩。每天早上,寫完媽媽布置的作業後,我就乙個人呆在家裡,趴在桌子上,安安靜靜地讀爺爺送給我的少兒版的《三國演義》。

「諸葛亮火燒博望坡」讓我回味無窮,「關羽敗走麥城」讓我深深地惋惜。那時候的我是在書中度過的。

現在我五年級了,讀過許多**,散文,童話。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掌握了許多寫作的技巧,懂得了一些人生的道理……是書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而這一切都和我幼兒時尹尹呀呀地讀著《幼兒畫報》是分不開的。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一種病,一本書,這兩個看上去毫無關聯的事物在我身上聯絡在了一起。在過敏性哮喘給我帶來痛苦時,它也促使我養成了一種讓我終身受益的習慣——讀書。

寫一篇你和書的故事 或讀書的體會 400字左右 五年級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覺得這些比喻再合適不過了。進入書的世界,傾聽書的話語,能使人智慧型倍增,生活中缺少了書,就會變得枯燥乏味。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品德高尚的人在談話,讀書真是樂趣無窮!

書的豐富多彩,吸引了不少「書蟲」,我也是「小書蟲」,一有書就忘了整個世界,但愛書也會讓我鬧出許多笑話來。

有一次,我像一匹惡狼,貪婪地讀著《西遊記》,《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任勞任怨為**上刀山下火海都在所不辭,而唐僧三番五次因為誤會要與孫悟空斷絕師徒關係,可孫悟空並沒有懷恨在心。當唐僧陷入困境時,他義無反顧地降妖捉怪,將唐僧一次又一次的從危險中救出,確保唐僧安安全全地上西天取得真經……我正津津有味地讀著到大結局時,一不小心,喝的水倒在了書上。「哎呦,怎麼辦呢?

別急別急,慢慢想辦法……」有了有了!上次看了一本書,說輕輕倒掉水,再放在冰箱的冷凍層裡,就ok了!我照做了,兩小時裡,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度「秒」如年……兩小時終於到了,這本書完好無缺地展現在我的面前。

這些自然是多看書的益處啦!我又拿起書讀了起來……

書,學到了它豐富的知識,就應該學以致用,我一讀書,就完全陶醉在書中,忘了一切,就彷彿自己是書中的某乙個角色。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彼此交流;書是我的知己,我們取長補短;書是我的夥伴,我們暢快交談。我就是這樣乙個小書蟲!

4樓:k王淅白

我與書的故事

中關村三小 王淅白

早晨,陽光灑進屋裡,溫暖的撫摸我書房的一方天地。不經意地一看,一本陳舊的《格林童話》卻喚醒了我一年級時那陳舊的回憶……

那時,我與同齡人一樣,喜歡每天聽故事入睡,殊不知,我與書籍已經結下了不解之緣。

那是寒假的一天中午,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好奇地翻著書中厚厚的一摞東西。突然,我眼睛一亮,找到了一件珍寶——《格林童話》。我十分愛看,竟捧著它半個多鐘頭!

突然,鑰匙開啟鎖的聲音使我一驚,啊!媽媽回來了!我急中生智,連忙把書往被子底下一塞。媽媽進了臥室,讓我睡午覺。

我不情願地躺進被子裡,腦子中卻醞釀出了乙個秘密計畫。

我蒙頭便「睡」但耳朵卻仔細地聽著媽媽的動靜。不一會兒,媽媽見我似乎已經睡著了,就躡手躡腳地走出臥室。我的竊讀活動正式開始。

急忙開啟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雖沉浸在書裡,可仍十分擔心的四處張望,突然,門口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有人!我一驚,亂了方寸。我把書往枕頭底下一塞,可是太引人注意。

怎麼辦,怎麼辦……隨著門一點點開啟我心裡也越來越沒底。我急忙把書放在被子裡,靈機一動,伸乙個懶腰,好像剛剛醒。然後裝模作樣的打了乙個哈欠,徑直走出門,直奔廁所。

我把門一甩,松了一大口氣。啊!有驚無險!

