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MBA可以擴大人脈關係嗎?哪些人需要讀MBA?

2023-05-09 11:00:03 字數 1414 閱讀 3760

1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mba的課程吸引了許多在職人員報名就讀,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除了能學習前沿先進的科學知識和管理經驗外,不少學員更加看重的是mba班級中眾多學員的人脈關係。 近日,在某事業單位就職的小張報名參加了某學校的mba班,通過平時課堂上的學習接觸,沒過多久,班上原本素不相識的幾十個學員就開始熟識起來,再加上日後課餘聚會和交往,同學之間獲得社會各方面資訊也增多了,在mba班同學的引導和幫助下,小張很快在投資和置業方面取得了成績。據小張講,像他這樣憑藉人脈資訊資源投資獲利、提高眼界的例子很多,班上還有幾個同學藉此機會成了生意上的合作夥伴,誰家有個大事小情也都迎刃而解了。

據了解,許多學員讀mba不單純為了學習東西,更多的是希望可以積累人脈關係,因為同學來自不同行業,年齡、背景、社交圈不盡相同,不同的經歷和相同的困惑使交流顯得更富有收穫,這樣的交流搭建了乙個很好的知識閱歷分享平台,不僅能帶來觀念上的碰撞,也能帶來合作的機會,產生直接的效益。 記者在許多學校mba的招生簡章上看到了這樣的宣傳語:「讀mba存一張人脈存摺」、「開發人脈資源,就是經營財富」等。

鑑於「以學會友」的優勢,許多學員都抱著拓展人脈的想法,在報名前先向老師詢問學員的背景職業等資訊。 對此,黑龍江大學社會學教授表示,目前出現的mba班級越來越向「財富俱樂部」、「人脈關係網」靠近,人脈已經成為一種無形的生產力,師生之間互動交流、互通有無,是每位職場人終身享用的收穫,學員不應盲目追求人脈積累而應在學習過程中充分交流,才能達到學習和人脈積累兩不誤的雙重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碩士(mba)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3樓:匿名使用者

讀mba可以擴大人脈,你在讀書時的同班同學就是你很好的人脈關係!讀mba或者emba都可以,只要你學仔細點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那裡面學的一般都是企業的中高階管理人員,少數也是高階知識分子,都是很有才華,很有社交能力的人才,這不僅是擴大人脈,而且這些人脈都是對自己及其有利的人脈。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是可以,就是同學會啊。

哪些人需要讀mba?

6樓:高頓教育

未來哪些人需要考frm

7樓:張三丰多一寸

這個問題 #$%^1、有需求。

2、有錢。以上兩個條件同時具備,就可以啦!

一樓?做廣告呢啊?說了那麼多,沒錢行嗎?

mba畢業讀什麼博士,mba可以考博士嗎

畢業了,讀什麼博士,這個得要看你自己有對博士的。哪個喜歡了喜歡的才是最好的博士?mba可以考博士嗎 mba可頌廳笑以考博士的。mba拿的是學位學歷證書,可通過普通招考的形式,以碩士研究生。的身份報考博士。報考博士一般都需要與導師先行聯絡好再進行報考。在職博士學位需要滿足的條件 只要申請人獲得碩士學位...

美國留學讀MBA花費多少,在美國讀MBA一年的學費大約為多少?

反映事物的本質及其規律性。作者應站在時代的高度,洞察事物本質,加深開掘深度 作者還要考慮記敘 議論 說明 抒情等各種不同文章的表達功能,從不同側面去開掘事物本質。3 選取新穎獨特的角度,探求事物的新意。新的角度是指新的觀察角度 從不同的側面開掘主題 和新的認識角度 表達出作者獨到的見解 很多人認為m...

在國內讀MBA有意義嗎,讀MBA意義何在

工商管理碩士 mba 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 實戰觀摩 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