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草是什麼名字?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2021-03-04 01:28:21 字數 1304 閱讀 2058

1樓:哞哞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可以做觀賞植物,也可以做中藥。

有祛風利濕,活血散瘀,止血止痛用於喉炎,蕁麻疹,**,小兒丹毒,乳腺炎;外用治疔瘡癰腫,跌打損傷,雞眼,燒燙傷,毒蟲,毒蛇咬傷,帶狀皰疹,腳癬。

這草名稱是什麼,有什麼功效

2樓:廣邑子

小飛蓬,,,小飛蓬,別名小蓬草、加拿大蓬、小白酒草、祁州一枝蒿。拉丁文名:conyzacanadensis(l.)cronq.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鮮葉,為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

具有清熱利濕,散瘀消腫功效。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布。

這個草學名叫什麼?有什麼藥效作用嗎?

3樓:益漢堂

地榆sanguisorba officinalis l.

薔薇科  rosaceae  地榆屬

別名:黃瓜香  地榆  八面威風  白地榆功能主治

地榆根入藥,性微寒、味苦。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地榆具有止血涼血、清熱解毒 、收斂止瀉及抑制多種致病微生物和腫瘤的作用 ,可****、血痢、燒灼傷、濕疹、上消化道出血、潰瘍病大出血、便血、崩漏、結核性膿瘍及慢性骨髓炎等疾病 。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功效是什麼

4樓:今日晴朗

天胡荽,有清熱、利尿、解毒、消腫之效,可入藥,可作為野菜食用。

這個草叫什麼?有什麼功效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翻白草。翻白草因為它的外形而被四川地區人稱為雞腿根,它也有翻白萎陵菜、葉下白等別稱。翻白草可以食用,但味道有些甘苦,全草都可以入藥,功效很多。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

6樓:歲月徒留悲傷

這種尖神仙草,吃了可以長生不老

7樓:手機使用者

石斛:歸胃,腎經;功效:養陰清熱,益胃生津。可生品泡水喝

8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我家很多呢,佔滿了花盆,拔都拔不掉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功效是什麼?_?

9樓:甘草醫生芍藥

看著像青蒿。

青蒿【性味】 苦、辛,寒。 【歸經】 歸肝、膽經。 【功能主治】 清熱解暑,除蒸,截瘧。用於暑邪發熱,陰虛發熱,夜熱早涼,骨蒸勞熱,瘧疾寒熱,濕熱黃疸。

土元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柚子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土鱉 也叫土元 功效 破血逐瘀 續筋接骨 功效分類 活血藥 祛痰藥 主治 血瘀經閉,症瘕積塊 跌打瘀腫 筋骨骨折 木舌重舌用藥禁忌 年老體弱及月經期者慎服,孕婦禁服。不良反應及 曾報道1例,過量服用土鱉蟲引起剝脫性皮炎型藥症。性味 味鹹 性寒 小毒 用法用量 內服 煎湯,3 10g 浸酒飲 研末,1...

面膜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敷 已經成為很多女性的一種日常護膚習慣,使用 保養肌膚不但方便快捷,而且也能夠迅速讓肌膚恢復到理想狀態。平時要掌握一些敷 的方法,這樣護膚才更有效果。大家都知道 的種類有很多,針對不同的肌膚需求有不同功效的 可以選擇。按照使用方法分類,可以分為免洗和普通兩大類。所謂連洗 就是在敷 之後不需要用清水潔...

這個草叫什麼名字,這個草叫什麼名字??學名

1,小羊上山吃草2,小山上,羊吃草3,羊上山吃小草4,羊上小山吃草5,山上,小羊吃草6,山上,羊吃小草7,羊吃小草上山8,小羊吃草上山9,羊吃草,上小山10,上山羊,吃小草11,上山小羊吃草12。上小山,羊吃草13,草山上,小羊吃14,草上,小山羊吃15,山小,羊吃上草16,山上,羊小吃草17,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