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需要什麼條件,去寺廟出家都需要什麼條件?

2021-03-27 13:16:21 字數 5459 閱讀 5044

1樓:蒿印枝班培

對於出家,並不需要什麼證明,當然首先要滿足戒律的要求,比如不能有傳染疾病,不能有足底彎曲不能自理等情況,在戒律當中記載,大約有20多條。其他的有一條很重要就是父母要同意,目前來講,如果父母親是其他信仰其他宗教者,則不需要經過父母的同意,如果父母是佛教徒乃至他們沒有任何的信仰都需要他們的同意。

另外,很多人認為出家是一種消極的逃避生活,因此會說出家要求多高多高的學歷等等的情況,但其實並不需要的,這只是某些反對出家者的一種不負責的言論。

不過建議還是短期的在寺院過一段時間的出家生活,觀察一下自己是否能夠適應。因為並非很多人都能夠適應出家的生活。所以短期的體驗一段時間是比較好的。

如果是女性的話,那麼出家之後一旦還俗是不能再次出家的,所以考慮好是比較重要的。

能夠選擇出家是值得稱讚的一件事情,願你順利。善哉、善哉、善哉。

2樓:逆襲的大diao絲

有真正的出離心就可以,我就是出家人,出家兩年了,出家人是人天師表,王侯將相所不能及,百年三萬六千日.不及僧家半日閒,求真相,斷煩惱,度眾生,

菩提大道歡迎您

3樓:薊竹青釋娟

據我所知:

出家條件:

1、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如抽菸,酗酒,賭博等。

2、年齡在17--60歲之間,而且父母同意。

3、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

4、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當然越高越好,但文化高不一定是好事,如果過於注重文字往往對修行不利,成為所知障。

5、欲出家者可以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有認識人和介紹人最好。

4樓:饒書公鴻軒

阿彌陀佛

問:出家修行要具足什麼條件?

淨空法師答:

首先,要明了出家的真實意義。一般人只懂得出世俗之家,以為到寺廟剃頭、染衣,就是出家了。其實這只是一種形象的出家,而佛法著重的是實質的出家。

何謂實質的家?煩惱是家,生死是家,輪迴是家。佛教導我們,斷煩惱就出煩惱之家;了生死就出生死之家;脫離六道輪迴,就出輪迴之家。

形式上無關緊要,實質非常重要。在家居士如果明白這個道理,能夠斷煩惱、了生死、出輪迴,就是真正出家。

形式上發心出家,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受持、讀誦、為人演說」,正如北京師大所標榜的「學為人師,行為世範」,這是形式出家必須具足的條件。念念要為一切眾生做表率、做模範,使一切眾生看到你的行宜,聽到你的言說,能夠覺悟,也能夠發出家之心,發出離煩惱、出離生死的意念。

因此,出家人必須要「遠離貪瞋痴,勤修戒定慧」,這是最低的標準。戒學裡面,基本的要求是「淨業三福」和「六和敬」。如何能夠達到?

《無量壽經》教導我們,要善護三業,「善護口業,不譏他過;善護身業,不失律儀;善護意業,清淨無染」,這是總綱領,一定要認真去做。處事待人接物,念念之中要想到佛的教誨。我根據佛陀的教誨,編了一本《淨宗同學修行守則》,同修們要唸熟,要記得住、做得到,就是受持。

然後要讀誦經典。凡是功夫不得力,原因都是聽經太少,境界、念頭轉不過來,所以決定要多聽。我這一生學佛能得一點受用,實在講就是四十年在講台上沒有中斷,天天勸別人,也就是勸自己,這樣才把念頭轉過來,這是為人演說。

一定要「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才能得到效果。這樣,出家條件就具足了。

5樓:空谷情花

父母親或監護人同意許可、沒有傳染病、沒有債務問題、沒有違犯國家法律等。

1、父母親或監護人同意許可,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體檢證明。

2、沒有傳染疾病,如愛滋病,多種**病。

3、沒有債務問題纏身。

4、沒有違犯國家法律或有官司纏身者,比如**通緝者。

5、年齡不小於7歲,不大於60歲。

6、精神健全,沒有患任何精神病,如精神衰弱、精神**等。

7、心理健全、正常。

8、 要求出家者本人自願,信仰虔誠,愛國守法,父母許可。寺院對要求出家者,經查明身份來歷,認定符合出家條件,需僧團一年以上考察。考驗階段要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識。

