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三分天下是怎樣形成的啊 三分天下是哪三個人?

2023-05-10 03:45:03 字數 1104 閱讀 7000

1樓:刺客說教育

在建安5年,魯肅也是經過周瑜的介紹投靠了東吳孫權,歷史當中的魯肅其實並不像**當中的魯肅那般憨厚無能,在東吳孫強看到魯肅之後其實也是特別的欣賞他,《三國志·吳書·魯肅傳》當天中記載:

昔高帝區區欲尊事義帝而不獲者,以項羽為害也。今之曹操,猶昔項羽,將軍何由得為桓文乎?肅竊料之,漢室不可復興,曹操不可卒除。

為將軍計,惟有鼎足江東,以觀天下之釁。規模如此,亦自無嫌。何者?

北方誠多務也。因其多務,剿除黃祖,進伐劉表,竟長江所極,據而有之,然後建號帝王以圖天下,此高帝之業也。

其實不管是魯肅還是諸葛亮,在三國時期應該都算得上是頂級的人物,當然**當中所描寫的和真正的歷史多多少少還是有一些差別的,所以大家平時在看**的時候,一定要區分真正的歷史以及**,千萬不可把這二者混為一談。

2樓:網友

第乙個提出三分天下概念的是魯肅,但是當時魯肅提出時並沒有將劉備列入三家之中,而是曹操、孫權和劉表這三家。

3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三分天下的概念其實是由諸葛亮提出的,在諸葛亮出山之前,對於天下的大勢已經有了自己的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曹操的後代,劉備等人見狀三分天下 ,根據地理位置,三分天下方便更好地進行管理。

天下三分指的是哪三國

5樓:歧夢易

天下三分指的是魏、蜀、吳三國,《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5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和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背景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

天下三分指的是哪三國

天下三分指的是哪三國 天下三分說的是哪三國

傲視三國三分天下的秘籍,還有怎麼結盟啊

三分天下 的市鎮中可以受到稅金,可是有的時候敵人會搶過去,而我們在繼續力量 無力反抗,我們可這麼辦。在開始市鎮收稅還是30,收錢,當敵人進攻市鎮時把稅率調節到0。由於敵人不會調節稅率,他把市鎮功下來也沒有錢拿。另外因為稅率是0,這個市鎮發展還特別快。一會你再反功下來,等於敵人幫你養鎮子。注 只適用於...

三國演義中是誰三分天下

三國中三分天下是指漢中王劉備 魏武帝曹操 東吳大帝孫權將天下三分治之。而三分天下的策劃者,毫無疑問是臥龍諸葛孔明。在劉備三顧茅廬時與孔明的對話 即隆中對 中,孔明就向劉備表述了他對當時天下局勢的看法,並闡述了劉備要奪得天下必須製造出三分天下的局面。而後劉備入蜀,鞏固自己勢力的同時,孔明等人極力為達成...

Nba歷史上三分球投入最多前十名是誰?

雷 阿倫 進球數2973 雷吉 公尺勒 進球數2560 傑森 特里 進球數2169 現役休斯頓火箭隊保羅 皮爾斯 進球數2128 現役洛杉磯快船隊賈森 基德 進球數1988 文斯 卡特 進球數1937 現役孟菲斯灰熊隊賈馬爾 克勞福德 進球數1933 現役洛杉磯快船隊凱爾 科沃爾 進球數1887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