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實施全面預算管理,怎樣做好企業預算管理

2023-04-24 11:10:03 字數 2334 閱讀 8339

1樓:bobo大人

構建「年度預算+滾動**+專案全週期預算」的預算管理體系

在時間的維度上,z地產搭建了涵蓋滾動**、年度預算和專案全週期預算的短、中、長期結合的預算管理體系。其中,每一類預算中又都以前述17套預算模型為內容編制。

滾動**以季度為週期,各責任主體通過滾動**及時反映市場波動的影響和實際經營資料,生成相對準確的盈利**和現金流**,通過有效的運營達成預算目標。

年度預算以目標測算為基礎,按照預算編製模型進行責任主體目標的落實,提公升管控能力,確保年度經營目標的落地。

專案全週期預算為專案整個建設周期內的整體預算,具體包括收入預算、成本預算、結轉預算、稅金預算和財務預算。通過專案全週期預算,z公司可以全面管控專案進度,合理規劃、配置和使用資源。

專案全週期預算中又涵蓋專案年度預算。專案年度預算是專案全週期預算在預算年度的收入、成本、結轉、稅金和財務預算。專案全週期預算採用「4+n」的編制方式,其中,「4」為專案建設的前4年,需按月編制年度預算;「n」為專案建設4年後剩下的年份數,只需按年編制長期預算。

以10年期專案為例,前4年按月編制年度預算,後6年按年編制長期預算。

編制新拿地測算,實現閉環管控

精準的新拿地測算模型是z地產預算編製的一大亮點。

為完善產業鏈條,實現從「拿地」到「開發」的閉環管控,z地產除對既有專案進行預算編製,還搭建了支援拿地可行性分析的新拿地測算模型。其以業務為基礎,以損益和現金流為主線,通過對基礎資料多版本敏感測算,能夠為管理層提供是否拿地的快速決策支援。

構建「年度預算+滾動**+專案全週期預算」的預算管理體系。

2樓:1m築造

隨著建築業改革的不斷深入,建築業市場不斷規範和完善 ,建築施工企業間的競爭將逐漸由產品質量競爭過渡到**、質量並重的竟爭。設計工程行業中的專案立項和專案成本跟蹤預算管理是乙個典型的系統管理工程,具有專業性強,點多面廣的特點。

預算管理存在的問題。

認為預算是財務行為。

因為預算是在財務收支預算基礎上的延伸和發展,體現在財務**及價值指標上。因此,很多人認為預算管理只是財務部門編制幾張簡單的預算表,而不能有效的實施預算管理。

為預算而預算。

很多任務程專案的預算管理都是僅由財務部門根據企業的方針目標,在歷史資料的基礎上,制定出綜合性的計畫預算,未根據「上下結合、分級編制、逐級彙總」的編制程式和合理科學的方法,造成不能深入貫徹執行企業的經營管理思想。

缺乏權威性和約束力。

制定專案預算時,市場環境瞬息萬變,對歷史資料過分依賴,以致於實際的執行與預算出現很大偏差,從而影響預算在企業管理中的權威性。而且有效的激勵機制及嚴格的預算考核機制缺乏,沒有明確的責任,不能貫徹落實預算控制的具體指標,對實際發生在預算內的浪費缺乏處罰手段,影響了預算管理工作的開展。

1m築造edm是以專案為核心的工程行業深度定製saas erp,可以對每乙個設計工程專案中發生的各流程進行準確監控。專案立項和專案成本跟蹤預算管理是1m築造edm監控的重要一環,但是對於很多企業來說,如何簡單操作這些工作是非常讓人頭痛的問題,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呢?1m築造edm可以做到。

怎樣做好企業預算管理

3樓:叄師定非企業諮詢

根據企業發展階段的不同,預算編製的側重點應不同:

1)創業期,側重資本預算,活下來是最關鍵的;

2)市場拓展期,側重銷售預算,全力搶占市場,加大對市場的資源配置;

3)平穩期,側重成本預算,此時市場格局穩定,企業應追求精益管理,實現成本領先;

4)衰退期,側重現金流量預算,此時需要收縮戰線,回籠資金。

一、預算是否有用。

第一,預算編製的基礎不接地氣,不可剛性執行;

第二,預算沒有結合考核,超不超、準不准無關痛癢。

有了第一點,出現第二點是必然的。同樣,有了第二點,會倒過來導致第一點。

預算的本質是預算單位爭奪資源的配置,配置得多,責任相應就大,沒有考核怎麼能約束多佔多要呢?

很多時候會計人員不能成功地駕馭預算,不能把預算作為工具讓全員接受,預算自然是無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紀風科技專門開發針對企業應用的全面預算管理平台,平台將系統嵌入到excel中,按懂業務,懂excel就能進行預算管理系統設計與開發的平台,系統支援預算體系定義、預算編製、預算下達、預算分解、預算執行、預算調整、預算分析等應用,支援多組織、多地點、協同共享,是乙個基於網際網路應用的企業級的excel平台,通過表單設計、參照定義、回寫定義、流程定義、報表定義等功能。

做好企業全面預算管理的方法

企業如何加強全面預算管理

房地產專案全面預算分析 房地產企業預算管理

即使是在已實行全面預算管理的房地產企業,預算管理也多是鬆散的,尚未發揮出其應有的作用。本文在提出房地產企業實施全面預算管理面臨諸多難點的同時,也提出了建立企業全面預算管理的基本思路。隨著國內經濟的持續增長及國家相關政策支援,近幾年房地產行業出現了高速的發展與增長,同時,房地產企業之間競爭不斷加強,房...

論如何做好企業全面預算管理工作,談如何做好全面預算管理工作

摘要 全面預算管理是現代企業的一項重要管理工具,它的主要作用是在幫助企業管理者進行計畫 協調 控制和業績評價。加深對企業全面預算管理內涵 框架體系等基本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對完善企業治理機制具有現實和深遠意義。隨著現代企業制度的發展和完善,全面預算管理模式以它的系統性 全面性 戰略性 機制性和整合性等...

如何制定和實施企業管理戰略,如何制定和實施企業戰略

戰略管理過程包括三個階段 戰略制定 戰術運用 戰略實施 和戰略評價。一 戰略制定 包括確定企業任務,分析企業的外部機會與威脅和企業內部優勢與弱點,建立長期目標,制定可供選擇的戰略,以及選擇特定的實施戰略。戰略制定過程所要決定的主要問題有 企業進入何種新產業?放棄何種產業?如何配置資源?是否進入新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