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是誰三分天下

2022-02-15 13:45:56 字數 670 閱讀 2969

1樓:貫奕琛接辛

三國中三分天下是指漢中王劉備、魏武帝曹操、東吳大帝孫權將天下三分治之。而三分天下的策劃者,毫無疑問是臥龍諸葛孔明。在劉備三顧茅廬時與孔明的對話(即隆中對)中,孔明就向劉備表述了他對當時天下局勢的看法,並闡述了劉備要奪得天下必須製造出三分天下的局面。

而後劉備入蜀,鞏固自己勢力的同時,孔明等人極力為達成與東吳的同盟做出了努力。其中的事件包括和親(即劉備迎娶孫夫人——很多人口中的孫尚香)和孔明辯百儒。之後曹操揮兵南下,欲取江東,在孔明的勸說下,劉備派兵支援,在赤壁之戰中打敗曹操,自此曹操元氣大傷退兵中原。

孔明又藉此機會向孫權借得了江陵,劉備因此得到了北可攻曹,東可攻孫的戰略要地。從此便形成了三分天下的局面。

————————純手動打字、樓下自重

2樓:陀傅香杜雁

我覺得是劉備曹操孫權

如果沒有曹操,那曹丕怎麼可能有皇位做

赤壁之戰後,曹劉孫三分天下

劉備:黃初二年(221年)

孫權:建興七年(229年)

3樓:奉玉花咎珍

延康元年(220年),曹丕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黃初二年(221年),劉備稱帝,國號:

漢,史稱:蜀漢、蜀建興七年(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

東吳應該是曹丕、劉備、孫權三分天下。

三國演義中最後誰統一了天下,三國演義最後誰統一天下了?

是司馬炎。司馬炎 236年 290年5月16日 即晉武帝 265年 290年在位 字安世,河內溫縣 今河南省溫縣 人,晉朝開國皇帝。晉宣帝司馬懿之孫 晉景帝司馬師之侄 晉文帝司馬昭嫡長子 晉元帝司馬睿從父 咸熙二年 265年 襲父爵晉王,數月後逼迫魏元帝曹奐禪讓給自己,國號晉,建都洛陽,改元泰始。咸...

文長在三國演義中是誰,三國演義中誰的字是文遠?

魏延 234年 字文長,荊州義陽郡 治今中國河南桐柏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重要內將領,容深得劉備信任。為人高傲自大,野心高,一直想爭取表現 曾向諸葛亮提出突襲長安之子午谷之計,但不被採納。211年,魏延以部曲身份跟隨君主劉備入蜀,在取蜀攻略中數有戰功,公升為牙門將軍。後劉備自立為漢中王,遷回成都,要決...

三國演義曹丕老婆,三國演義曹丕媳婦是誰

嫡妻 任氏,出身鄉黨名族,曹丕原配,性格狷急不婉順,多與曹丕不和,建安中被廢黜。皇后郭女王,南郡太守郭永女,29歲嫁與曹丕,曹丕即位立為魏王夫人,魏受禪冊封貴嬪,222年晉公升皇后。死後與曹丕合葬,諡號 德皇后 文昭皇后 甄氏,上蔡縣令甄逸女,初為袁熙婦,後被曹丕所納,生曹叡 東鄉公主。黃初二年被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