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大廳是什麼職能部門 政務大廳是幹什麼的?

2023-04-30 05:25:02 字數 2544 閱讀 8040

1樓:這人走

政務大廳按照「一廳受理、限時辦結」的原則,實行「雙五」 (在業務受理方面實行「五制」辦理:簡單事項即時辦理制、一般事項承諾辦理制、複雜事項聯合辦理制、上報事項跟蹤辦理制、控制事項明確答覆制;在便民服務方面實行「五公開」制度,即:服務內容公開、辦事程式公開、申報材料公開、承諾時限公開、收費專案及標準公開)運作機制,對有關行政審批及社會服務事項進行辦理。

政務大廳的執行必將對**職能轉變、規範行政審批、優化投資環境、樹立**形象等方面發揮出積極的作用。

政務大廳是幹什麼的?

政務服務局屬於什麼單位

2樓:賈寶驊律師

政務服務中心屬於行政單位。政務服務中心(簡稱政務中心)是人民**設立的集中辦理本級**許可權範圍內的行政許可、行政給付、行政確認、行政徵收以及其他服務專案的綜合性管理服務機構,也是加強政務服務、提高行政效能,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便捷高效服務的重要平台。負責對各部門進駐審批和服務事項集中辦理的組織協調、監督管理和指導服務,對進駐視窗工作人員進行管理培訓和日常考核。

進駐部門視窗由各進駐部門首席代表(視窗負責人)和工作人員組成,負責為企業和群眾辦理納入市政務服務中心的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

法律依據:《行政單位財務規則》

第四條 行政單位財務管理的主要任務是:

一)科學、合理編制預算,嚴格預算執行,完整、準確、及時編制決算,真實反映單位財務狀況;

二)建立健全財務管理制度,實施預算績效管理,加強對行政單位財務活動的控制和監督;

三)加強資產管理,合理配置、有效利用、規範處置資產,防止國有資產流失;

四)定期編制財務報告,進行財務活動分析;

五)對行政單位所屬並歸口行政財務管理的單位的財務活動實施指導、監督;

六)加強對非獨立核算的機關後勤服務部門的財務管理,實行內部核算辦法。

第五條 行政單位的財務活動在單位負責人領導下,由單位財務部門統一管理。

行政單位應當單獨設定財務機構,配備專職財務會計人員,實行獨立核算。人員編制少、財務工作量小等不具備獨立核算條件的單位,可以實行單據報賬制度。

政務大廳裡有什麼部門

3樓:律臨李立木律師

法律分析:土地、公安、環保、稅務、建設。

這不是乙個部門,是乙個辦公場所,就像市場一樣。各個部門如土地、公安、環保、稅務、建設等機關都集中在這個地方辦公,方便辦事的人。

法律依據:《***關於**政務服務的若干規定》 第二條 國家加快建設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以下簡稱一體化**平台),推進各地區、各部門政務服務平台規範化、標準化、集約化建設和互聯互通,推動實現政務服務事項全國標準統。

一、全流程網上辦理,促進政務服務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資料共享和業務協同,並依託一體化**平台推進政務服務線上線下深度融合。

政務大廳是幹嘛的

4樓:鐫刻乙份馨香

政務大廳是承擔部行政審批事項申請材料接收、形式審查、過程督辦、結果送達和**資訊依申請公開等工作的綜合辦事機構。其主要任務是:

一〉負責部政務大廳工作規則和行政審批細則等基礎建設,組織起草並監督執行進入部行政審批事項的工作細則和各類審批事項辦事規則等具體工作制度;

二〉負責部行政審批事項各類材料的接收;負責對行政審批事項的申請材料進行形式審查與核對,對符合申報材料目錄要求的報件進行登記接收;

三〉及時向主辦司局轉送相關報件,經主辦司局同意後告知申請人受理、不予受理或需要補正的全部資料,並出具相關文書;

四〉負責部行政審批事項辦理過程的跟蹤,督促主辦及協辦司局的辦理;通過部門戶**、滾動屏和觸控螢幕等多種形式及時公布辦理情況;

五〉負責部行政審批事項辦理結果等材料的通知與送達,並及時公布辦理結果;

七〉負責會同有關司局對部行政審批報件的歸檔工作;

八〉受理部**資訊依申請公開申請事項;

九〉承辦部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政務局是什麼單位

5樓:abc生活攻略

1、政務局**直屬單位。一般裡面有綜合管理,公共服務,機關事務局等等。

2、政務局是市委、市**設立的市**直屬機構,主要負責為人民群眾和投資者提供各類行政審批及有關政策諮詢服務等,是市**對外辦事的主要視窗,也是建立文明城市的乙個重要載體。

3、政務服務中心一般為**行政機構。同時,省政務公開辦公室作為省政務公開領導小組辦事機構,負責組織、協調、指導全省政務公開、**資訊公開工作。

更多關於政務局是什麼單位,進入:?zd

政務中心的職責是什麼呢?

6樓:

摘要。政務中心的工作職責有:1、負責對各部門進駐審批以及服務事項集中辦理的組織協調、監督管理和指導服務;2、對進駐視窗工作人員進行管理培訓和日常考核;3、負責為企業以及群眾辦理納入市政務服務中心的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

政務中心的工作職責有:1、負責對各部門進駐審批以及服務事項集中辦理的組織協調、監督管理和指導服務;2、對進駐視窗工作人員進行管理培訓和日常考核;3、負責為企業以及群眾辦理納入市政務服務中心的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

銀川政務大廳上下班是什么時間,銀川政務大廳上下班是什麼時間

銀川市民服務大廳工作時間是每週一到周五,上午9 00 12 00 下午1 00 5 00。下面來了解下銀川市民大廳。銀川市民大廳是寧夏最大的政務服務綜合體,大廳設有700多個視窗為市民和企業提供整套的專案投資 企業註冊 房產交易 護照和身份證補辦等400餘項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的辦理。隨著2014年1...

從廣元火車站到政務大廳坐幾路公交車

公交線路 19路,全程約3.9公里 1 從廣元火車站步行約60公尺,到達上西火車站2 乘坐19路,經過9站,到達廣元中學站3 步行約440公尺,到達廣元市 乘129路到市政務辦公區下。從呂梁火車站到市政務大廳坐幾路公交 在火車站乘8路,區人民法院站下車,南面100多公尺就是 請點採納,謝謝 我現在的...

什麼叫企業職能部門經理

首先,要搞清什麼是企業職能部門,總務,財務,業務,生產 研發 市場,品質 採購 銷售,等等,都是企業職能部門,但是到具體的單位,具體情況有所差異,或分或合。企業職能部門經理,就是部門領導,負責人。部門經理的職責是什麼 總的來說,部門經理的主要工作是協調部門內和企業內的資源調配,主要職責是為部門的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