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預算去工地了解哪些呢

2023-05-09 23:50:03 字數 5777 閱讀 986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學園林的也不影響你做土建預算的,其實我覺得預算是乙個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東西,你必須去工地才能真正的把這個東西做好,而且你在工地不能走馬觀花一樣去看一眼,或去呆一天就完了,你應該跟乙個工程下來,這樣以你的幫助非常大,以後你在做時,腦袋裡就有東西了,這樣不容易丟項,而且,再看圖時,理解能力非常強。

主要是去看他們的施工技術,和程式。因為有時你預的和實際做的損耗是不一樣的。如果有能力還可以測算一下差異,每個做的很棒的預算員,都自己測算過一些東西,這樣才能做到心裡有數。

至於市場**可以通過在辦公室的詢價,或按季度**統一訂,這要看合同規定的。

我覺得在工地不可不看的是鋼筋下料和施工,這些是我們看圖想像不出來的,在工地看過以後,算鋼筋就很容易了,有很多人做的好多年預算不會算鋼筋就是因為這個。不是不會算,而是算不准,我現在20幾歲但我可以算鋼筋,就是因為我在工地呆了2年,付出很多,得到不少。祝你工作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工程公司實習的時候是需要看他們的各項材料支出以及市場**等等問題,希望能給你一點幫助。

工程預算好學嗎

3樓:阿逸

學預算要有基礎的,從建築材料到建築施工等等,都要學的,明白這些再學預算你就好學了,如果有基礎就先學習定額,再學習工程量清單,然後按圖紙算量,然後按定額**,學會組價就行了,1、單位工程計算順序一般按計價規範清單列項順序計算,即按照計價規範上的分章或分部分項工程順序來計算工程量。

2、單個分部分項工程計算順序:

1)按順時針方向計算。如計算外牆,天棚等分部分項工程。

2)先橫後豎、先上後下、先左後右的計算方法。如計算條基、土方、磚牆砌築、過梁、抹灰等。

3)按圖紙分項編號順序計算。如構件、門窗、屋架等。

要力求分層分計算。要結合施工圖紙盡量做到,結構分樓層,內裝修按樓層分房間,外裝修按施工層分立面計算,或按施工方案、施工材料的不同分開計算。

統籌法計算工程量的基本要點:

1、統籌程式,合理安排。

2、利用基數,合理計算。

3、一次算出,多次便用。

4、結合實際,靈活機動。

從開如做預算工作始,就要強制自己做到以上幾點。慢慢地就形成了習慣,速度也就會越來越快,效果也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準確。

4樓:滿來福查綾

學預算不是紙上談兵,首先要了解各種施工工序,施工方法,和攢電腦一樣,了解各種配置的優缺點,價效比,知道攢一台電腦所用的東西,才能作出合理的**,這就是預算。

學預算要具備幾個條件:一是你有豐富的施工經驗和理論知識.象規範中各種規定,圖紙很多是不標註的,很多名稱要熟悉,女兒牆\空圈\泛水\壓頂\勒腳等等上千種;二是要有耐心,太細預算,象乙個梁,你要算砼量,每種型號鋼筋量,這其中要知道抗震結構和非抗震要求的鋼筋彎勾長度,伸長率\耗材率\砼保護層厚度等等,還有施工你要算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等等很難。

下邊告訴你常規的造價計算過程:

1、根據圖紙及定額規定計算工程量並彙總;

2、套取定額、分析人材機用量;

3、根據市場價調整人材機**;

4、按規定進行計取各項稅費;

鋼筋計算,更需要施工經驗了,你可以先找平法的圖集看看,學習下圖紙標註鋼筋的方法,理解下慢慢計算,這是個過程,腳踏實地慢慢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預算比較好學,只要通曉基本的建安工程的知識,了解建安工程的施工方法,材料使用和規範,就有了從事這一項工作的基礎。 乙個好的預算員,功夫在預算外。 如果只是呆板的翻閱抄算定額,是做不好工作的。

如果是建設單位的預算員,得眼光獨到,敏銳的審察出施工方的預算中的高估冒算,為降低造價出力。這就要求預算員有責任心和專業知識。 如果是施工方的預算員,得會充分的利用施工圖上的計算工程量的餘地,不遺漏。

在工程計取費用上,盡量算足法規允許的費用。在工程索賠上,一點也不能含糊。 說明一點工程上的「索賠」,不是法律上的含義,相當於過去的施工變更、洽商、誤工等的的交涉和計算費用。

