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庸之道,你們是怎麼看待的?

2023-02-09 20:50:04 字數 1115 閱讀 6000

1樓:熙熙

我認為其中有完美主義,兼顧和平衡的傾向。中庸這個概念的提出應該是很有意義的,在很多情況下都很適用。但是不可能完全適用於任何情況。

其實這種不知變通的思路恰好就類似於中庸反對的偏向一方的意思。我覺得中庸合理性的原理在於現實世界的複雜性,所以簡單偏向一方面經常是不可取的,兩方面兼顧才是更好的選擇。

2樓:尹朶月

事務是對立統一的,中庸是動態平衡的結果,是矛盾衝突和發展的結果。但靜止是相對的,動態平衡才是絕對的,所以,中庸是動態的,不是靜止的。一切以機械靜止的眼光去解讀中庸,都會走向另一種誤區,比如這種說法:

不偏不倚、調和折中,沒有原則。

3樓:消化

中庸的前提是需要理解了解兩極的存在,不然是做不到中庸的。中庸更近似於平衡,掌握平衡才可以做到中庸。中和,中和極端,才算中庸之道。完成整件事的中,有時候自己需要在極。

4樓:康小寧

「中庸」不是折中,「中庸」應該說是「合適的極致」。其實就是說了乙個很簡單的道理,做事情要有分寸,要有度。不要做不夠,也不要做過頭了。

5樓:以心

我所理解的中庸就是度。不管是做事還是做人,都要有度。比如說,做事不能太過,留一線,但也不能不給任何壓力。說話不要太多,什麼時候該說,什麼時候不該說,張馳有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庸不可以過分,過分就是無原則,無法制,無道德,無立場,騎牆。最終變成孤家寡人,沒有了同盟軍。社會陷入道德淪喪,笑貧不笑娼。

7樓:小橋橫上西湖

在我看來,中庸是不偏不倚,在經歷了世間百態之後的一種淡然,隨和,然後能夠保持自己內心的一種寧靜。

8樓:達

當乾就幹。善善惡惡,絕不妥協。有勇有智有謀,中為經,庸為權。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保持陰陽平衡。這樣才是最完美的存在。

10樓:無題行語

中庸之道,即是水之柔道。凡事不偏激,不極端,順其自然。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樣的心態確實很棒,我也非常的喜歡這些中庸之道。

你們怎麼看待同性戀,你們是怎麼看待同性戀的

我是不能接受的!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接受不了,特別是老年人和一些為人父母的更是接受不了。反對!同性戀是一種先天的性取向,不屬於疾病類。所以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他們就和正常人是一樣的,只是在伴侶的選擇上偏向同性而已。我是不會排斥的,有的同性戀人品很好很有才華的,完全可以和這樣的同性戀成為朋友,但是比較反對...

你們是怎麼看待那些很害羞的人的,你們女生是怎麼看待乙個非常害羞靦腆的男生?你們會選擇這型別的人做男朋友嗎?

我身邊的害羞靦腆沉默寡言的人,我對他們是沒有什麼看法的。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我會主動的去和他們交流,和他們聊天說話,如果她也願意和我聊天,我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的。如果她不願意跟我說話,我會覺得她太好接觸,可能我們就 只能成為陌生人了。其實害羞的人就是比較內向吧,不善於表達。也不敢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

想知道你們是怎麼看待女生紋身抽菸的?

不贊同,不支援。一是,抽菸和紋身都是壞習慣,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二是,文靜端莊,衣著得體,溫良賢惠是我國女子的傳統美德。大多數人對那些標新立異,抽菸喝酒,奇裝異服,衣著暴露,是反感的。還是自然美,心靈美比較好。這個就是根據個人的喜好吧,但是我是不喜歡紋身和抽菸的女生。就是男人抽菸我也不喜歡。紋身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