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淋淋的淋是後鼻音還前鼻音

2023-05-15 00:30:04 字數 1469 閱讀 7735

1樓:暴走愛生活

雨淋淋的淋是前鼻音,讀音是lín。

普通話明確區分 -n 和 -ng 為韻尾的兩組韻母。以 -n 為韻尾構成的韻母叫前鼻韻母,以 -ng 為韻尾構成的韻母叫後鼻韻母。

淋,形聲。從水,林聲。本義是澆。有兩個讀音分別是lín,lìn。

讀作lín時,意思有沾濕或流滴;澆。

讀作lìn時,意思有過濾;一種性病,病原體是淋病球菌。病人尿道紅腫潰爛,尿有濃血。通稱「淋病」;亦稱「白濁」。

多音字組詞:

1、[lín]

淋雨、淋漓、淋淋、淋巴、淋浴、潛淋、淋滲、出淋、飄淋、潑淋、淋踢、淋潦、漓淋、淋露。

2、[lìn]

過淋、淋病、淋濾。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字形演變。

二、詞語解析。

1、淋雨[lín yǔ]

意為連綿雨,另有一意通霖雨,大雨。

2、淋漓[lín lí]

指液體緩緩地淌下,即流滴的樣子。

3、淋浴[lín yù]

指洗澡時用噴頭把水淋遍全身,從而達到洗浴效果。有時下雨時,被雨水淋著,也形象稱之為享受"淋浴"。

4、過淋[guò lìn]

意思是過濾,通過持殊裝置將流體提純淨化的過程。

5、淋病[lìn bìng]

淋病奈瑟菌(簡稱淋球菌)引起的以泌尿生殖系統化膿**染為主要表現的性傳播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雨淋淋的淋是前鼻韻母。

鼻韻母。普通話鼻韻母共有十六個,即an、an、uan、üan 、en、in、uen、ün、ang、ang、uang、eng、ing、ueng、ong、ong。

普通話明確區分為-n和-ng為韻尾的兩組韻母。以-n為韻尾構成的韻母叫前鼻韻母,以-ng為韻尾構成的韻母叫後鼻韻母。

3樓:小小小陳小道吖

淋是前鼻音。

前鼻音:指拼音中以「n」結尾的,如:an、en、in un;??

後鼻音:指拼音中以「ng」結尾的,如:ang、eng、ong、ing ;?

平舌音:指拼音中以「z、c、s」開頭的;??翹舌音:

指拼音中以「zh、ch、sh」 開頭的 ;其中還有個 「r」??前鼻音與後鼻音有很大的差別了:前鼻音的尾音是n,後鼻音的尾音是ng

前鼻音發音結束舌尖是抵住上齒背的,後鼻音是舌根音 要抬起舌根。

4樓:何曉宇和張威

前鼻音啊!後鼻音是零零的零。

5樓:權大師

前鼻音,你打字就可以知道了。

前鼻音和後鼻音的區分方法

如何區區別前鼻音和後鼻音?有許多人在發前鼻音 n 和後鼻音 ng的時候往往前鼻音不 前 後鼻音不 後 發前鼻音的時候口腔開得太大,氣流往上顎上頂,使得氣流過早地進入鼻腔,把 n前面的母音發成了帶鼻音的母音 而發後鼻音的時候又往往打不開口腔,舌頭不往後拉,還是在口腔前部發音,沒有鼻腔共鳴,使得後鼻音發...

山崩地裂的崩拼音是前鼻音還是後鼻音

是後鼻音 b ng 一 崩的釋義 1 倒塌。2 破裂。3 被彈 t n 射的物體擊中。4 舊指帝王死亡。二 崩的組詞 崩潰 崩塌 崩裂 崩盤 山崩 血崩 崩坍 雪崩 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源演化 二 說文解字 1 崩顛 b ng di n 墜落。2 崩決 b ng ju 崩塌潰決。3 崩傾 b ng q...

如何區分韻母中的前鼻音,後鼻音,以及什麼是三拼音節

前鼻音的尾音是n,後鼻音的尾音是ng。前 後鼻音韻母發音上的不同表現在 1 舌位不同。發前鼻音 n時,舌尖頂住上齒齦,不要鬆動,不要後縮 發後鼻音 ng時,舌頭後部高高隆起,舌根盡力後縮,抵住軟顎。2 口形不同。發 n時上下門齒是相對的,口形較閉 發 ng時,上下門齒離得遠一點兒,口形較開 3 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