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印象最深的長沙美食是什麼,長沙的十大美味是什麼

2022-03-28 01:19:37 字數 2990 閱讀 1791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臭豆腐

長沙臭豆腐是湖南長沙傳統的特色小吃,當地人又稱臭幹子。色墨黑,外焦裡嫩, 焦脆而不糊、細嫩而不膩、初聞臭氣撲鼻,細嗅濃香誘人。先人讚譽雲:

「味之有餘美,玉食勿與傳」。長沙臭豆腐不僅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有較好的藥用價值,去湖南千萬不要錯過這道著名湖南長沙的特色美食。

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是湖南長沙市的地方傳統名吃,糖油粑粑主要原料是糯公尺粉和糖,賣的十分便宜,用的原料也很好買到,但是它的製造工藝卻是十分精細的,也很有講究。它口感柔軟香嫩有嚼勁,非常好吃。雖不能與山珍海味、魚翅熊掌相媲美,但正是因其廉價的身份,它能出入平常百姓家,受到民眾的厚愛,成為民間長吃不厭的小吃。

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上面全是紅辣椒,第一眼看到就紅紅火火。魚頭雖然沒有什麼肉,但是這道菜做的好特別鮮美特別有味。剁椒魚頭做法簡單,準備乙個魚頭備些紅辣椒。

把調料均勻的塗抹在魚頭上醃製。把魚頭放進鍋裡,在鍋裡放些生薑還有蘿蔔片,然後往鍋裡放些辣椒,蒸一會過後就可以食用了。因為生薑還有蘿蔔的鮮美味兒都滲透到了魚頭上,所以魚頭吃起來特別的新鮮,又甜又辣又嫩讓你停不下來。

2樓:假探氫樓邯

長沙的茶顏悅色很好喝,搭配長沙金湘權的滷味非常棒。另外金湘權的醬辣雞珍通常都很辣,很好吃,肉質鮮美

長沙的十大美味是什麼

3樓:love冰—心

1、五娭毑臭豆腐:臭豆腐表面炸得「黑黑的」,裡面「白中帶點綠」,調料是「獨門秘              制」,辣椒「一層層的」,吃著「相當爽」。

2、絕味鴨脖:「此味一絕」——招牌鴨脖香料「用得足」,相互糅合得「恰到好處」,滷            得「入味」,辣得「勁道」,「越吃越想吃」

3、向群鍋餃:鍋餃的店子的簡介,歷史悠久,屬於飲食界的文化遺產之一。

4、糖油粑粑:長沙的糖油粑粑造價便宜,主要原料是白面和蔗糖,但其製造工藝精細講究,        有特殊的製造過程。

5、姊妹糰子:姊妹倆租得鋪棚一間開設糰子店。兩人心靈手巧,專門製作甜鹹兩味的糰子,        故名「姊妹糰子」。

6、口味蝦:長沙人愛吃口味蝦,只能用「瘋狂」這兩個字來形容。

7、楊裕興:「百年老字型大小」。

9、龍脂豬血:長沙的豬血湯,俗呼之「麻油豬血」,書載以「龍脂豬血」最為出名。光那湯        料就夠吊您胃口了:幹椒末、冬排菜、星星蔥花、滴幾滴麻油,偶或加點胡椒粉。

10、燉豬腳:這裡的豬腳異常軟爛、肉色紅潤誘人,甜味自然,醬香濃郁。非常有益增添食           欲,滋補養顏。

長沙美食有哪些

4樓:生活小棉襖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如果您是從外地來長沙可以試試長沙到小吃,比如臭豆腐、糖油粑粑、蔥油餅等等,臭豆腐最好是坡子街黑色經典,還有太平老街的大香腸

如果您想要品嚐長沙的美食建議您去黃興路步行街那一片走走,坡子街有很多當地特色美食,悅方id負一樓也有各種甜點飲品,海底撈、四喜餛飩、火宮殿還有各種火鍋美食步行街也有

祝您玩得開心哦

更多1條

5樓:小美餐廳

來長沙不知道吃什麼?長沙美食特輯收好不謝

長沙美食有哪些 長沙美食都在**

6樓:小美餐廳

來長沙不知道吃什麼?長沙美食特輯收好不謝

長沙十大名小吃是什麼?

