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就讀MBA是否值得,辭職讀MBA到底值不值

2022-01-13 13:57:54 字數 6077 閱讀 5225

1樓:

對於讀mba到底值不值得,其實難有統一的答案,因為它面對每乙個人有不一樣的解答:決定是否應該去讀mba的關鍵因素,在於你自己對待它的期待,和可預期的收益。

如果你工作多年後想提公升下學歷,提高職場競爭力, mba作為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無疑是在職人士報考的最好選擇。mba最前言的知識體系也能幫你更新自身的知識體系、認知模式、開拓思路、開啟視野,掌握應對問題的思維方法。在我們跟mba院校老師、同學的分享中,又會產生很多好的管理思路來。

如果你想開闊視野,mba就為大家提供了開拓視野的極佳環境。報考mba的同學,幾乎都是意識到自己在某乙個行業領域工作一段時間了,擁有一定的經驗,mba就為同學提供了這樣乙個交流的空間,為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交流極大地拓寬視野。此外,一些mba院校的課程包括海外交流,能幫助我們快速開啟國際視野,了解經典國際商業案例背後的邏輯和啟發。

如果你想拓寬人脈,未來創業等,mba也搭建了乙個平台,讓學生獲得未來發展更多的可能性。商學院強調團隊合作,且mba學生從同學身上學到的和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往往一樣多。在mba的同學圈中,很多人都是有著豐富經驗的行業精英,跟他們交流討論得到的新的思維方式與新的理念絕對是在mba學校外很難接觸到的,他們將會成為你的校友,而建立校友關係網路是學習mba專案的最大收穫之一。

mba相較於傳統教育,更類似高投入,高回報的**。要不要讀mba可以看成是追求人生體驗,或者希望財務自由的起點。教育是改變乙個人固有思維最有力的**,而當乙個人的思維達到一定高度時,這種思維可以輕鬆轉化為財富。

參考資料:hzmba

2樓:

讀mba的目的很多,掌握方法,增長見識,學習技術,認識人脈等等,且個人認為當前讀mba還是有些速成,且以人脈積累的目的較多,所以mba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

不得不說辭職考mba 的代價太,還是建議考在職mba,像武漢新與成商學院的免聯考mba——亞洲城市大學就很適合在職人士。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壓力也不會很大。

3樓:mba徐老師

辭職讀mba付出的成本:放棄不菲的收入,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脫產學習,需要繳納相對昂貴的學費。

辭職讀mba的收益:世界一流理論和實踐教學培養出的職業技能、更多職業轉換的機會、更廣闊和高階的人脈網路。

全日制mba(full time)和在職mba(part time)如何選擇?mba上海徐老師給大家的建議是:根據你的工作經驗決定:

工作3年-5年的職場人士,適合全日制浸泡式mba學習;工作8年以上的高階職場人群,更適合在職mba學習。

4樓:在職碩博圈

沒必要,你可以選擇免聯考mba

免聯考mba,它主要以面試和資質審核的方式錄取學員,學員修滿學分後前往院校本部參見**答辯通過即可畢業,頒發碩士學位證書,好處在於節省時間,讓更多人入學接受高等教育,讓更多因各種因素無法考試的精英人士有讀在職碩士的機會。

免聯考碩士(mba)已經畢業了一大批學生,社會反響都很不錯,企業認可度高,讀面聯考(mba)乙個是人脈圈,乙個是師資,學員很多都是老闆上市公司的高管,央企國企明星都有,師資一般是國內外有名的教授。

如果有mba類的問題,歡迎私我ღ( ´・ᴗ・` )比心~~~~點選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辭職,在職讀mba 也是很好的選擇嗎

辭職讀mba到底值不值? 5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有工作了,最好就讀在職的,發的學位學歷證跟脫產班的一樣。現在讀個mba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了,其實際價值跟報個培訓班然後發個證什麼的差不多,完全沒有必要上脫產班。mba本身就是個錦上添花的東西,不是救命稻草。

很多企業領導,在當了領導之後,單位出錢讓讀在職mba,有些領導有機會去讀,還不去。

雖然我也是mba學生,但是在我和我的朋友們眼裡,mba的學歷說出去有種大專學歷的味道,跟其他專業研究生不能相提並論。讀個mba,基本上也就是一種自我安慰,怎麼著也算是有個研究生學歷,自己覺得比大學本科層次要高。

