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菜是什麼?什麼樣子的?葵菜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2023-05-06 23:20:04 字數 2677 閱讀 9786

1樓:匿名使用者

葵菜又名冬葵,民間稱冬莧菜或滑菜。屬錦葵科植物。李時珍說:

葵菜,古人種為常食,今之種者頗少"。王幀 《農書》說:"葵為百菜之主,備四時之饌,可防荒儉,可以菹臘(鹹乾菜),其根可療疾"。

此菜中國各地有野生,根、花及種子,均入藥。

葵菜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油葵是什麼長什麼樣子

2樓:長景園林

油葵是一年生高大草本。莖直立,高1-3公尺,粗壯,被白色粗硬毛,不分枝或有時上部分枝。葉互生,心狀卵圓形或卵圓形,頂端急尖或漸尖,有三基出脈,邊緣有粗鋸齒,兩面被短糙毛,有長柄。

頭狀花序極大,徑約10-30釐公尺,單生於莖端或枝端,常下傾。

3樓:王者榮耀羋月教學

油葵,即為「油用向日葵」的簡稱。是中國四大油料作物之一。油葵的葵花籽提取出的油脂,可榨出低膽固醇的高階食用葵花油,由於含有66%左右的「亞油酸」,被譽為21世紀「健康營養油」。

基本特徵同其他向日葵基本一樣。但油葵的種子較短小,果皮多為黑色,皮薄,約為種子重量的20%~30%,千粒重40~110克。(食用型向日葵的種子較長,果皮黑白條紋占多數,果皮厚,約佔種子重量的40%以上,千粒重100~200克)。

4樓:匿名使用者

葵菜又名冬葵,民間稱冬莧菜或滑菜。屬錦葵科植物。李時珍說:

葵菜,古人種為常食,今種之者頗鮮"。王幀 《農書》說:"葵為百菜之主,備四時之饌,本豐而耐旱,味甘而無毒,供食之餘可為菹臘(鹹乾菜),枯枿[niè]之遺可為榜簇,子若根則能療疾"。

此菜中國各地有野生,根、花及種子,均入藥。

5樓:用雨水洗澡

葵菜就是一種野菜,現在也有種的了。 又名冬葵,民間稱冬莧菜或滑菜。可以炒著吃、做餡、涼拌、涮火鍋。

6樓:金斗量想養蜂人

葵菜用什麼肥料好點呢。

什麼是葵年菜 5

7樓:duende惡魔

葵年菜學名葵菜 又名冬葵,民間稱冬莧菜或滑菜。屬錦葵科植物。李時珍說:

葵菜,古人種為常食,今之種者頗少"。王幀 《農書》說:"葵為百菜之主,備四時之饌,可防荒儉,可以菹臘(鹹乾菜),其根可療疾"。

此菜中國各地有野生,根、花及種子,均入藥。

繁殖方式:種子。

習 性:陽生。

藥用部位:地上部分、根入種子。

藥用功能:肺熱咳嗽 、黃疸 、痢疾。

藥用主治:清熱利濕。用於肺熱咳嗽、黃疸、痢疾、小便不利、丹毒、瘡瘍等症。

葵為古代中土一種蔬菜,分類學及醫學上稱為冬葵,錦葵科錦葵屬,二年生或多年生,原產亞洲東部,也有向日性。

8樓:老馬揚蹄

一種說法「吃反季節蔬菜,不符合自然規律,會破壞自身平衡。」是不是真的呢?「不主張吃反季節的蔬菜,中醫裡面講究最好吃當季當地的。

中大醫院中醫內科的主任醫師王長松告訴記者,學過中醫的人都知道,中醫裡主張在飲食上不宜違背自然規律,雖然現在還未有過人確切驗證是因為吃了反季節菜而導致身體疾病,但是反季節的菜或者是從外地漂洋過海運過來的食物總不是那麼好。

有些食物其食性平和,稱為平性。能減輕或消除熱證的食物,屬寒涼性;能減輕和消除寒證的食物屬溫熱性。一般認為,寒涼性食物大都具有清熱、瀉火、解毒作用,常用於熱性病證。

