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在利潤表中,如何計入 ?

2023-05-09 09:05:03 字數 2683 閱讀 4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利潤表的第二部分「營業利潤」下面,單獨列示了「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兩個專案,將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的金額,分別填入「本期金額」欄,即可。

利潤表共分為七個部分:

一、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減:營業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銷售費用。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

加: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損失以「-」號填列)

投資收益(損失以「-」號填列)

其中:對聯營企業和合營企業的投資收益(沒有就不填)

二、營業利潤(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虧損以「-」號填列)

加:營業外收入。

減:營業外支出。

其中:非流動資產處置損失。

三、利潤總額(虧損總額以「-」號填列)

減:所得稅費用(25%利潤總額)

四、淨利潤(淨虧損以「-」號填列)

五、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

二)稀釋每股收益。

六、其他綜合收益(各專案分別扣除所得稅後的淨額)

七、綜合收益總額。

計算過程:第一步,以營業收入為基礎,減去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加上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減去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減去投資損失),計算出營業利潤。

第二步,以營業利潤為基礎,加上營業外收入,減去營業外支出,計算出利潤總額。

第三步,以利潤總額為基礎,減去所得稅費用,計算出淨利潤(或淨虧損)。

2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表中有專門的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專案,你直接填上,然後計算利潤總額就可以了。

營業利潤包括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嗎

3樓:唐三愛說教

營業利潤: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其中:營業收入是企業經營業務所確認的收入總額,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拓展資料】營業成本是企業經營業務所發生的實際成本總額,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資產減值損失是企業計提各項資產減值準備所形成的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或損失)是企業交易性金融資產等公允價值變動形成的應計人當期損益的利得(或損失)。

投資收益(或損失)是企業以各種方式對外投資所取得的收益(或發生的損失)。

營業利潤是企業利潤的主要**。它是指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利潤。其內容為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扣除期間費用之後的餘額。

其中主營業務利潤等於主營業務收入減去主營業務成本和主營業務應負擔的流轉稅,通常也稱為毛利。其他業務利潤是其他業務收入減去其他業務支出後的差額。

營業利潤影響因素:

除了受商品銷售收入的影響外,還受到銷售商品的進銷差價、商品銷售稅金、商品銷售的可變費用和商品銷售應負擔的固定費用。這些因素對商品銷售利潤的影響,可用下列方式表示。

商品銷售利潤=σ[某類商品銷售收入×(進銷差價率可變費用--率稅率--)某類商品應負擔的固定費用]

也可以用另一種綜合因素方式表示:商品銷售利潤=σ[某類商品銷售收入×利潤率]。

但必須指出的是上述利潤總額是各類利潤的語計數,如果不是分別計算種類商品的利潤則可以用平均利潤率來計算。即以商品銷售收入與平均利潤率析乘積。由此可發現,商品銷售的利潤,不僅受商品銷售收入的影響,而且同時受到商品銷售收入構成的影響,,因為商品銷售收入的構成,直接影響商品銷售的平均利潤。

因此影響商品銷售利潤的的因素,還有商品銷售的結構變化。

請問營業利潤是不是不包括營業外收入及支出

營業利潤包括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嗎

4樓:華爾街

營業利潤包括營業外收入和營業外支出。收入不包括營業外收入,支出不包括營業外支出。營業利潤一般指銷售利潤,是企業在其全部銷售業務中實現的利潤,它包含主營業務利潤。

銷售利潤主要由營業收入、營業成本、期間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淨收益、投資淨收益構成。

銷售利潤計算公式:銷售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成本-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稅金及附加-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 +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營業外收入亦稱「營業外收益」。指與生產經營過程無直接關係,應列入當期利潤的收入。是企業財務成果的組成部分。例如,沒收包裝物押金收入、收**入職工欠款、罰款淨收入等等。

營業外支出是指除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支出等以外的各項非營業性支出。包括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損失、債務重組損失、公益性捐贈支出、非常損失、盤虧損失等。為此,要設定「營業外支出」賬戶對這部分內容進行核算。

利潤表中的營業外收入算作營業收入嗎?

5樓:素山藍棟

利潤表中的營業外收入不算作營業收入。因為營業收入不包括營業外支出。

營業收入是指企業在從事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和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經營業務過程中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分為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收入影響企業的營業利潤,又影響企業的利潤總額,但營業外支出不影響營業利潤,影響利潤總額。

6樓:微生錦文蒯悅

當然不一樣,營業收入是你企業銷售產品的收入,營業外收入是除銷售公司產品以外的的收入。

利潤表中主營業務收入和營業利潤和利潤總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專利屬潤 其他業務利潤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利潤,營業利潤 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利潤總額,利潤總額 所得稅費用 淨利潤 一般報中都有 加 或 減 字樣的,按相應的欄目填寫金額,再按那提示加或減...

營業外支出有哪些常用二級科目,營業外支出有哪些明細科目?

營業外支出可按支出專案進行明細核算,所以支出專案可做二級科目。營業外支出是指企業發生的與其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支出,固定資產報廢與 固定資產,都是固定資產清理。1 發生清理 借 固定資產清理 借 累計折舊 按已計提的累計折舊 借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如果沒有就不用管 貸 固定資產 按原賬面餘額 2...

營業淨收入總收入 總支出?這個總收入和總支出怎麼算?求高手!要具體

營業淨收入 總收 bai入 總支出?這個du總收入和總支出怎麼zhi算?最簡單的dao就是總收入回 總支出答 營業淨收入 利潤是指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包括營業利潤,利潤總額和淨利潤.根據我國 企業會計準則 規定,企業的利潤一般分為營業利潤,利潤總額和淨利潤三個部分.1.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