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相親,該從哪些方面了解對方呢

2022-03-01 10:45:13 字數 5934 閱讀 3462

1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我覺得第一次相親要從對方的性格,外貌,工作,家庭背景,經濟狀況,戀愛史,興趣愛好,擇偶標準這些方面來了解對方,當然這些問題不能在第一次見面就完全了解清楚,這些要在不斷的接觸中逐漸了解。通過這些方面,我們至少知道了彼此是什麼樣的人,而不是去問一些無聊的問題。 也會清楚對方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型別,有沒有繼續接觸的必要,這樣也挺考驗自己的觀察力。

很多相親的雙方都希望在最短時間內,了解相親物件和自己是否合適,那麼我們就要從各個方面了解對方,比如外貌,既然是相親,那就要先了解一下相親物件的年齡身高和體重,你去相親肯定有自己的標準,每個人的審美都是不同的,婚姻不是兒戲,總不能和乙個你看上去都不順眼的人過一輩子

其次就是工作狀況,了解對方的工作, 這樣你就會知道對方的編制,收入,工作環境,這一點還是很重要的,然後還要了解一下對方的家庭背景,知道乙個人的原生家庭狀況,就能推論出未來的公婆是乙個怎樣的人,家庭環境是乙個怎樣的氣氛。當然還要了解對方的經濟情況,都是普通人,沒必要要求大富大貴,但是起碼要兩個人門當戶對,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作為沒有感情基礎的前提,這多少還是要多了解一點的

至於性格和興趣愛好的了解,就能知道對方是否能夠和自己合得來,是否和自己有著相同的興趣,有著更多的共同語言, 這樣才能知道以後兩個人相處的趣味性,當然最重要的是知道對方的擇偶標準,了解他的擇偶的要求,看看自己有沒有達到,如果相差很遠的話就可以考慮不再見面了。

2樓:瓶子尷聊

我覺得可以從年齡、職業、工作情況、家庭情況、經濟狀況、戀愛史、性格和興趣愛好,畢竟第一次見面,是不可能知道缺點的,所以只能從簡單的入手。

3樓:阿狸樹洞

從穿著方面,看這個人是否重視以及看對方的穿衣品味,從言行舉止方面,看這個人的性格和對某些事的想法,觀念等

4樓:天天影談

第1次去相親,要從對方的人品方面了解,首先他的人品要好,這才是最重要的條件,然後看對方三觀是否跟你一致。

5樓:囚與社會

一定要在相親的時候掌握好對方的三觀,三觀才是決定你是否和對方合適的最重要的標準,這也決定了你們彼此間能否進展到下一步的戀愛階段。

去相親要注意什麼?要了解對方什麼?

6樓:逝水如華

先確定你的擇偶要求.

自己拿個本子列出來.

別看到個女的就往前衝,最後人財兩空的是你自己.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是什麼.(例如想留在哪座城市,什麼單位)需要對方具備哪些條件,(學歷,身高,工作,等等)需要對方的家庭具備哪些條件.(父母有沒有醫保啊,家裡有沒有弟妹啊等等)

自己希望的另一半是什麼樣的,如果只能選擇一種優點,你會選擇什麼.捨棄什麼。

然後再去相親.你就知道該了解對方什麼了.,

7樓:

家庭背景,工作,興趣

8樓:還有什麼

最主要心態!然後禮儀禮節!說話

9樓:不笨灬小孩

語言、性格、工作態度。

10樓:敖天宇

語言 舉止 態度

相親該了解對方什麼問題

11樓:

家庭情況,家中有幾口人,對方性格脾氣怎樣,人品咋樣,有沒有正式工作!基本就這些!

12樓:

相親就是第一次全方位了解對方,獲取第一印象。長相,語言表達能力,智商,情商,本人工作,工作能力,工作態度,進而了解三觀,對方家庭,經濟條件,社會能量。當然了解是循序漸進過程,不能像查戶口一樣。

13樓:政法

回答1、問一下對方多大了,與自己相差多少歲。

2、你有多高?

3、問問對方學歷,最起碼應該在同乙個水平線上。

4、了解對方是做什麼工作的。

5、乙個月工資多少?

6、了解對方父母是做什麼的?

7、你是獨生女嗎?

8、問一下對方是否有結婚打算。

9、問一些關於興趣愛好的話題,看看兩個人是否有相同或相似的興趣愛好。

10、介意什麼樣的男生,對未來一半有什麼要求。

11、對未來有什麼規劃。

12、了解對方的經濟狀況,有沒有實力和你發展到結婚。

13、你對我印象怎樣?

14、怎麼看待戀愛和結婚的問題?

15、平時會做家務、打掃衛生嗎?

16、有什麼事情是你很想做卻一直沒有做的?