至於能學到些什麼實用的知識的話,這個得看自己了,書發給你了,看不看完全在自己,如果有心學的話,即使自學也能讓你成功,如果沒心學的話,讀2年後,腦子裡可能完全沒什麼概念。我很多同學都是這種感覺,剛開始還躊躇滿志地去上課,實際上發現跟本科上課也沒多大區別,老師在上面講,同學該幹嘛幹嘛,完全灌輸式的教育方式。

所以建議讀個在職班,體驗一把就行了,別作辭職的決定。如果對目前的工作崗位實在是不滿意,不想幹了,就另當別論,辭職再邊讀邊找工作也是乙個生存方法。

工作五年要不要辭職讀個mba

7樓:懂你

首先肯定題主報考mba的想法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是否需要辭職需要認真考慮。

首先就備考mba來說,一般考生不會選擇辭職。

我們可以從mba入學考試的內容來分析:

英語(滿分100分);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基本上都是初高中數學知識;初等數學部分內容。知識題目數量較多,需要考生練習快速高效答題。

英語二:題型分布為:難度介於

四、六級之間,要求掌握大綱詞彙5500個單詞。

(1)硬體條件:

教育背景:最高學歷、畢業院校及專業、資格證書、外語水平等;

工作經歷:工作年限、轉行/跳槽經歷、當前工作職責、重要成績、企業規模、主營業務、未來企業戰略、行業地位、創業經歷/海外工作經歷。

(2)軟實力背景:

職業規劃:未來職業規劃、自我認知;

管理素養:背景問答、主題問答、案例分析、小組面試、辯論等。

mba教育不同於本科和其他普通碩士教育,招生時更重視考生的綜合素養,這也是mba的教育宗旨。

2023年實施招生改革後,各大mba院校招生由過去的分數導向的篩選方式改變為注重考生綜合素質和發展潛力的綜合評估方式,對考生全面能力的要求更高。實際上,入學標準更高、更科學了。

並且大部分職場人都會選擇報考非全日制,一邊學習一邊工作,不過就是辛苦點。所以,即使備考mba,也完全不用辭職。

另外,受疫情影響,目前的經濟形勢不太好,不知道這樣的狀態會持續多久,建議題主還是一邊工作一邊備考。

題主既然考慮回家發展,那麼擇校這件事也要好好考慮一下,是選擇老家的院校還是北京地區的院校。一般情況是建議報考以後職業發展的區域,具體還是要綜合考慮。

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院校的話,可以隨時詢問,我們會幫您做乙個具體的評估。

還有任何關於mba備考和院校方面的問題,也都可以告訴我們,我們會盡全力解答。

碼字不易,如果您覺得有所收穫,誠摯期待您能:

點讚!採納!

關注@懂你mba,我們將送您以下mba面試申請乾貨~

辭職讀全日制mba值不值

8樓:蹦迪小王子啊

值得。

全日制mba的優點在於:

1、時間充裕,利於紮實掌握知識;

2、可以享受將檔案和戶口遷入學校的相關待遇;

3、可以享受助學補貼;

4、能夠充分體驗校園生活,參加活動,積累人脈。

但是你應該也要知道,全日制mba最大的缺點就是面臨著不小的經濟壓力,兩年學費一般都在10萬以上。

注意:mba的課業是非常重的,曾經一位前投行就讀某大mba的美女曾吐槽:報考在職mba以後,週一到周五正常工作,週末上課,還要交作業,有些時候有很多課堂小組案例,這些想要完全吸收的話,課下還是要花很多功夫的,有段時間幾乎天天熬夜到凌晨。

9樓:博雅匯mba培訓

這麼說吧,如果你把它作為乙個混公升職加薪的工具,非全日制啥的,沒用!

為什麼?因為項mba是需要有時間精力為基礎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區別很大,就mba目前的考試結構來說,付出一定的時間精力,先提前面試,我看知乎有個問題是70天怎麼通過,,我的媽,我的效率是安安分分做半年的題過的(筆者就是報完名出國了,回來花了差不多將近半年時間看書做題搞面試過了)。時間安排上來說,數學>英語>邏輯>寫作,或者看自己的情況,有些英語底子很好的就把時間騰給數學和邏輯。

最後還是得說,mba是真有用,這種有用是對工作、生活思維上的指導,任何複雜的事情通過套入這套工具當管理化來運作,是乙個不錯的思維方式,學習的目的如果是在這,那肯定有用。

如果日常工作中有許多與工商管理相關的事情,那麼考mba的過程就是學習專案管理知識的過程,掌握了mba知識,有助於你在以後的工作中梳理清楚思路。

mba作用:

1.是個人的知識,技巧,能力的證明;

2. 反映個人專業的成就;

3. 提高技能和知識;

4. 獲得更高職業發展的準備;

5. 引導就業機會和晉公升;

6. 樹立信心;

7. 贏得領導層的重視;

8. 彰顯專業領域的知識和技能;

9.增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10.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多條路;

11.為了自己今後從事工作競爭做準備;

12.應聘會被優先錄取,薪水更高,機會更多,更容易跳槽。

13.幫助企業更好的達成規劃;

10樓: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

以上海的幾所名校學費為例,中歐2023年全日制mba學費:40.8萬,2023年預計接近50萬元;交大高金2023年在職制金融mba學費:

43.8萬元;復旦2023年非全日制mba學費:33.