鳳凰網佛教出家有門檻:原來不是什麼人都能出家

6樓:電腦腦

想要出家,首先應明白什麼叫出家。 出家就是做和尚、尼姑嗎? 一般都是這樣認為的。

其實,出家有四種:1、心出身不出,這指的是在家學佛的。2、身出心不出,指的是雖然出家,對於名利仍然割捨不下。

3、身心俱出,這是真正的修行人。4、身心俱不出,在家的學佛人,雖然學點佛,對功名利祿孜孜以求,難以放下。所以,佛教所說的出家小而言是指身心俱出,大而論,能出三界才算真正的出家。

如果您真的發心出家,佛門廣大,無人不度,到哪都會歡喜地接受您的(出家沒有學歷和關係一說);為了慎重一些,您最好先選家二乘寺院,以居士身份住乙個時期,體驗一下出家人的生活,看看自己是否適應;同時,和**相處一段,彼此增進了解,把出家後可能出現的問題,在出家前解決掉,以免出家後徒增煩惱。 阿彌陀佛! 總之,出家是勝事,但一定量力而行,切勿自作罪過。

珍重珍重 。 以下的條件: 1.

父母親或監護人的同意許可,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 2. 四肢齊全。

(缺欠手腳、手腳歪曲、癱瘓、小兒麻痺症患者、麻瘋病患者、歪頭等不能端正走路者,不可受戒出家。) 3. 五官端正。

(瞎眼、鬥雞眼、耳聾、耳缺、歪嘴、兔嘴或缺嘴、啞巴等,是不可受戒出家的。) 4. 沒有染上會傳染的嚴重疾病。

(如愛滋病,多種**病等。但傷風感冒不在此例。) 5.

沒有債務問題纏身者。(如:破產、生意失敗而欠下一身債務者。

) 6. 沒有違犯國家法律(刑事)或正在打官司等事纏身者。(指遭**通緝者。

若曾是犯罪,但已刑滿出獄者不在此例。) 7. 年齡不小過7歲,不大於60歲。

8. 精神健全。(指沒有患上任何精神病,如:

精神衰弱症、精神**症、羊癲症之類會失去知覺理智而失態之病症。) 9. 心理健全、正常。

(雙性人不可出家。) 10. 要求出家者,須本人自願,六根具足(包括無生理缺陷),身體健康,信仰虔誠,愛國守法(包括無法律糾紛),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父母許可,無婚姻戀愛關係。

寺院對要求出家者,經查明身份來歷,認定符合出家條件,經僧團一年以上考察合格(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可以拜乙個比丘,女性則拜比丘尼為剃度師,定期在佛前舉行剃度儀式,即剃去鬚髮,以僧裝更換世俗服裝,去俗姓,改姓釋,並由**按各自法派取一法名與法號。並按規定發給度牒。

然後經過短期修學,求受十戒,這就成為沙彌或沙彌尼。沙彌是根據古代印度語音譯的,意義是「息惡行善」者。取得了沙彌或沙彌尼的資格,即為比丘或比丘尼的候補者。

(全國漢傳佛教實行度牒僧籍制度的辦法) 出家條件: 1、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如抽菸,酗酒,賭博等。 2、年齡在17--60歲之間,而且父母同意。

3、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 4、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當然越高越好,但文化高不一定是好事,如果過於注重文字往往對修行不利,成為所知障。 5、欲出家者可以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有認識人和介紹人最好。

6、到寺院後要一切按照寺院的要求去做,放下世間一切娛樂設施,進入考驗階段, 7、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識。 8、僧人的待遇:

凡出家為僧者,寺院負責安置其日常起居、生活、飲食、醫療等所需,不需要交納任何費用,並且根據寺院的收入情況,每個僧人每月有50--300元不等的生活補貼,用於外出乘車、購買自己學習所用經書等。有的寺院會更少

7樓:愚筠戰芝

最主要的是不戀塵世。

樓主何必出家呢?有乙個地方,即可以修行修煉,又不耽誤人生,不信你自己去看,名叫法船網。

8樓:苗力夫疏藝

現在出家需要以下手續:

1、自己的申請,表明出家的態度,說明出家的原因;

2、直系親屬的簽字同意,如父母、配偶;沒有直系親屬的須村委會或街道辦同意;

3、當地公安機關的無罪或無刑事、民事責任的證明;

4、戶籍單位進行戶籍遷轉。

9樓:郯沛柔盈詠

除了要當住持等特定外,對一般出家人來講沒有學歷要求;

即使是特定的,從國家層面也只是作了初中文化要求;

為學日增,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此時,強名得道

如何修煉?

