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學跆拳道好呢 還是學籃球啊?為什麼學習跆拳道

2023-04-28 18:00:04 字數 3047 閱讀 8792

1樓:小耳朵愛聊車

學跆拳道好。

學跆拳道的好處:

1、可以培養自信心:跆拳道演出或實戰中能培養隨機應變能力,增強自己的表現能力,從而增強自信心和使自己擁有更好的心理素質。

2、培養協調能力:跆拳道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過手部、腳步的動作和諧達成動作協調性的訓練,並且使自己更有靈活性。

3、培養身體的靈活性和柔韌性:由於經常練習壓腳、劈叉、踢腿等,孩子的柔韌性,動作靈活性好。經過訓練,可以讓自己的力量、控制、穩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會得到提高。

4、鍛鍊毅力:跆拳道訓練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情,在訓練過程中可以培養自己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練自己的意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兩個都學過- -我覺得把 跆拳道的幫助不大 難道真正打人時還用那些花哨的招式?同樣是強身健體 我建議還是學籃球。如果你對跆拳道感興趣的話 那就跆拳道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兩個都可以學學。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興趣哪個,如果你兩個都興趣可以都去聯絡,,這樣對你很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技術性強 籃球太普遍了 要學跆拳道你必須要能吃苦。

為什麼學習跆拳道

6樓:為藤訊辦葬禮

為什麼要學習跆拳道。

第一,跆拳道磨礪意志,塑造堅強性格。

通過學習跆拳道,培養不怕困難、持之以恆和堅持不拔的意志力,從而促進學習上的動力、自覺性和堅持性。

第二,跆拳道鍛鍊團隊協作能力。

跆拳道教學中,經常會穿插著團隊協作的小遊戲,而跆拳道的比賽更是團隊精神的一種展示。在團隊中,只有互相配合同伴才能夠實現團體的最終勝利,這也讓同學們在學習跆拳道的過程中學會了相互幫助。

第三,跆拳道成就強者。

跆拳道讓跆拳道修煉者擁有健康強健的體魄,良好的身體反應能力。讓學習者從心理上變得自信,實力上變得更強。

除此之外,學習跆拳道還有其他好處。

例如,1,培養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這無論是在學習還是今後的工作中,都是大有裨益的。

學拳擊好,還是學跆拳道好

7樓:哇哎西西

學跆拳道好。

學跆拳道的好處:

1、提高身體素質:跆拳道是一項需要一定體力消耗的運動,適度的練習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減少生病機會。另外在少兒時期練習跆拳道可以使神經系統的結構和機能發生適應性改善,促進視覺、聽覺、肢體感覺等各感覺機能的提高,使大腦更靈活、健全,反應更迅速,動作更靈敏。

同時跆拳道訓練還能夠改善心肺系統的結構和功能,降低血壓和增加骨胳密度,長期的訓練可以使人精力和體力更加充沛,不易疲勞。

2、提高合作能力和集體榮譽感:跆拳道分為個人和團隊競技、個人和混雙以及團體品勢、跆拳舞、跆拳道話劇、自衛術表演等,只有配合默契才能表演好,在這些合作的過程中可以培養自己的合作精神。增強自律。

3、使自己更加禮貌:通過師生間的互敬、活動時的敬禮儀式、學員之間的相互禮讓等,讓人理解「禮」的含義,知道怎樣做才是「禮」的表現,時刻做到「以禮待人」。

8樓:福州禪武

拳擊是西方重要的格鬥技術。

跆拳道是南韓的格鬥技術。

拳擊是單純以上肢配合專步法進行攻防的格鬥技,屬具有悠久的歷史,最早的記載是西元前2023年的埃及。在古代奧運中,拳擊運動就已經是比賽專案之一。拳法的ko率遠高於腿法,且破綻小,在站立系格鬥中,同級別的泰拳手和散打選手們最害怕遇到擁有精湛拳法的對手,異種格鬥比賽中,泰拳手遇到精於拳法的對手,勝則多以點數勝,敗則多被對方重拳ko。

