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親戚多是好事還是壞事?親戚多有什麼壞處嗎?

2023-05-09 14:25:03 字數 6170 閱讀 6250

1樓:任性的公貓

得看他們對自己是什麼態度了吧,有些人他就想佔你的便宜呀,他就覺得你這人還有利用之處所以說會跟你好,當你沒有一點利用價值以後,他可能就會疏遠你,所以說這樣的人,你就遠離他們呀,你得有一些選擇。?

2樓:求註冊

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人情味兒越來越淡了,所以說哪怕是親戚之間,在錢的事情上都算的很清楚,而且如果凝聚力不夠的話,慢慢就會互相猜疑,乙個見不得乙個好,所以說得看是什麼人了吧。?

3樓:晏寄松

親戚多當然是好事呀,在過年的時候,會有很多時間去走親戚,然後籠絡和親戚之間的感情。在日常生活中你會發現,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你的親戚會是你最好的幫助,因為親戚之間都會互相幫忙。

4樓:6050滅韓驕刃

不完全是好事,但也不完全是壞事,這要根據每個人的看法,因為有些親戚多可以給你提供很多的意見,讓你選擇,但有的時候如果擁有一些比較差勁的親戚,也不是一件好事,它會給你的生活造成很多的困擾。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看情況吧,有時候是好事,有時候是壞事,只不過要看你親戚的為人,如果他為人不行的話,那麼他可能就會壞你的事,但如果它非常的仗義,那我覺得就是一件好事,看你的行為。

6樓:戚小晴

但是好事,親戚多的話,你認識的人就多,關係網也就會越大。對於朋友而言,親戚幫助你的可能性會越大,因為朋友來說,他們在乎的是他們能得到多少利益,而有的時候親戚會不考慮後果的,為你做一些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就要分不同種類的情況了如果你的親戚都是比較熱情好客的,那我認為親戚多是好事,因為在你遇到挫折的時候,他們都可以伸出援助之手,但是你的親戚是那種比較囂張的話,親戚多就是一件壞事。

8樓:回憶

我認為親戚多是好事還是壞事,我覺得不一定吧,有些親戚他能給你幫忙,不會脫你後腿,但是有些親戚,就巴不得你過得不好,親戚也有好的和壞的之分,能處的了就處,處不來就算了。

9樓:絕畫

我覺得親戚太多也不是什麼好事,七大姑八大姨七嘴八舌的,像我現在已經三十幾歲了,每到過年回家的時候他們都會催婚,而且站在你面前嘰嘰喳喳的說一些大道理,搞得你特別煩,真的很想逃離這裡。

10樓:辰星

有好處也有壞處的,有時他們可以幫你忙,有時面對他們會有一些雞毛蒜皮的麻煩事,都是親戚,別想太多,盡量和睦相處,寬容待人就好了。親戚之間無論富也好,窮也罷都要相互體諒,互相關照,正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親戚多有什麼壞處嗎?

哪種親戚盡量少來往?為什麼這樣說?

11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嘴上不把門的親戚、貪財算計世故現實勢利眼的親戚、特別愛炫耀的親戚、落井。

下石的親戚。

盡量少來往。

1、嘴上不把門的親戚。

親戚之間見面愛噓寒問暖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偏偏有些人就是嘴上不把門,前面剛在你這兒聽到點什麼動靜,後面轉臉就傳出去了,最終可能讓你成為其他人的笑料,所以這樣的親戚最好的就是不跟ta走心聊。

2、貪財算計世故現實勢利眼的親戚。

這樣的人本身就很可怕了,何況還是你的親戚,如果你混得不好可能會被譏笑,如果你混得挺好那ta可就要對你打主意了,而且特別貪財的他們很有可能覺得找你借錢基本上就是算送給他們的了,所以還是離遠點吧。

