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專案建議書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些?

2023-05-09 14:00:04 字數 2578 閱讀 7492

1樓:遲玉蹉惜香

一、相應的問題。二、專案。

的。預期利益。

1、將要採用的方法。

2、期望結果。

三、公司的相應經歷和能力。

1)經驗和能力。

2)專業人員。四、標準。

條款。和條件。

1、專業人員費率和開支。

支付協定。3、標準條款和條件。

2樓:任菊經秋

當包括以下內容:專案名稱、經營期限、投資方基本情況;專案建設規模、主要建設內容及產品、採用的主要技術和工藝,產品目標市場、計畫用工人數;專案建設地點、對土地、淡水、能源等資源的需求,以及主要原材料的消耗量;涉及公共用品或服務的**;專案總投資、註冊資本及各方出資額、出資方式及融資方案,需要進口裝置及金額。

3樓:雲諮空間

專案建議書是**投資專案立項和企業內部策劃初步決定投資建設意向的重要依據。專案建議書主要對專案建設的必要性、功能定位、擬建地點、擬建規模和內容、投資匡算、社會經濟效益等進行初步分析。專案建議書通常是在專案早期使用,由於專案條件還不夠成熟,對專案的具體建設方案還不明晰,建設方案和投資匡算也比較粗,投資誤差允許範圍為±30%。

第一章 總論。

專案名稱。專案單位基本情況。

專案概況。編制的主要依據。

研究的簡要綜合結論。

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建議。

第二章 專案建設的必要性。

專案背景。巨集觀戰略需求分析。

社會需求和市場需求分析。

專案建設的作用及意義。

第三章 專案建設內容。

建設目標與功能定位。

建設內容與規模。

第四章 場址選擇。

場址選擇的原則。

場址選擇。場址方案。

徵地拆遷和移民安置。

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

第五章 技術與配套方案。

主要建設標準。

主要技術與裝置選擇。

配套建設方案。

主要物料平衡。

第六章 資源利用有節約。

資源利用種類與數量。

資源綜合利用方案。

節約措施。第七章 環境和生態影響。

環境和生態現狀。

主要汙染物。

影響分析和防治措施。

第八章 專案組織與管理。

建設期及進度安排。

建設期管理組織方案。

專案運營管理設想。

第九章 投資估算與資金籌措。

編制依據與說明。

初步投資估算。

資金籌措。資金使用計畫。

第十章 財務與經濟影響分析。

財務與費用效果分析。

經濟影響分析。

第十一章 社會影響分析與風險。

社會影響分析。

社會風險。第十二章 結論與建議。

結論。建議。

希望對您有幫助!

專案建議書的主要內容有什麼?

4樓:資深錦衣衛

專案建議書的主要內容有專案建設的目的和意義和專案建議書內容的編報首先要做好市場初步**分析。

1、專案建設的目的和意義

專案提出的背景和依據,投資的必要性及經濟意義。

2、專案建議書內容的編報首先要做好市場初步**分析

產品國內、外市場供需現狀、近期、遠期需要量及主要消費去向的初步**,國內、外相同或可替代產品近幾年已有和在建的生產能力、產量情況及變化趨勢的初步**;

近幾年產品進出口情況,產品銷售的初步**,競爭能力和進入國際市場前景的初步估計,國內、外產品**的現狀及銷售**初步**。

5樓:ting0930清賬

專案建議書的主要內容應包括:

專案提出的必要性和依據;

產品方案,擬建規模和建設地點的初步設想;

資源情況、建設條件、協作關係和裝置技術引進國別、廠商的初步分析;

專案的進度安排;

經濟效果和社會效益的初步估計,包括初步的財務評價和國民經濟評價;

環境影響的初步評價,包括治理「三廢」措施、生態環境影響的分析。

1.專案建議書的編報程式:

專案建議書由**部門、全國性專業公司以及現有企事業單位或新組成的專案法人提出。

2.專案建議書的編報要求:

根據現行規定,建設專案是指乙個總體設計或初步設計範圍內,由乙個或幾個單位工程組成,經濟上統一核算,行政上實行統一管理的建設單位。

3.專案建議書(又稱專案立項申請書或立項申請報告)由專案籌建單位或專案法人根據國民經濟的發展、國家和地方中長期規劃、產業政策、生產力布局、國內外市場、所在地的內外部條件,就某一具體新建、擴建專案提出的專案的建議檔案,是對擬建專案提出的框架性的總體設想。它要從巨集觀上論述專案設立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把專案投資的設想變為概略的投資建議。

4.專案建議書 要按現行的管理體制、隸屬關係,分級審批。原則上,按隸屬關係,經主管部門提出意見,再由主管部門上報,或與綜合部門聯合上報,或分別上報。

專案建議書的內容是什麼

專案建議書的內容是什麼?

專案建議書的格式和程式是什麼 建築方面

公司專案管理辦法的寫作格式 說明 序號不完整,請自行處理,內容自行修飾。公司專案管理的組織機構及管理職責 1 決策機構 專案管理委員會是公司專案管理的最高決策機構,由總經理任主任,固定委員會成員由公司總經理 副總經理和總經理助理組成。根據專案的性質,公司可聘請內 外的行業專家進入專案管理委員會任臨時...

簡述公民道德建設的主要內容

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堅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誠實守信為重點,以愛祖國 愛人民 愛勞動 愛科學 愛社會主義為基本要求,以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家庭美德為著力點,培養有思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四有新人。2019年最新時事政治熱點考試題庫必背資料 1 2019年4月1日,人力資源社會...

簡述工程分析的主要內容,簡述建築工程竣工的主要內容

1 方法。確定實施專案風險管理使用的各種方法 計算軟體及風險評價基準。2 崗位職責。確定風險管理過程中的具體領導者 支持者及行動小組成員,明確各自的崗位職責。3 風險情況調查和風險分類。風險分類可以利用過去專案的典型風險分類,然後結合實際進行調整。簡述建築工程竣工的主要內容 1 由竣工驗收bai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