現在,施工預算已經大量採用計算機,所以必須掌握計算機的使用,軟體由概預算的管理部門提供。

6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工程預算是對工程專案在未來一定時期內的收入和支出情況所做的計畫。它可以通過貨幣形式來對工程專案的投入進行評價並反映工程的經濟效果。它是加強企業管理、實行經濟核算、考核工程成本、編制施工計畫的依據;也是工程招投標**和確定工程造價的主要依據。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只要認真學習,半年時間就可以學會編制預算,預算數量也就是根據圖紙尺寸進行面積和體積的計算,再根據當地定額和材料**計算出錢數。

8樓:奧鵬教育

這個專業不好說,對於沒學過的、未接觸過的人來說,是有困難的。

9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建築工程預算不難學,不妨做到以下幾方面就能迎刃而解:

1.首先學會看懂圖紙。

2到工地實踐兩年。

3系統學預算書籍。

4研究預算定額。

5學會預算軟體。

6多學別人經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整個工程行業,預算相對的來說是比較好學的,但是最好可以去施工現場學習,直接憑空想象太抽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看圖並到現場去尤其土建,最好有個好師傅。

12樓:春風化雨時

建築工程預算不難學,有建築基礎就更容易點。

為滿足生產、生活的需要所建造的房屋稱為建築工程。人們對擬建房屋及其附屬工程在建造前,對其所需要的物化勞動和活勞動的消耗都得事先加以計算,以衡量自己有沒有力量去建造它。因此,根據擬建建築工程的設計圖紙、建築工程預算定額、費用定額(即間接費定額)、建築材料預算**以及與其配套使用的有關規定等,預先計算和確定每個新建、擴建、改建和復建專案所需全部費用的技術經濟檔案,則稱為建築工程預算。

根據設計階段劃分的不同、建築工程預算可分為初步設計概算和施工圖預算,統稱基本建設預算或簡稱建設預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笑著進來,苦笑著幹下去,笑著走下去。呵呵。

14樓:硬粼粼每

黃遵憲:《紅樓夢》乃開天闢地、從古到今第一部好**,當與日月爭光,萬古不磨者。 [14]

15樓: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林逋《山園小梅·其一》

怎麼學習做工程預算

16樓:網友

1、識圖的時候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能力,要全面讀圖,盡量去理解,去揣測,在工地上條件更好,可以多問做工程的施工員、質檢員、民工等,特別是去理解施工工藝方面的知識。

3、先從工程量計算說起,工程量計算是按照消耗量定額上工程量計算規則進行計算,該規則是該地區或地域的官方規定,具有合理性和權威性,乙個專案拿到手上,第一步就是計算工程量,現在是軟體算量,所以我們還需要掌握算量軟體的使用。

4、合同是工作之本,在國企建築企業基層幹少不了許多的勞務材料合同,最主要的還是總包合同,有效理解消化合同條款很重要。遊戲規則就是看合同,在合同中找到創造收益的機會。多分析成本效益的偏差,分析多了也算半個包工頭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造價不難,精通造價卻需要很多方面的能力支援!

零基礎能幹嘛?自然是學習呀。

一般小白直接去諮詢單位是需要打雜一兩年的,去了施工單位還是一樣的,需要打雜,而且學習的很慢。

量和價是工程造價的全部工作。

想要入門達到普通水平只要把握准量就足夠了,現實工作算量都是通過三維建模自動生成。

廣聯達自然成為造價員必須學會的軟體了。

1.識圖:很明顯想要算量必須看得懂圖紙的,一張圖紙包含了整個工程的所有資訊。

2.算量:廣聯達算量和手算本質上沒有任何區別,對於新手來講從軟體入手是最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有很多,土建、電氣、水暖、市政、園林、裝飾等等都是預算,你以後不管從事哪方面預算都要先學會識圖,識圖是關鍵,圖紙裡有很多的東西,給你幾個簡單的的學習流程供你參考。

一、首先要學會識圖,了解施工程式。

二、要了解工程量的計算規則,三、要學會定額基價的換算。

四、學會定額的套卻。

五、了解當地的取費基礎和費率。

六、了解什麼是工程量清單計價和清單計價的依據。

七、了解工程量清單計價的規範。

八、編制清單計價預算 還有就是軟體要熟練,但是先要選手算基地打牢了以後才能用軟體,這兩個你都要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阜新有個工程預算培訓班 ,在婦聯樓上 ,學完什麼樣的預算都能做了 ,我也是在**學的 。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系統學習相關概念,現場結合、自己練習手算、電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報乙個預算的班系統的學習一下~

要會看圖紙,然後知道都需要算哪些量,如果你想學土建預算的話,就需要會廣聯達軟體。看定額跟工程規範。

初學者怎麼學好工程預算?