3、特別愛炫耀的親戚。

現代人可能親戚之間可能只有逢年過節才能聚到一起了,本來聊聊家長裡短都是挺正常的事情,但偏偏就有些人明明別人知道ta幾斤幾兩,非要在人前過分炫耀,絲毫不在乎其他人的感受,這樣情商不高的親戚敬而遠之吧。

4、落井下石的親戚。

這種親戚可能平時看不出來個所以然,一旦你陷入了窘境,想讓他們來拉你一把是不可能的,他們可能還會藉機落井下石看你的笑話,甚至還會將你的糗事到處說,生怕別人不知道你難堪的樣子。

12樓:蜜桃烏龍奶泡泡

首先,那種只顧名利,為了錢打交道的親戚盡量少來往;其次,不照顧老人不孝敬長輩的親戚也要少來往;還有那種愛說三道四背地裡說人壞話的親戚也要少來往。

13樓:魏啟

心機深,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親戚。

因為他們總是把算計當作家常便飯,喜歡兩面三刀,搬弄是非,挑撥離間,人前一套人後一套。這種親戚,你是防不勝防,躲得越遠越好,關係再好也不要來往!

14樓:蔣小燕

喜歡挑撥離間的親戚少來往,因為這樣的人就見不得別人比他們好,平時就愛搬弄是非,唯恐天下不亂;愛賭博的親戚少來往,像這樣愛賭博的人拖垮的不僅是自己的家庭,甚至還會連累其他親戚,還是遠離比較好。

15樓:小澤瑪麗丸

在我看來,斤斤計較的親戚是一定要盡量少來往的,因為他們都特別的會算計,這不應該是親戚之間應該存在的現象,因為這樣真的太傷感情了。

16樓:殭屍公爵

1、勢利眼的親戚不能交。

有一些人,手裡賺到錢之後,腰包鼓起來了,就開始看不起周圍的人了,以為自己有錢就很了不起了,別人都不如他。親戚再去他家串門,也沒有了往日的熱情好客,反而是冷嘲熱諷,好像去他家就是向他借錢似的,拒人以千里之外,一副冷冰冰的面孔。可是當比她更有錢的親戚去了之後,他就像哈巴狗似的,不停的巴結。

就像這樣勢利眼的親戚,即便是他再有錢,也不要再交往了,沒有什麼意思。

2、借錢不還的親戚不能交。

誰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親戚之間遇到困難,相互幫助一下都是理所應當的。當他們出現緊急困難,向你求助的時候,自己很爽快的就答應了。可是當我們自己遇到難處的時候,去找他們幫忙,這時候他們就不見了蹤跡,根本就找不到人影,故意躲著不見。

3、好搬弄是非的親戚不能交。

有一些人就是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有著極強的嫉妒心和虛榮心,看到誰比自己好,她心裡就不平衡,就想盡辦法給你找事,背後說一些壞話,編造一些根本沒有的事情來栽贓誣陷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勢利眼,狗眼看人低的親戚。

之前我們家關係挺好的乙個,當年我爸爸有錢的時候各種巴結的不得了,然後我們買了房子手頭比較拮据,那個親戚那段時間剛好賺了點小錢,那個傲嬌的臉吧,,每次碰面只能看他的下巴。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平時不聯絡,一聯絡就借錢或者有事需要你幫忙的親戚不要來往,因為在他們心中你可能只是個提款機或者免費的勞動力,並沒有親情。

19樓:晴空縷縷

平時因為他們條件比你好所以不跟你來往,但是當你條件一好就來跟你拉進關係的親戚。這樣的親戚太勢利,當你一旦落魄,他們也不會管你。

有哪些大快人心懟親戚的事?