我假裝放了放水,走出門時不忘提醒媽媽:「不能打擾我,我真的『累了』!」說罷,我便繼續看我的書。

故事中的驚險情節時時刻刻吸引著我,而那親人的離別又讓我黯然神傷。我時而歡喜,時而擔憂。不經意間,竟笑出聲來!

「啊!」我連忙捂住自己的嘴。怎麼辦?

怎麼辦?我手腳不停的哆嗦,上下牙也打起架來。此時,似乎有千萬隻眼睛盯著我,搖搖頭,隱隱約約聽見媽媽說話的聲音:

「這個王淅白,做夢都這麼開心!」我大喜,又逃過了一難!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乙個半小時了。

我也真的累了,躺在床上甜甜蜜蜜的進入了夢鄉。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它使人類的知識文化不斷積累、發展,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多才;也正是它,不斷充實我的頭腦,給我的生活帶來無限歡樂和希望。竊讀的緊張令我難忘,竊讀的快樂令我回味!

5樓:楊一珂

我和書的故事

書,乙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裡漣漪著,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著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書,對於我又是多麼重要的啊!如果我認定生命排第一,那麼,書肯定是僅次於生命一—排名老二了。我曾經為書哭過,為書傷心過,那也許就是我對書的依戀。

每當看著一本本書「退休」時,我會感到無比的悲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半。我把書小心翼翼地藏進書櫃裡,我不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不僅如此,我還為書「賣過命」呢?說起來倒也難以相信,不過,那絕對不是謊言,而是出自肺腑的真心話。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哥哥為我習了一本書,我非常喜歡它。

但是由於我的知識還不夠淵博,看起來非常費勁——總得查字典。一天,我坐在乙個很淺的小池的岸邊,夕陽無限美好,但我無心欣賞,雙手還是捧著那本書看著,可當我留心注意查字典時,那本珍愛的書就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聲掉在那池裡。一剎那間,我就像乙隻失了魂的動物,一下子把頭紮進池裡,想去搶救那本落了水的課本,書是摸到了,可是那令人遺憾的事情又發生了,我不公游泳啊!

我身體又不高,難以踏著地。我摟住書在池裡掙扎著。也許就是天意,大兄就在這時出現了,我得救了。

但是,回家後又是挨打又是挨罵的。我哭了,眼睛裡充滿了無限痛苦與憂愁,但是,那並不是因為那一頓打,而是對那本書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憂愁。書都浸爛了,翻開書面,眼見的是那渾濁的一片……我又哭了。

也許你會取笑我的行為,但是,如果你我有了同感,那恐怕你也會情不自禁。

書,我一生的夢想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書。我是連做夢都想,但也許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不過,我不感到絕望,因為,在度過每個春夏秋冬中,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陪伴著我成長、生活,因此,我無比欣慰。

但是提醒一點:那全都是健康的,有意義的書!

在你的記憶中有哪些小而溫馨的故事

我一直是一個遲鈍的人,在感情和與人相處方面。可能就算看到一個人長的特別好看,氣質特別好,或者特別優秀,我都覺得只是很舒服 很難被打動。只有一個人願意把自己的時間和故事分享給我,把最真實的自我展現再我面前,有了各種各樣難忘的感覺 我才會感覺到這個人打動了我。最打動我的是我的一個老師,她對我非常嚴格,但...

在你眼裡珍惜是什麼樣的?

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他!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由於種種原因真心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能在一起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的,...

在你心底什么樣的人是陽剛的,在你心底什麼樣的人是陽剛的?

我最欣賞軍人的本色,他們那英勇的氣質,剛毅的性格,頑強的生命力,使我氣宇軒昂!真叫頂天立地男子漢大丈夫!我覺得這就是男人的陽剛之氣。乙個沒有責任心的男人,即使他滿身腱子肉,一張俊朗的臉,也改變不了他是個懦夫的現實。男人就是要能肩負得起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內心堅定不移,剛正不阿,面對困境也不輕易放棄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