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述工程專案控制的步驟和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7-31 23:22:50 字數 3720 閱讀 7132

1樓:匿名使用者

1)啟動:啟動階段主要工作是識別專案、並界定專案範圍;

2)計畫:專案計畫是指導專案實施的依據,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過程,它包含里程碑計畫、進度計畫、成本、質量計畫、風險計畫、採購計畫等;

3)實施:實施就是根據專案計畫進行專案的實體構造,在專案實施中,重要的內容就是專案資訊的溝通,即及時提交專案進展資訊;

4)控制:在專案實施中,重要的內容就是專案資訊的溝通,即及時提交專案進展資訊,以專案報告的方式定期通過專案進度,有利開展專案控制,對質量保證提供了手段。

5)收尾:專案收尾包括對最終產品進行驗收,形成專案檔案,吸取的教訓等。

另外,對專案干係人要做乙個合理的安排,這也是容易忽視的地方

試述工程專案控制的步驟和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杭千風

1、工程專案管控步驟包括:1)啟動:啟動階段主要工作是識別專案、並界定專案範圍;2)計畫:

專案計畫是指導專案實施的依據,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過程,它包含里程碑計畫、進度計畫、成本、質量計畫、風險計畫、採購計畫等;3)實施:實施就是根據專案計畫進行專案的實體構造,在專案實施中,重要的內容就是專案資訊的溝通,即及時提交專案進展資訊;4)控制:在專案實施中,重要的內容就是專案資訊的溝通,即及時提交專案進展資訊,以專案報告的方式定期通過專案進度,有利開展專案控制,對質量保證提供了手段。

5)收尾:專案收尾包括對最終產品進行驗收,形成專案檔案,吸取的教訓等。另外,對專案干係人要做乙個合理的安排,這也是容易忽視的地方。

2、雙代號網路圖:

a b co--------->o---------->o----------->o

12 30 45

關鍵線路為abc,總工期=45

(不知圖是否能看明白,因一提交**,回答就會失效,於是手工繪製了下)

3樓:匿名使用者

1)啟動:啟動階段主要工作是識別專案、並界定專案範圍;

2)計畫:專案計畫是指導專案實施的依據,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過程,它包含里程碑計畫、進度計畫、成本、質量計畫、風險計畫、採購計畫等;

3)實施:實施就是根據專案計畫進行專案的實體構造,在專案實施中,重要的內容就是專案資訊的溝通,即及時提交專案進展資訊;

4)控制:在專案實施中,重要的內容就是專案資訊的溝通,即及時提交專案進展資訊,以專案報告的方式定期通過專案進度,有利開展專案控制,對質量保證提供了手段。

5)收尾:專案收尾包括對最終產品進行驗收,形成專案檔案,吸取的教訓等。

另外,對專案干係人要做乙個合理的安排,這也是容易忽視的地方

工程專案管理的全過程包括哪些階段?簡述其內容?

4樓:淚

為了順利完成工程專案的投資建設,通常要把每乙個工程專案劃分成若干個工作階段,以便更好地進行管理。每乙個階段都以乙個或數個可交付成果作為其完成的標誌。

可交付成果就是某種有形的、可以核對的工作成果。可交付成果及其對應的各階段組成了乙個邏輯序列,最終形成了工程專案 成果。

每乙個階段通常都包括一件事先定義好的工作成果,用來確定希望達到的控制水平。

這些工作成果的大部分都同主要階段的可交付成果相聯絡,而該主要階段一般也使用該可交付成果的名稱命名,作為專案進展的里程碑。

通常,工程專案建設周期可劃分為四個階段:工程專案策劃和決策階段,工程專案準備階段,工程專案實施階段,工程專案竣工驗收和總結評價階段。

大多數工程專案建設周期有共同的人力和費用投入模式,開始時慢,後來快,而當工程專案接近結束時又迅速減緩。

階段:1.專案建議書階段

2.可行性研究階段

3.建築策劃階段

4.建築設計階段

5.建設準備階段

6.施工安裝階段

7.竣工驗收階段

8.試執行交付使用階段

內容:

三控三管一協調。

即質量、進度、投資(成本)控制、合同管理、資訊管理、安全管理、事務協調。

5樓:伍貳予

工程專案管理的主要包含以下內容:

1.業主的專案管理(建設監理)

業主的專案管理是全過程的,包括專案決策和實施階段的各個環節,也即從編制專案建議書開始,經可行性研究、設計和施工,直至專案竣工驗收、投產使用的全過程管理。

2.工程建設總承包單位的專案管理

在設計、施工總承包的情況下,業主在專案決策之後,通過招標擇優選定總承包單位全面負責工程專案的實施過程,直至最終交付使用功能和質量標準符合合同檔案規定的工程專案。由此可見,總承包單位的專案管理是貫穿於專案實施全過程的全面管理,既包括工程專案的設計階段,也包括工程專案的施工安裝階段。