20樓:老桃傾聽

在爺爺那個年代人們相對注重親情,所以現在他老人家總說現在的社會變了,變得不如以前真誠。只是他不覺得,時代變了,那些所謂親戚的內心也不如那個時代純粹了。我今年25歲,自由職業,未婚。

用我大姨的話來說,在我們農村老家像我這種人就是社會的蛀蟲,出來浪費糧食就是浪費空氣一點價值都沒有。

不知道你有沒有像我一樣很害怕過年回家,害怕面對那一張張無比熱情的臉。只要七大姑八大姨聚在一起就免不了攀比,我很慚愧我讓父母在一眾人當中「蒙羞」。但就在去年過年的年夜飯桌上,我爆發了,脫口而出的是積攢在心裡許多年的心裡話,我只知道當時我媽落淚了,我爸的眼眶通紅。

事情是這樣的:

除夕夜家裡的女同志們除了我都在廚房張羅晚飯,男人們都在閒聊打牌,我乙個人躲在屋裡獨享清淨。大姨的小孫子跑到我房間對我的電腦一通亂按,我幾次勸說無果,心一橫揪著耳朵就把他提了出去。大家看到我的舉動都愣了神,那小孩的哭聲震耳欲聾,大人越是勸說他越是來勁。

飯桌上,大姨用眼神殺了我好幾道,我權當沒看見。

大家在飯桌上話題討論的熱火朝天,不知怎的話題就跑到我的身上。各種話音都往我身上拋,無非就是什麼時候找男朋友,什麼時候把工作穩定下來。念及飯桌上有長輩我也一一作答,奈何大姨死揪著我不放,話音裡都是我不孝,沒本事。

話說到這份上我就可不能不反擊,反問大姨:

大姨表哥乙個月工資多少?頂破天也就六千吧!我是沒有固定工作,但我每個月工資沒低於過一萬,每個月刨去自己吃喝,還能給爸媽轉點,我哪點沒本事了?」

大姨一句話也不說。

說我不孝順,非得生個孩子拖累我爸媽才叫孝順?像你一樣每天圍熊孩子轉才叫對我爸媽的孝順?非得像你才五十多歲還要上班貼補兒子一家才叫對我爸媽的孝順?」

大姨被我氣得臉色鐵青說不出話,我知道她很生氣,但這種人就不能對她心慈手軟,看她是長輩的份上我沒有進一步攻擊。現在再回憶起來那天簡直是大快人心,我也知道這件事之後她會在別人面前說我的不是,無所謂了,也不是活給別人看的。

21樓:網友

一般都是過年的時候,七大姑八大姨等等反正就是家裡的親戚聚到一塊了。小時候問成績,問完成績比成績,那你跟無數的人進行比較。學習好一點還好說,學習好的話你就是這些親戚家長羨慕的物件,問題也是不斷「你怎麼學習的呀,這麼厲害」「為什麼我們家**就不能跟你一樣」等等等等一系列的問題。

稍微長大一點還是成績,他們關注你的成績的排名。在學校的排名,在班級的排名。以及花銷上也會進行一番的「討論」,「我們家**特別會省錢,長大也是個好媳婦」,「我們家**就不行,花錢跟流水一樣,敗家」,每年的話題都離不開自己家的孩子,而在那個時候,女人在這方面也表現出更高的天賦。

之後那就是工作,在**工作、乙個月多少錢、工作是否體面。掙的錢會不會給父母或者說掙的錢會不會給父母買東西,你肯定會被這些熱情而又讓人難以回答的問候包圍。面對親戚們的輪番轟炸,很多人會憤憤地說:

打著關心人的幌子來八卦!」很多80後、90後也有同感,認為親戚們其實是打著關心的名義來探聽隱私。

最後到了一定年齡的話,你就會被面臨「催婚」,聽起來就是一件很難處理的問題。畢竟感情這種問題,現在人的觀點不是說到了年齡就該結婚生子的,與之前人的想法截然不同。至於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他們就有強烈的慾望,要對周圍人的生活保持密切關注,以便更好地對抗未知風險,獲取資源。