跆拳道具有濃厚的朝鮮文化色彩,在古代,朝鮮人民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發展了一套強身健體、臨危的時候用來自我防禦的武術。這種經過時間慢慢磨練出來的武術成為了一種有目的、有意識的活動,成為了南韓古代武術的雛型。體育史學家研究歷史文物(例如是古籍及古代壁畫)時發現跆拳道源於朝鮮半島三國時代的跆拳。

另有說法認為跆拳道並無歷史,其內涵風格以及名字均自20世紀50年代起始。跆拳道高手漫天飛舞的踢技讓人嘆為觀止,是公認的最華麗、最具觀賞性的武技。

9樓:cos捲心菜

單純強身健體,bai你練哪du個都可以。

但是要是zhi對實用性有所追求,dao

拳擊比跆拳。

專道好太多,爆屬發身法抗擊打兼具,拳擊講究的是能抗揍才能有機會把對手揍得無力招架,跆拳道被打斷和近身後沒有抗擊打來抗揍很花無用,拳擊實用性明顯高於跆拳道。

10樓:天蠍雪曦

各有各的優缺點,沒有絕對。跆拳道主要講究的是腿法,而拳擊則是拳法。如果按照力量來看的話,推薦跆拳道,如果按照實用性來看的話,推薦拳法。個人喜歡跆拳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拳擊好,經常有對抗練習,真正提高你的實戰水平。跆拳道是花拳繡腿,教練水平參差不齊,都是教你一些後空翻,騰空飛踢,踢木板踢瓶子之類的,看起來牛逼但是對實戰毫無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濱湖元航武道搏擊俱樂部。

常年招收15歲以上職業運動員 武林風 崑崙決賽事合作。

建議孩子學跆拳道嗎?

是學跆拳道好呢 還是學籃

練跆拳道好還是練籃球好!還是兩個一起練好?

13樓:

練跆拳道好還是練籃球好!還是兩個一起練好?

你好,這要基於興趣愛好來選擇。跆拳道運動不同於顯示力量的重量運動,不是調節大而突出的肌肉。而是使無力的脂肪組織變成肌肉,使身體變得輕盈敏捷。

女性可以作為防身的手段。打籃球不但可以愉悅身心,還可以增強體質。此外打籃球還可以鍛鍊人的心志,幫助人獲得一種樂觀的精神態度,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跆拳道起步要學什么,跆拳道起步要學什麼

實戰式 戰鬥站法 上步,撤步,馬步衝拳,太極一章,上中下格擋,橫踢。這是考黃帶的,我已經紅黑帶了,學了三年。學習跆拳道一定要把身體拉開,做好伸展運動,否則很容易受傷。先學習簡單的腿法,前踢 側踢 橫踢 下劈,同時加以學習太極八章。我也剛接觸跆拳道,剛開始就學這些,再往後難度就加大了。加油!韌帶,體力...

想自學跆拳道,請高手指點,學跆拳道的基本功是什麼?初學,自學 請高人指點,謝謝!詳細

要學跆拳道就要先學會跆拳道的跆拳道精神 禮 義 廉 恥 克己 忍耐 百摺不屈,學好後就練柔紉性 像壓腿之類的 套路騰空反輪踢 騰空上踢 360 轉身側踢 騰空輪踢 拳面 拳背 手刀 內手刀 肘 前踢 輪踢 側踢 反輪踢 轉身側踢 打字打累啦,下次再發。你做之前先熱身,在活動活動一下各處的筋骨,就可以...

11歲的孩子學散打好還是跆拳道好

不推薦散打,雖然我是練散打的,因為散打實戰性太強,適合成年人練,至少也要高中生。更多的應該是鍛鍊身體而不是防身,想防身想法都是好的,但是不可能如果不是長期練下去的話。跆拳道修身塑型都不錯,韌帶不是問題的。身高減去110是標準體重。一般大學的體育館和健身房有相關的培訓班,你可以去看看。此外如果是假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