3.設計單位的專案管理

設計單位的專案管理是指設計單位受業主委託承擔工程專案的設計任務後,根據設計合同所界定的工作目標及責任義務,對建設專案設計階段的工作所進行的自我管理。設計單位通過設計專案管理,對建設專案的實施在技術和經濟上進行全面而詳盡的安排,引進先進技術和科研成果,形成設計圖紙和說明書,以便實施,並在實施過程中進行監督和驗收。由此可見,設計專案管理不僅僅侷限於工程設計階段,而是延伸到了施工階段和竣工驗收階段。

4.施工單位的專案管理

施工單位通過投標獲得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並以施工合同所界定的工程範圍組織專案管理,簡稱為施工專案管理。施工專案管理的目標體系包括工程施工質量(quality)、成本(cost)、工期(delivery)、安全和現場標準化(safety),簡稱qcds目標體系。顯然,這一目標體系既和整個工程專案目標相聯絡,又帶有很強的施工企業專案管理的自主性特徵。

拓展資料:

工程專案管理過程特徵:

1、廣交性。在整個建築產品的施工過程中參與的單位和部門繁多,作為乙個專案管理者,要與上至國家機關各部門的領導,下至施工現場的操作工人打交道,需要協調各方面和各層次的關係。

2、多邊性。由於建築產品的建造時間長,建造地質和地域差異。環境變化、政策變化、**變化等因素使得整個過程充滿了變數和不確定因素。

簡述工程質量控制的步驟

6樓:漢武紀

根據我經歷和學習到的東西總結一下,希與大家共勉。

一、專案質量策劃,識別工程關鍵及特殊工序,分析工程質量控制重難點,並根據該分析結果編制相應預防措施。

二、編制施工方案時,著重質量控制的工序須單獨制定詳盡的質量保證措施,並結合現場實際,完成**交底。

三、在施工過程中根據方案及技術交底,必須跟蹤方案實施情況,並形成方案管理體系記錄,現場施工管理人員根據預防措施、交底記錄、實施管理記錄在施工中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及邊施工邊糾正,上道工序未達到要求時,避免進入下一道工序。即做好事情控制。

四、在最後一道工序完成前,難免會有許多質量問題遺留,須及時編制糾正措施,及時進行整改,整改完畢後方可進行檢驗批驗收。驗收必須合格。

五、在施工時收集不合格項產生原因,並編制不合格品台賬,針對質量問題編制預防糾正措施。不合格品資訊**現場自檢、驗收整改、監理質量通知單等等。對於屢次出現的質量問題須對不合格品進行分類分析,制定質量控制措施。

即做好事前控制,避免事後整改。

上面主要是施工時的質量控制步驟,關於業主方面的控制就不詳談。

7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質量控制還能簡述步驟?

貌似應該先弄明白工程質量控制的各組織機構的職能,再了解某個具體流程的大體步驟吧?

建設工程投資控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試述工程專案控制的步驟和主要內容是什麼

1 工程專案管控步驟包括 1 啟動 啟動階段主要工作是識別專案 並界定專案範圍 2 計劃 專案計劃是指導專案實施的依據,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過程,它包含里程碑計劃 進度計劃 成本 質量計劃 風險計劃 採購計劃等 3 實施 實施就是根據專案計劃進行專案的實體構造,在專案實施中,重要的內容就是專案資訊的溝通...

工程專案管理是什麼,工程專案管理的定義是什麼?

工程專案管理一般是指,工程專案管理企業按照合同的約定,協助業主和工程專案的總承包企業或者勘察 設計 供貨 施工等企業簽訂合同,並且受到業主委託監督合同的履行,對工程專案的組織實施進行全過程或者若干階段的管理和服務。工程監理人員認為工程施工不符合要求 施工技術標準和合同約定的,可以要求建築施工企業改正...

課文白楊的主要內容,白楊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一位邊疆建設者在旅途中向子女介紹生長在戈壁灘的白楊,藉以表達自己服從祖國需要 為建設邊疆作貢獻的志向及希望子女也能扎根邊疆的心願。文章寫的是在通往新疆的火車上,一位父親和兩個孩子,望著車窗外的白楊討論的事。作者借白楊,熱情歌頌了邊疆建設者服從祖國需要,扎根邊疆 建設邊疆的遠大志向和奉獻精神。答 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