簡單來說他們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22樓:網友

過年的時候我們一家和大姨一家起了正面衝突,最終以我家大獲全勝為結果。

我媽和我大姨不合,以前就是面和心不和,後來我大姨的兒子,我表哥要結婚,想在農村翻新房子,但是他們一家子這些年好吃懶做,沒錢就打打零工,地更懶得種,基本沒錢翻新。

找我媽借錢,她說大舅都給了,我媽也得給,然後我媽就是計較當年那件事,不給。你當初不借我我不計較,但是我也有不給你的權利。然後我大姨和我媽的矛盾就搬到明面上來了。

新年的時候,我大姨大年初二就去了我姥爺家,我媽聽說她去了,因為不合,在那個家裡又孤立無援,就不想過去了,怕尷尬。然後打**給我姥爺說,自己也是當奶奶的人了,等應付完我大姐大姐夫的拜年,大概就是初四過去。

我姥爺直接就把**掛了。沒一會,我大表姐打**來了,腦子抽了瘋一樣對著我媽吼,質問我媽還說了很難聽的話,說我媽把我姥爺氣的犯了心臟病。

我大姐聽到了我表姐對著我媽吼,接過**問她,會不會說人話,不會說就把你那吃屎的嘴給我閉上。沒一會,我大舅家的大表姐,大表哥,大表嫂,三表姐就聚我家門口了,三人踢開門的第一時間就把我姐踹倒了。我姐還沒爬起來,她又補了一腳。

這幫人沒料想到我弟在家,他們以為我弟拜年去了。我弟聽見我姐哭跑了出來,然後二話沒說把平時健身用的傢伙事兒拿出來了,照著我大表哥的脖頸子一鐵棍子下去,把我大表哥拍昏了,然後反手揪住我大表姐的頭髮就開始抽嘴巴子。

我表姐爬起來就在一邊哭,她不敢正面對我弟下手,於是從我弟背後下**,我姐夫揪住她的手,我知道我姐夫的意思,他不想打女的,但是看見我姐被打很心疼,我心領神會,掄圓一腳給到她腰上。

我哥順勢把她掄到我這再放手,把她踹倒在地上頭按進垃圾桶。全程我媽看我們沒吃虧,攔都沒攔。我大表嫂特別慫,見我表哥敗了,直接給我媽跪了。

大表嫂固然很可惡,但是沒人動她,她就那樣跪著,她哭我媽也哭,我媽就不說一句勸。最終結果是:我媽直接和他們決裂了,包括我姥爺。

認為為人有哪些苦?是好事還是壞事

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沒有任何人幫助自己,自己一定會覺得特別的難過,但是也不能夠放棄,只有真正的努力了才能夠度過難關。這個過程是苦的,但它是一件好事,因為成就了,總會得到回報。每一位母親都要經歷生孩子的痛苦,這個苦我認為在母親的心裡肯定是幸福的,因為他得到的是他一生中最珍貴的東西。在求學路上的時候,經歷...

別人說你猥瑣是好事還是壞事,有人說我悶騷,是好事還是壞事?

一般都不是好話 猥瑣,原指舉止扭捏 拘束 不自然 或形容人體貌 氣質不佳。為貶義詞。呵呵,猥瑣 是乙個貶義詞!現在所表達的意思是代指行為或者是精神面貌差等等!如果是朋友這樣說不需要計較因為或許是因為他們開玩笑!而如果是陌生人證明他在你的行為或者是精神面貌方面不認同你!其實這也沒什麼的,人活著自己開心...

領導說你倔是好事還是壞事,如果乙個人很倔,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當然是壞事了,他已經暗示你已經違背了他的意願 如果下次還一意孤行很有可能就是捲鋪蓋回家了!堅持原則就是好事,不知進退就是壞事 是有點,說明領導看好你,但它自然說出來,你要改 任何事情都是雙面性的!要具體情況下結論 如果乙個人很倔,這是好事,還是壞事!要是小事情,不認錯也就罷了,別再犯就可以了。要是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