22樓:土豆香棒

首先要學習房屋建築學,工程識圖和工程施工技術,最好看書時要深入工地把書上的內容與工地的實際結合起來。掌握這些基本知識以後,應該就能看懂圖紙了,會看圖,知道預算都需要算什麼,然後就是怎麼算的問題,這就要學習定額,了解定額的基本情況,掌握一般專案的工程量計算規則。算時在看看章節前的說明。

算好後套定額就可以了。

開始最好先找乙份簡單點的圖紙,例如值班室,車棚,熱力站等等,算完了找專業預算員幫忙看一下,指點一下。這樣邊做邊學,循序漸進。相信你會很快就能做出乙份相當完整的預算的。

搞預算首先要靠造價員證書,這相當於乙個上崗證。等你到了工作年限後可以考註冊造價師證。這是預算人員的最高端別了,是全國通用的。

最後希望你能早點出師,成為我們工程造價隊伍中優秀的一員。

23樓:西瓜樹網

預算或工程是乙個專業性要求很高的行業或專業,如果你沒有一定的歷練和經歷的話做造價是不可能的。既然決定了要走這條路,建議可以聽一聽深圳中鵬的專業課程,有專門的預算課程和軟體課程,相信對你會很有幫助的。

做乙個建築工程預算需要哪些資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定額設計方案設計圖\施工圖所用材料的當地價(上月的月**資訊)施工組織方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全旁轉手包給施工隊還是自己找施工隊動工,我作為乙個局外非專業者的角度說,如果是自己包工包料那:一.與客戶簽訂的合同內容尤為重要 二.專業的施工隊 三.提前精準預算材料和施工隊的費用 四.注意保證質量(忽悠人的事只會害自己)

26樓:實用文章分享

第一步:你得收集各個部門的預算,比如;生產部門會給你乙個未來期間的產量,由此由過去的單位費用乘產量就是成本費用(主要觀察折舊、人工、水電、房租、材料)。銷售部門會給你未來期間的銷售量,銷售兩乘未來預計單價就是收入,單位銷售費用乘銷售量就是銷售費用,這個他們部門之間有溝通;辦公室會給你乙個日常的管理費用(**費,車輛使用費,管理工資等),採購部門會根據生產量做乙個採購計畫,需要多少資金。

第二;財務部門,把全部需要支付的款項彙總,看全部需要多少資金流動,注意看在銷售的基礎上能收回多少貨款,自己現有資金多少,可以得出財務費用。

從上面大致就知道了:收入多少,成本多少,三大費用多少,就能得出利潤。

第三步:上面就形成了一套財務報表和初步預算,在分析下預期的原料市場、產品市場等的變化情況,找到各個部門不斷的修改,不斷的反饋資訊,做到精確。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建築學專業實習去施工地還是去設計院?

看你想往那個方面發展,施工地 學習施工 認識技術方面的人 以後可從小包工頭做起以後當老闆 但是很辛苦。設計院 學習畫圖紙等事情 以後可以接私活賺錢也不錯。看你自己選了。建築學專業必須去設計院實習而不要去施工工地實習。看你想做什麼 做方案去設計院。做施工去工地。坐辦公室去設計院。露天辦公去工地 不過兩...

別墅裝修預算清單需要預算哪些要點的費用呢

對於很多想要裝修的業主來說,別墅裝修預算清單 是乙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因為計量專案較多,而且自己對裝修細節又不熟。為了讓廣大業主能夠更好的裝修好自己的房屋,這裡就給大家簡單的整理一下 別墅裝修預算清單 主要包括牆頂面 瓷磚 木地板 廚房 衛生間等地方的花費估算。別墅 裝修設計 在牆頂面處理部分,預算 ...

學做蛋糕去哪裡學呢

學做蛋糕和甜品有兩種方法 去相關的門店當學徒或者去專業的學校學習。當學徒的話主要是比較耗時間,而且因為各種原因學到的東西並不全面,可能幾年後你依然無法自己獨當一面,更不用說自己創業開店了。去學校學習的話好處是可以全面系統的學到蛋糕和甜品製作方法,也可以掌握過硬的技術,但是難的就是找到一所好學校。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