17、喜歡旅遊嗎?最想去哪個地方旅遊?

18、人生中你覺得最重要的東西是什。

19、有房子和車子嗎?

20、結婚後跟父母住嗎?

21、平時都喜歡去做什麼?

22、喜歡運動嗎?

23、之前談過幾個男朋友/女朋友?

24、分手後還會與前任聯絡嗎?

25、你的擇偶標準是什麼?

26、你覺得你有什麼缺點?

27、你覺得你性格偏外向還是內向?

28、我學歷不高,你是否介意?

29、你是否介意我的工作?

30、你覺得你是乙個花心的人嗎?

31、平時花錢是否大手大腳?

32、介不介意生孩子。

33、你喜歡唱歌嗎?愛去ktv嗎?

34、喜歡吃什麼?

35、會喝酒抽菸嗎?

36、你覺得你脾氣好嗎?

37、你都去過哪些城市?

38、你最喜歡的明星是誰?

39、你相信一見鐘情嗎?

40、你異性朋友多嗎?

41、你不開心的時候喜歡做什麼?

42、在網上聊天很久了,你是怎麼想的?

43、朋友之間你最看重什麼?

44、在你生活中,感情扮演什麼角色?

45、會哄女孩子嗎?

46、喜歡養寵物嗎?

47、你是什麼星座?生日什麼時候?

48、喜歡吃零食嗎?

49、美好生活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

50、戀愛中發生爭吵,你會怎麼辦?

更多48條

14樓:

首先你得先了解對方的工作情況,然後在了解家庭情況,學歷以及人品問題。

相親應該問一些什麼問題,該怎麼了解對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從哪些方面能了解這個人,就從相應的角度提問並表示出有興趣聽。最好的情況是瞎聊,天南地北,看對方聊什麼,這樣自己就有大致的感覺,跟這個人在一起是什麼感覺,如果是很舒服的感覺,那麼可以繼續相處了解,如果並不太好,可以了解一下原因。不要因為硬性條件去將就。‍‍

16樓:仲夏夜的小月亮

相親的物件如果是親戚朋友介紹的,那對方的基本情況,比如職業,基本的經濟條件情況應該對你介紹過了。

相親剛見面的時候,彼此還不熟悉,要避免詢問對方一些比較隱私的問題,比如詢問對方的工資,或者詢問對方父母的收入。

17樓:情感時尚屋

回答要了解對方家庭的經濟狀況

對方家庭的經濟狀況對門當戶對婚姻的基礎很重要,愛情可以沒有麵包,但婚姻絕對是需要麵包維繫的。

因此,不要盲目的趕時髦學裸婚,在經濟狀況了解方面可以分成兩個方面:

a.對方本人的經濟能力

主要考察對方(尤其是男孩)是否有養家活口的能力,如果連自己都養不活,怎麼對這個家庭承擔責任?

b.是對方家庭的經濟狀況

主要考察對方父母家庭的經濟狀況及對小家庭的有效貢獻度,如果對方父母家庭很窮需要你們賺錢供養,那我建議新加入的一方就應該認真考慮,除非你有這個供養能力,否則,你的生活會增加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

更多5條

18樓:以心

‍‍一般主要問對方職業,收入,家庭情況,可以找乙個雙方都感興趣的話題,把想要了解的問題穿插在其中,不要上來就直奔主題,畢竟和你不熟,會心生反感的。‍‍

19樓:熙熙

‍‍問三觀,相親肯定是基本的條件都了解過了門當戶對的,所以只要三觀合得來,互相有好感,而且感覺在一起互相了解一年左右感覺人還不錯的話就可以考慮在一起了。其實把事情想簡單一些,沒必要想的太複雜,感情的事情急不得,而且別人也幫不了你,以後是兩個人一起生活過日子啊!所以放鬆心情去相親吧,萬一正好遇上你的如意郎君呢。‍‍

20樓:

‍‍如果是通過媒人介紹相親的,肯定是要先從媒人**了解一下對方的基本資訊。然後才進一步了解對方,通過與對方相處的小細節,來看這個人的人品!如果是從相親**上相親的,肯定也會有個人最基本的資訊!

