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導向的軟體工程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2021-03-04 04:52:00 字數 1238 閱讀 1541

1樓:匿名使用者

1.物件導向分析 2.物件導向設計 3.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物件導向軟體工程的內容簡介

2樓:小顏

《物件導向軟體工程》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介紹

了物件導向軟體工程的基本理論;第二部分以工作流的形式介紹了軟體生命週期。

《物件導向軟體工程》特色

●包括物件導向生命週期模型、物件導向分析、物件導向設計,以及物件導向軟體的測試和維護。

●討論了文件、維護、復用、可移植性、測試和case工具等的重要性。

●包括了能力成熟度模型(cmm)和人員能力成熟度模型(p-cmm)的內容。

●與語言無關。例項**對於c++和java語言背景的讀者同樣清晰。

●包括600餘篇當前熱點研究文章、經典文獻和書籍的參考文獻。

●包含2個用於說明完整軟體生命週期的執行例項,還有7個較小的例項,分別用於突出說明特定的主題。

●包括5種型別的習題,分別是概念理解、專案分析、課程設計、**研讀和例項修改。

物件導向軟體工程方法具有下述4個特點:

(1) 把物件作為融合了資料及在資料上的操作行為的統一軟體構架,用物件分解取代了傳統方法的功能分解

(2) 把所有物件都劃分為類。每個類定義了一組資料和一組操作,類是對具有相同資料和相同操作的一組相似物件的定義

(3) 按照父類與子類的關係,把若干個相關類組成乙個層次結構的系統。下層派生類自動擁有上層基類中定義的資料和操作,這種現象稱為繼承

(4) 物件彼此之間僅能通過傳送訊息互相聯絡,物件的所有私有資訊都被封裝在該物件內,不能從外界直接訪問,這就是封裝性

軟體工程與物件導向技術是做什麼的?

3樓:

物件導向技術實際上是一種程式設計方法,是將資料抽象為乙個物件。例如在程式設計中要是描述乙個人的資訊,乙個人的年齡、身高、姓名、出生日期都是乙個人的屬性,而我們將這些屬性集合在一起,作為乙個「人」的物件處理。主要是區別於傳統面向函式、面向流程程式設計的一種改進,可以提高編碼效率,**重用率等等。

軟體工程是一種工程技術,就是說乙個軟體專案可能很大,需要很多程式設計師、設計員、甚至各種其他專業不同的人員來一起完成。怎麼樣分配給這些人任務,怎麼管理任務,怎麼讓乙個軟體專案,也就是軟體的工程完成的又快又好,重要的是能在預期時間內完成,這就是軟體工程的研究課題。具體有很多模型,很多方法,先開發哪,怎麼開發,怎麼測試我們開發的,什麼時候要和客戶交流我們正在開發的這個專案等等細節。

軟體工程考研考哪些學忻,軟體工程考研考哪些學校好

1 軟體工程考研考985理工類重點大學好。2 選擇報考學校除了看專業排名 網上搜尋了解 外,可以自己根據以下三個方面去綜合考慮 一是省份或者城市,即根據將來就業的地點取向 生活習慣選擇具體省市區或城市,如北京 廣州。二是學校的層次和型別,即根據個人志向和偏好選學校層次和學校的型別。三是看考取的把握,...

軟體工程碩士考試科目有哪些,軟體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

考研科目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 英語。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分為13大類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其中 法碩 西醫綜合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計算機 農學等屬...

電腦軟體工程如何學習,軟體工程應該用怎樣的電腦

去東北科技職業教育學校唄,感覺不錯,學習4年是吉林大學本科學歷,實習啊就業都是學校負責,還有很多其他的政策,具體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建議你可以找他們的 諮詢一下 先學html jase 在學習sql 軟體工程應該用怎樣的電腦 朋友,你copy好,一般軟體工程,對電腦硬體的要求不是很高,一般的學生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