98萬,2023年學費預計42萬元。交大安泰2023年非全日制mba學費:40.

8萬元。

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

同學a(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已經飆漲到40萬左右了,幸虧讀得早。

我當時最簡單的想法是提公升一下學歷,圓乙個海外上學的夢。我在公司已經快進入高階管理的崗位了,本科的學位在我們公司的管理職位上會有點壓力。讀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那麼多時間,mba可以在職讀,選擇名校的機會高,又能提公升管理能力,還去國外名校呆了幾週上了課,是個價效比挺高的選擇。

學歷提公升後,在公司的自信也提公升,一段時間甚至有點膨脹,公升職加薪各方面都挺順利的,還是蠻划算的,我做了乙個很正確的選擇。

同學b(集團公司老闆):

單說學費金額的話,其實還好,不是太有壓力。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我的mba或者emba的課程,我只考慮最好的學校,所以當然學費也會貴些。我覺得花同樣的時間學習,可能學費更貴的好學校的課程價效比會更高,同學的圈子也更優質些。

學歷對我沒有什麼用處,我的目的是學到知識。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是長輩留給我管理的,可現在的市場狀況和當初企業初創時的環境差距很大,企業要轉型適應新時代。mba可能是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老師和同學都能跟你一起思考和**你遇到的問題,這是最寶貴的。

mba是我感覺最能放鬆的地方,和那麼多聰明的人在一起,幫你找到最好的方案和資源,企業經營的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學費雖然不便宜,但很值。

同學c(創業公司創始人,mba在讀):

mba可以說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吧。我覺得開始創業的人都應該讀個mba,創業光有熱情和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公升你的思維方式、商業和管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乙個能支援你實現夢想的人群和氛圍。對於創業小白,能接觸到這些人脈和資源的地方除了mba這個圈子,恐怕很難有更好的地方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願意自己或者和別人一起去實現夢想,所以選擇創業是我上mba後自然的乙個反應而已,並不是很困難的選擇,我沒有感到過孤獨。學費那點經濟投入跟創業的成功率回報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了。

上面是三位華章同學給我們的回答。華章的老師和小編們曾經很懷疑目前mba這麼高的學費是否物有所值?但是看了三位同學的回答,小編現在只能說學費貴不是mba的缺點,是我們的缺點。

參考資料:hzmba

這樣辭職值得嗎,工作受委屈,辭職值得嗎?(心理很難受 )

太容易得到。總是不被珍惜的 你的領導這件事情做得確實不對,不分青紅皂白的就職責你,但是要看你領導平時是怎樣的為人,如果一直都這樣,辭職是早晚的事情,但如果領導是因為其他事情而導致心情不好,就可以理解了,都是日久件人心的。就因為這事兒辭職也太虧了,工作上挨訓是正常的,即使自己再怎麼委屈那也沒有辦法,除...

鄉鎮公務員想辭職考研,值得嗎,公務員辭職考研值得嗎?

總覺得,要有一段研究生的科研生活,那才算完整。至於是否需要辭職,可以估算一下自己的實力。有些同志在崗也能順利考上,有些同志部分科目比較薄弱,而工作又比較繁雜,所以需要辭職進行長期的複習備考。當個公務員挺好的,考上研以後還是要工作,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首先如果你自己自制力強,而鄉鎮公務員又比較清閒...

辭職了需要請同事們吃飯嗎,辭職的時候,是否有必要請領導同事吃飯?

既沒有硬性規定也沒有社會約定俗成的習俗。這個全憑個人意願了,如果和同事們關係良好,感情比較好,相處地愉快,辭職了請吃一頓飯也挺好的。辭職如果有要好的朋友可以吃一頓,畢竟是分開了嗎?我想具體吃飯,就不需要了,幾個好哥們兒姐們兒們在一起嘮嘮嗑也是一個?也就是一,禮貌,大家祝福一下,你找一份新的工作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