當然相親的時候,有的人一相處就覺得特別好相處,感覺還不錯,就可以試著發展。有的人一見面就覺得特別彆扭,相處不來。這樣就沒有必要在聯絡了。‍‍

2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相親的時候兩個人在一起,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問的,這樣子才能夠進一步的去了解,首先我們要問的就是他平時喜歡做什麼事情,了解一下他的興趣愛好。

然後我們可以聊一下工作,彼此是做什麼工作的,你可以自我介紹一下,然後自己曾經在什麼地方讀書,有什麼樂趣可以跟他說一說。

接下來的話就可以問問他生活上面的,比如平時喜歡吃什麼東西,在生活這一塊,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

22樓:汐

‍‍通過親戚好朋友介紹的相親型別,是相對靠譜程度比較高的。因為大家有乙個共同的信任的媒介中間人。所以,在見面之前,對於對方家庭的大致情況可以通過介紹人有乙個了解。

比如,對方父母的職業,家庭背景,是否獨生子女等等。等到正式見面的時候,重點應該放在對「人」這個維度的具體了解。假如是我,最關注的乙個問題是:

你的業餘時間都是怎麼安排的?這個問題太重要了!為什麼呢?

工作八小時,解決的是生存問題。八小時之外的時間才是真正的生活。乙個充分自我選擇和安排的時間,代表著乙個人的興趣愛好和三觀。

時間的分配對應著金錢的分配。對各種事情的賦予的時間權重和金錢權重,就是乙個人的三觀。‍‍

相親認識,開始見面,問些什麼問題能盡快了解對方呢?

23樓:逝水如華

首先你要自己設定乙個基本的範圍,什麼條件的能接受,什麼條件的打死都接受不了。範圍不要太高,否則是找不到的,因為但凡是普通點的都結婚了,會來相親的,想也知道都是條件比較差的。

你把條件降低一點。定個標準,然後見面才能有驚喜,你才能開心的和對方交往。

基本上就是身高低於多少不可以。工作和家庭低於什麼樣的不行。

然後和父母溝通一下,再讓他們根據經驗幫你補充補充修改修改,最後得出乙個全家都滿意的結果。因為父母的經驗肯定比我們多。

你也就可以知道父母想找個什麼樣的。只要達到這個標準,在你父母那和你這都是可以過關的。

然後你再去相親。觀察對方是否能達到你的最低標準,可以的話就交往試試,

看看對方言談舉止怎樣,性格怎樣。

基本上會問的問題家庭情況工作情況,工作忙不忙是否長期出差。

可以裝作隨意的說一句現在學車比以前難多了,然後帶動話題,試探一下他是否會開車是否打算買車。一般打算買車有條件買車的的家裡條件基本上不差,是有希望買房的。可以問問車的牌子,如果是十幾萬的車,那麼他肯定有買房的能力。

即使他不想買房,到時候真結婚,你也可以要求對方不買車買房。

或者問問他同事有沒有結婚的,結婚的多不多。然後帶動話題,通過詢問他同事的住房問題,夫妻關係,家庭條件。大體可以知道他的收入水平。平時的交友情況,也可以知道他的基本人品。

也可以說一下過年結婚的人很多,光隨禮了。然後帶動話題,了解他單位的禮金金額。可以知道他們單位的效益怎樣。 一般工資很低的地方或者效益不好的地方隨禮金額都少。

也可以問問他對於自己創業的看法。或者對於以後的規劃。可以知道這個人是否有上進心,做事是否有條理。

問問平時的興趣愛好。一般喜歡旅遊或者ktv唱歌的人是很外向開朗,善於交際的。

一般回答愛看書愛看電影聽**什麼的就是比較內向的。

其他的就看你有哪些要求然後具體的再去分析再去問了。

第一次相親,去哪見面比較好,第一次和相親物件見面約在哪裡比較合適

1 舒適 咖啡廳 我覺得在咖啡廳相親比較好,安靜適合聊天,而且比較輕鬆。市民朱女士說,喝點東西,點點小吃,優雅的 也會讓兩個人不緊張。花費稍微高一點,不過一般二三百元也就夠了。2 經濟 公園 大學校園 相親可以選擇這幾個地點,在公園或校園裡散個步聊個天,空氣好環境好還安靜,最主要是成本低,一次相親下...

第一次主持婚禮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學習婚禮主持要注意什麼?

新人在做動作時要注意copy什麼,說哪方面的話,因為要配合照相和攝像。主持人往往要開列一張婚禮儀式中所需物品的清單,由新人去準備。按照約定時間,交給主持人。在戀愛中有沒有特值得回味的小故事或小插曲,哪怕是幾句平實的話語。自己或是來賓有沒有需要展示的內容。需要向婚禮主持人介紹的情況 完美婚禮主持人必不...

第一次去岳父家該拿些什麼禮物,第一次去丈母娘家應該準備什麼禮物?

參考一下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向女友了解你的準岳父的愛好,從愛好上入手,由於是第一次,他會感到你很用心,很重視這次見面,岳母的禮物也必不可少!另外多備些孩子的禮物,特備要當著二老的面送給孩子禮物 這要讓女友創造機會 要讓二老看到你很喜歡孩子,很有愛心。特別提出要時刻讓二老感覺到你們彼此很相愛。因為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