7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下面這些,10個小吃抄我覺bai得是算長沙最好吃的,目前為du止吃了zhi7家了

南門口:燒烤小販聚集地

dao學院街:劉記夜宵老店的糖醋排骨

坡子街:火宮殿的臭豆腐

游擊坪:李娭毑的蔥油粑粑

黃興北路:李公廟的糖油粑粑

蔡鍔北路:長青湯圓店

荷花池:翁不倒蠶豆

勞動廣場:王五娭毑的臭幹子

長沙十大名小吃是什麼

8樓:愛日月鑫輝

長沙傳統美食糖油粑粑糖油粑粑是長沙傳統小吃,用糯公尺製成,香甜糯軟,外脆內嫩,尋常街巷都能買到。小時候還有人把糖油粑粑當早餐,雖然是從油鍋中炸制而成,又兼有糖漿裹挾,但是吃起來也不覺油膩。較為有名的有李公廟的糖油粑粑以及火宮殿。

9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下面這些,10個小吃我覺得是算長沙最好吃的,目前為止吃了7家了南門口:燒烤小販聚集地

學院街:劉記夜宵老店的糖醋排骨

坡子街:火宮殿的臭豆腐

游擊坪:李娭毑的蔥油粑粑

黃興北路:李公廟的糖油粑粑

蔡鍔北路:長青湯圓店

荷花池:翁不倒蠶豆

勞動廣場:王五娭毑的臭幹子

長沙美食是什麼

10樓:幸運的楓陽

長沙的美食有糖油粑粑、口味蝦、口味蟹、臭豆腐、嗦螺、嗦醬板鴨、紅燒豬腳等,不管在長沙工作生活的本地人,還是準備來長沙遊玩的朋友都不要錯過!

湖南長沙經典美食有哪些

11樓:下身殺氣

坡子街火宮殿的臭豆腐,記得不要去小吃廳吃,要去邊上的展示廳吃,回每天只有中午2小時,下午答5到7點2小時才有,10元錢3塊,不用放任何調料吃很香的。糖油粑粑在萬代酒店邊上乙個巷子裡吃最好,不過很多年沒有去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有的話一般都排很長的隊,一看就知道。紅燒肉就去毛氏飯店吃吧,口味還行。

辣椒炒肉要去店名就叫辣椒炒肉的總店吃,原來在浦沅站附近,現在可能沒有了,可以去河西杜鵑路的分店吃,味道也還過得去。口味蝦在河西福元橋靠河邊的乙個路邊攤搞得很不錯,那裡的紫蘇田螺和魚也都還可以,就是不知道你找得到不。

12樓:唯你是愛

糖油粑粑 臭豆腐 辣椒炒肉 檳榔 口味蝦

13樓:小美餐廳

來長沙不知道吃什麼?長沙美食特輯收好不謝

最讓你印象深刻的電影結尾是什麼,你印象最深刻的以悲劇結尾的電影是什麼?

唐伯虎點秋香 這看似是個喜劇,看似是乙個歷盡千難萬險抱得美人歸的喜劇,但我卻覺得 唐伯虎點秋香 真真是個悲劇,因為鞏俐飾演的秋香在結尾說了一句話 牌九,色子你總會一樣吧。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啊!原來,那個每天吟詩的秋香和唐伯虎之前的八個老婆未必有本質區別,她也是愛耍錢的。我很少耍錢,但沒少玩歡樂鬥地主...

長沙的特色美食有哪些?長沙有哪些特色小吃?

長沙是一座舌尖上的城市。來長沙旅遊,吃是少不了的。長沙是湘菜的主要發源地。全國八大菜系之一的湘菜表現出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香鮮辣酸是湘菜的主要特點。餐館集中的地方有五里牌蒸菜一條街和罐罐一條街,長沙本地人喜歡去沙河街。此外,長沙的小吃數不勝數,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小吃街集中在坡子街 火宮殿 黃興路步行...

戰長沙的結局是什麼,戰長沙大結局是什麼

除了湘湘的表哥表妹外她的其他家人都死了,她和顧去了美國。戰長沙大結局是什麼 戰長沙大結局是 小滿犧牲了,顧清明最終選擇帶著胡湘湘和自己的家人遠走高飛,去國外發展。表哥和秀秀毛毛留在長沙。後來湘湘和顧清明回到湘潭為家人祭祀,湘平聞訊趕來,胡家枝葉凋零,看到湘平安然歸來,大家對生活也燃起了新的希望。大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