乙個字:淨;

二個字:放下;

三個字:無所著

四個字:自淨其意

……簡簡單單,如此而已。

10樓:飛實濮嫣

何為家?佛祖雲:出家即在家。

佛經雲:小修在深山,大修在塵世。你只要潛心佛法,皈依三寶,**不可以修行?

寺院有佛門戒律,你在塵世也可以遵行。修行首在修心。身在紅塵而得以超脫,是大修為。

去寺廟出家都需要什麼條件?

11樓:孤倚危樓

依據如來的正法規與法律,欲受戒出家的人,除了要擁有虔誠恭敬且正確的信念之外,尚須具備以下的條件:

1、父母親或監護人的同意許可,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檢證明,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

2、沒有染上會傳染的嚴重疾病(如愛滋病,多種**病等,但傷風感冒不在此例)。

3、沒有債務問題纏身者(如:破產、生意失敗而欠下一身債務者)。

4、沒有違犯國家法律(刑事)或正在打官司等事纏身者(指遭**通緝者,若曾是犯罪,但已刑滿出獄者不在此例)。

5、 年齡不小過7歲,不大於60歲。

6、精神健全(指沒有患上任何精神病,如:精神衰弱症、精神**症、羊癲症之類會失去知覺理智而失態之病症)。

7、心理健全、正常(雙性人不可出家)。

8、 要求出家者,須本人自願,信仰虔誠,愛國守法(包括無法律糾紛),父母許可,寺院對要求出家者,經查明身份來歷,認定符合出家條件。

不僅上面幾條,如果你要違反下面幾條也是不可以出家的:

1、在職的**。

2、凡有重戒或者曾被開除的僧團的人。

3、破壞對佛詆毀的人。

4、曾偷聽丘戒誦的人。

假如你符合以上出家的條件想出家,就要當寺廟想找到一位比丘,讓他做自己的師傅,待師傅考察你合格後,師傅在向寺廟提出說明徒弟出家的理由,在經過寺廟一致同意後,可以收留你為**,在進行梯度,換僧衣,改俗名,取法號等一系列寺廟的出家的流程。

佛家是釋迦牟尼佛創立的佛教,可以將學佛的**分為四眾,就出家男女二忠跟在家男女二眾,出家的男眾叫做比丘,出家女眾叫做比丘尼。也就是我們平時稱的和尚跟尼姑,然而在家男女二眾一般就是居士,不用剃光頭發的,也不需要太遵守寺廟的規矩,平時生活跟普通人差不多。

出家的動機要純正,不能因為逃避犯法逃避法律了,或者做了壞事要躲藏起來都是不可以的。要有捨棄的精神,放棄人世間的紅塵瑣事,可以有菩薩的心腸,而且一定有天分可以承擔如來的家業,坐天下終生的人生導師。

對於文化沒有什麼要求的,不看重學歷的,認不認字都沒有關係的,只有有顆「不忍眾人苦,不忍聖教哀,把在乎自個人的安樂,只願眾生可以脫離苦海」的心懷就可以,也是最重要的。

出家需要什麼條件,去寺廟出家都需要什麼條件?

苦行僧 苦行僧能吃苦才能出家 而且你需要有很深的佛緣 最重要的一點是你能放下你所有的一切嗎?別猶豫馬上回答?你已經知道自己的答案了吧,想開點吧朋友珍惜你身邊的一切你就快樂了。出家需要什麼條件?出家不需要學歷,想出家可以親自去寺院裡詢問,看哪個寺院和你有緣分,一般是先在寺院做義工,一段時間考驗通過後才...

男子出家需要什麼條件,男人出家有什麼條件?

南無阿彌陀佛!問 出家要有什麼條件?答 關鍵是你的認識,如果你覺得出家是人生的最佳選擇,只有走這條路,人生才會過得有意義,具有這種觀念是選擇出家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你還沒有形成這種認識,暫時先不要出家。另外,家裡的關係要處理好。佛經裡講,父母不聽,不得出家。但這卻不是原則性的,歷史上有很多高僧大德,像...

想當和尚,怎樣出家?需要什麼條件

以出家的重要條件如下 1,虔誠信仰佛教 2,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無重大殘疾 3,無婚戀關係,無婚戀嚮往 4,能遵守佛教戒律 5,無官司無債務 6,要父母同意 7,完全素食 8,年齡一般要求7歲以上,60歲以下 這個也是可以鬆動的,之所以限制年齡,因為考慮到年齡太小,生活無法自理 9,學歷方面其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