溫熱性食物大多具有溫中、助陽、散寒等作用,常用於寒性病證。平性食物則有健脾、開胃、補益身體的作用。

屬於寒性的食物有:苦瓜、番茄、茭白、荸薺、菱肉、百合、藕、竹筍、慈姑、魔芋、空心菜、蒲公英、魚腥草、馬齒莧、蕨菜、苦菜、薺菜、香椿、蓴菜、黑魚、鯉魚、河蟹、泥螺、文蛤、蟶子、海蜇、海帶、紫菜、田螺、河蚌、蛤蜊、牛奶、豆豉、桑葚、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等。

溫熱性食物有:適用於風寒感冒、發熱、惡寒、流涕、頭痛等症象的生薑、蔥白、香菜;適用於腹痛、嘔吐、喜熱飲等症象的乾薑、紅茶;適用於肢冷、畏寒、風濕性關節痛等症象的辣椒、酒等。

平性食物有:大公尺、黃豆、黑芝麻、花生、土豆、白菜、圓白菜、胡蘿蔔、洋蔥、黑木耳、雞蛋,魚肉中的鯉魚、鯽魚、泥鰍、黃魚、鯧魚。另外我們日常裡飲用的牛奶也屬於平性食物。

涼性食物有:蕎麥、玉公尺、白蘿蔔、冬瓜、蘑菇、芹菜、萵筍、油菜、橙子、蘋果等等。 寒性食物有:

小公尺、綠豆、海帶、綠豆芽、苦瓜、西紅柿、黃瓜、香蕉、西瓜、甜瓜等等。

秋葵是什麼蔬菜?

9樓:勿忘心安

介紹:秋葵,又名羊角豆、黃秋葵、毛茄,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引入我國,一般種植於南方地區,被稱為「植物**」。

秋葵的營養價值:

1、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每100克秋葵的嫩果中,約含有4毫克的維生素c、毫克的維生素e以及310微克的胡蘿蔔素。

2、秋葵中富含的鋅和硒等微量元素,對增強人體防癌抗癌能力很有幫助。其次,秋葵嫩果中有黏黏的液體物質,這種黏液含有果膠和黏多醣類等多醣。

3、黏多醣具有增強機體抵抗力,維護人體關節腔裡關節膜和漿膜的光滑效果,削減脂類物質在動脈管壁上的堆積,避免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等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由印度引入我國。目前黃秋葵已成為人們所熱追高檔營養保健蔬菜,風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百姓青睞。

大頭菜是什麼樣子,大頭菜是什麼樣子的

大頭菜是根部乙個大大的塊莖,葉子是細長的鋸齒狀的一種蔬菜。大頭菜就是甘藍,也叫包菜,大頭菜是有些地方的方言叫法,我們煙台叫甘藍就叫大頭菜,圓圓的形狀。說白了就是圓包菜的一種。大頭菜一般指芥菜,芥菜的主側根分布在約30釐公尺的土層內莖為短縮莖,葉片著生短縮莖上,有橢圓 卵圓 倒卵圓 披針等形狀,葉色綠...

向曰葵為什麼叫向曰葵向曰葵的喻義是什麼

向曰葵之所以叫向曰葵,是因為向曰葵性喜因花序隨太陽轉動而得名。背光的一面就比向光的一面生長得快,使向日葵產生了向光性彎曲.即產生了向陽開放的效果。具體原因 1 向日葵的花粉怕高溫,如果溫度高於30 就會被灼傷,因此固定朝向東方,可以避免正午陽光的直射,減少輻射量。但是,花盤一大早就受陽光照射,卻有助...

向日葵的精神是什麼向日葵的精神是什麼?

向日葵花語 光輝 高傲 忠誠 愛慕 它們每天都是微笑著面對太陽,面對生活 無論是晴天,還是風風雨雨,它們坦率 堅持 昂然的生命傾注著對太陽無限的忠誠和對自然衷心的熱愛。它們帶著太陽的熱度,帶著一種永不言棄的執著,傲然的活著在這個世界,不卑不亢,不折不撓。在成熟的季節,它們就迎來了自己的收穫。永遠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