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愛新覺羅 胤祥周詳一點的資料

2023-05-10 04:25:05 字數 2215 閱讀 5519

1樓:江南一書生

第一子:已革貝勒弘昌(五子)康熙四十五年丙戌十一月十日子時生,母側福晉瓜爾佳氏。

第二子:未有名 康熙四十七年戊子十月初一日丑時生,康熙四十八年己丑二月二十日亥時卒,母庶福晉石佳氏。

第三子:追封貝勒弘暾(三子)康熙四十九年庚寅十二月二十日丑時生,雍正戊申七月二十日辰時卒,母嫡福晉兆佳氏,嫡夫人富察氏。(弘暾未與富察氏完婚便卒,後允祥去世時,雍正表彰富察氏守節,封弘暾為貝勒,封其為貝勒夫人,命兆佳氏收其為媳。

宗譜》記弘暾有三子,分別是從弘昌、弘晈、弘曉處承繼來的,然而過繼來的長子,次子早死了,就收養弘曉的兒子。)

第四子:寧良郡王弘晈(二子)康熙五十二年癸巳五月二十五日辰時,母嫡福晉兆佳氏。

第五子:弘㫛(無嗣)康熙五十五年丙申正月初七日寅時生,母嫡福晉兆佳氏。

第六子:追封貝勒弘昑(無嗣)康熙五十五年丙申八月初九日卯時生,母側福晉烏蘇氏。

第七子:弘曉(九子)康熙六十一年壬寅四月初九日丑時生,母嫡福晉兆佳氏,襲親王爵。

第八子:綬恩(無嗣)雍正三年乙巳九月初七日丑時生,母嫡福晉兆佳氏。

第九子:阿穆瑚琅(無嗣)雍正四年丙午四月初五日生,雍正五年丁未閏三月十五日午時卒,母庶福晉納喇氏。

愛新覺羅胤祥的生平

愛新覺羅·胤祥,少年時期是叫允祥還是胤祥

2樓:網友

少年時期當然叫胤祥了,阿哥們改胤為允是由於新帝登基(雍正),忌諱新帝名諱,才有允祥一說,雍正登基(2023年)時,十三阿哥胤祥已經37歲了。

3樓:純白素錦流年

叫胤祥,會成為允祥是因為在雍正即位後,所有與當朝天子名諱有所衝撞的名字都要改正,雍正皇帝的兄弟就是首當其衝,因而除了雍正以外,所有他那一輩的兄弟都要把「胤」改為「允」。歷代皇帝都是如此、、

4樓:來自瓦子街嬌嫩豐盈的薔薇

胤祥會改成「允」是因為四哥繼位,皇上是天子,所以歷朝歷代皇上的名號是要避用,一切跟皇上名字有重字的名字都要改字。四哥叫胤禛、這兩字別人都不能用了 所以四哥兄弟名字裡的胤就改成允嘍~~

愛新覺羅·胤祥的妻子是哪幾個?

5樓:鸚鵡螺

胤祥一輩子有多少妻妾不得而知,但做親王以後,封誥命的有嫡福晉乙個,側福晉三個,庶福晉兩個。

6樓:清訪夢

看下電視劇集《夢迴》不就知道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 對麼`?公尺看太仔細,你慢慢看,)

愛新覺羅·胤祥,為何不被康熙看好?

愛新覺羅·胤祥有多少個兒子

8樓:簡道悟生

愛新覺羅·胤祥:清康熙帝第十三子。

有「九子四女」共13個孩子:

第一女郡主,康熙四十二年生,母為側福晉瓜爾佳氏;康熙六十年,嫁精奇哩氏薩克慎;乾隆四十一年卒,年七十四歲。

第一子已革貝勒弘昌,康熙四十五年生,母為側福晉瓜爾佳氏;乾隆三十六年卒,年六十六歲。嫡妻納喇氏。

第二女郡主,康熙四十六年生,母為嫡福晉兆佳氏;雍正二年,嫁伊爾根覺羅氏福僧格;雍正四年卒,年二十歲。

第二子未有名。康熙四十七年生,母庶福晉石佳氏;康熙四十八年卒,年二歲。

第三女,康熙四十九年生,母側福晉富察氏;康熙五十年卒,年二歲。

第三子多羅貝勒品級弘暾,康熙四十九年生,母為嫡福晉兆佳氏;原怡親王世子,雍正六年卒,年十九歲。嫡夫人富察氏。

第四子多羅寧良郡王弘晈(jiǎo ),康熙五十二年生,母為嫡福晉兆佳氏;乾隆二十九年薨,年五十二歲。嫡福晉西林覺羅氏。

第四女和碩和惠公主,康熙五十三年生,母為嫡福晉兆佳氏;雍正初,撫養宮中。七年十二月,下嫁喀爾喀博爾濟錦氏多爾濟塞布騰。九年卒,年十八歲。

第五子弘[日兄](kuáng),康熙五十五年生,母為嫡福晉兆佳氏;康熙六十一年卒,年七歲。

第六子多羅貝勒品級弘昑(qǐn),康熙五十五年生,母為側福晉烏蘇氏;雍正七年卒,年十四歲。

第七子和碩怡親王弘曉,康熙六十一年生,母為嫡福晉兆佳氏;乾隆四十三年薨,年五十七歲。嫡福晉李佳氏。(胤祥去世後,當時年僅八歲的弘曉承襲了世襲罔替的怡親王爵位。)

第八子綬恩,雍正三年生,母為嫡福晉兆佳氏;雍正五年卒,年三歲。

第九子阿穆瑚琅,雍正四年生,母為庶福晉納喇氏;雍正五年卒,年二歲。

愛新覺羅。胤祥的兒女有哪些?

有沒有溫暖一點的網名,有沒有古風一點的名字?

陽光下 繼續微笑 身後的陽光依舊燦爛 十指緊扣 你在我身邊 花海下,我和你 白衣飄飄的那時候 轉身,抬頭,微笑 記憶裡的我們很溫暖 陽光灑滿我的小世界。漫長時光裡清澈的簡影 是你路過我的傾城時光 我發誓我會活得有笑容 黑色記憶泛白了輪廓 用毛爺爺旳氣質壓倒一切 姐是原創,禁止ctrl c 慵懶德笑 ...

有沒有好吃一點的早餐,新穎一點,謝謝?

1 奶 菜包 肉包 蔬菜 酸奶含豐富的乳酸菌,對人體的貢獻甚至大於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 饅頭等搭配吃。如果是素包如香菇菜包等,營養就比較齊全了 如果喜歡吃肉包,必須再補充些蔬菜 水果,或者用蔬菜汁 水果汁代替,最好是鮮榨的。2 養顏八寶粥 女性白領如果有條件,可以前天晚上做好八寶...

有沒有冷酷一點 殘忍一點 再冷血一點的筆名啊

笑冷 若寒 如果你要火星文,自己改,私以為那樣很幼稚。冷酷 傷感 唯美 詩意 簡單一點的女生四字筆名和三字藝名 唯美詩意筆名 三字 水墨泫。真水香。花落芳。靜水流。水落香。憶煙憶。傾城央。莞爾夏。蓼汀淑。寒羽雪。涵銘煙。蘅蕪芬。煙綺憶。煙雨亭。夏清淺。秋楓翼。四字 水瞳韻然。凝芸冰瀾。紫月幽憐。月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