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大專需要什麼條件,自考專科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4 10:48:58 字數 2189 閱讀 5391

1樓:yzwb我愛我家

自考大專只需要符合自考的基本條件就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規定參加自學考試。

報考本科的在畢業時必須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而報考大專不需要。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推進在職專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素質,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規定參加自學考試。

目前,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已成為我國規模最大的開放式高等教育形式。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指導委員會(簡稱「全國考委」)是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的領導機構;日常辦事機構設在教育部,同時作為教育部的自學考試工作管理機構;全國考委根據工作需要設立若干專業委員會,專業委員會負責擬定專業考試計畫和課程自學考試大綱,參與編寫和推薦適合自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教材,對本專業考試工作進行業務指導和質量評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簡稱「省考委」),在當地**領導和全國考委指導下進行工作;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設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管理機構,同時作為省考委的日常辦事機構。主考學校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上副署。

自學考試開考專業根據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人才需求的科學**和開考條件的實際可能設定。各學歷層次的要求在總體上與普通高等教育同等學歷層次的水平相一致。

非學歷教育是自學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考委與勞動部、國家統計局、中國烹飪協會、中國機械工業協會、中國市場學會、中國物流協會等合作開設了一大批適應社會需要的非學歷證書考試專案。

自學考試每年考試兩次,分別在4月和10月。考生可在我省開考專業範圍內自願選擇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自學考試採用分科施考、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按照專業考試計畫的要求,分課程進行考試,課程考試合格者發單科合格證並按規定計算學分。不及格者可參加下一次課程的考試。

考完專業考試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實踐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有:中專畢業證書、專科畢業證書、本科畢業證書。

同時設有單科合格證書和專業證書。

符合學位條件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

2樓:殘若惜雨

你好,你可以報考自考,專科和本科都可以,但是本科畢業需要提供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可以同時報考專科和本科,先專科畢業在申請本科畢業。

自考報考按照要報考的省統一要求報考,上海自考報名是在考試前乙個月到主考院校報名,一般是在所在地的自考辦,或是網上報考,選擇專業和考試課程,參加自考考試,通過所有課程申請畢業。所有專業設定可以網上搜尋一下,也可以登入要報考的省教育考試院**查詢。

3樓:流浪中醫生

除非特殊要求的專業比如護理學,監獄管理等以外,大專自考報名沒有任何要求。到你目前所在的地區縣區自考辦諮詢,報名。上海教育考試院**可以先了解你所想學習的專業情況。

自考專科需要什麼條件?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專科沒有學歷限制

直接報考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讀**大專自考要什麼要求 40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自考大專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均可報考。自考每年開設2次,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所在省自考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自學考試具有高度的開放性和靈活性,可以照顧到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自學能力的考生學習進取的要求,因此,許多省都都允許考生同時報考多個專業.。但考生同時報考兩個專業時應量力而行,科學地安排好學習時間和每次應考的課程門數,以免顧此失彼。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直接報考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公安管理專業需要什麼條件

1 系統掌握該專業必須的基礎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2 具備整體作戰 相互協作 保障有力的現代警務指揮意識 3 掌握現代化指揮手段 4 具有良好組織紀律作風 5 較強語言表達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開拓創新能力 組織管理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此外,警務保障方向的畢業生將具備開展公安警務保障工作的業務知...

想自考導遊證如何報名?需要什麼條件嗎

具體如下 1 考中文導遊需要準備的資料 政策與法規 導遊基礎知識 導遊實務。考試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筆試,第二階段是面試,他們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筆試 只考政策與法規 導遊基礎知識兩科,一般只要平均分考到60分以上,就可以通過了。根據各個不同省份的要求也許略有出入。即使你不是學旅...

自考大專什麼專業最好考,自考大專,考什麼專業比較容易

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畫欄目,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以及以後的就業作為依據。還可以去大學繼續教育中心諮詢 很多人參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查一下或諮詢一下當地的自考辦開設了什麼專業,各專業下面的課程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