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中或運動後怎樣補充水分?

2023-05-09 05:35:05 字數 3820 閱讀 6435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前後補充水分有講究:

進行重量訓練及健身時,身體水分、鹽分代謝旺盛,喪失的水分很多。合理適時的補充水分不僅有助於血液能量的維持,對身體的血液迴圈和身體的散熱也是相當有利的。那麼如果體內水分不能及時補充的話,就會引起血液濃縮、脈搏跳動加快、體溫公升高、運動能力下降、很容易就會產生疲勞。

運動前。要合理的補充水分,但不能過多,過多會使得胃部不適、影響食慾及消化吸收,水分太多同時影響了心臟、腎臟、排洩器官的負擔,也使得血液較為稀釋。

運動中。運動進行中及訓練後也不宜大量喝水,在運動中及運動後必須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來補充水分,使得身體逐漸得到水分的補充,以保持水分的平衡。以每15分鐘補充一次,每次250cc左右,每小時不超過1000cc為宜,水溫在8至12度之間最佳,對於降低運動時所產生的體溫及預防過熱較有幫助。

2樓:猴62436孤甲

在運動中及運動後必須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來補充水份,使得身體逐漸得到水份的補充,以保持水份的平衡。以每15分鐘補充一次,每次250cc左右,每小時不超過1000cc為宜,水溫在8至12度之間最佳,對於降低運動時所產生的體溫及預防過熱較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運動最好是在運動前15分鐘補充500毫公升左右的溫水,運動過程中多喝水則會引起胃部不適,可在運動30分鐘後喝上幾口水。而無氧運動除上述的要在運動前15分鐘補充250—500毫公升的溫水,可在每次組間休息時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水,每口25毫公升左右。

4樓:bd小葵

運動後不可過量猛飲水,少量多次飲用。可以補充點糖鹽水,出汗後丟失了na離子,所以補充點鹽水,消耗能量補充點糖,所以建議您自己調配點糖鹽水或則喝點運動飲料,記得少量多次飲。

5樓:回憶

運動前補水,要補充分,但不能過多,過多會使胃部不適、影響食慾及消化吸收,水分太多同時還會影響心臟、腎臟、排洩器官的負擔,也會使血液較為稀釋。運動前一般在30~120分鐘補充水分約300毫公升,對減少體溫公升高、延緩脫水發生有益,在特別熱的天氣裡,還應額外補水250~500毫公升。

6樓:猴17940沉癰

喝水適量就可以,不過過急,也不能剛運動完馬上就和,一定要做些放鬆運動,使身體的運動狀態停下來,再飲水。

7樓:卞冰槐

喝淡鹽水。因為大量運動後會出汗,體內的鹽份會隨汗液大量流失,需用鹽水補充。

8樓:王倩

淡鹽水,因為運動後,身體會出大量的汗,汗中含有大量nacl,為了防止脫水,所以要喝鹽水。

9樓:支尋槐

運動補充水分應該分成運動前、運動中和運動後。運動前15~30分鐘,補充500cc左右,運動中每10~15分鐘補充100cc~150cc,運動之後則盡量補充。

10樓:寶93713僑匭

在運動前要合理的補充份水份,但不能過多,過多會使得胃部的不適、影嚮食慾及消化吸收,水份太多同時影嚮了心臟、腎臟、排洩器官的負擔,也使得血液較為稀釋。

11樓:回憶

大量運動後,所缺失的是大量的生理鹽分,不僅僅是表象上的水分。所以應該補充生理鹽水成分的飲料。

體育運動後,如何補充水分?

運動中及運動後應該如何補充水分?

運動中,該如何補充水分?

12樓:dj林林

第1點在運動的時候想要補水,那麼就是應該在運動之前乙個小時進行喝水,然後運動之後可以排出很多的汗,這樣可以很好的代謝脂肪代謝熱量,第2點就是在運動之後乙個小時再進行喝水,這樣可以很好的補充水分,讓身體更健康,

13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運動中,要少量多次補充水分為好。運動中大量出汗,會使人脫水和流失礦物質,鍛鍊過程中最好少量多次地補充水分,這樣就能維持運動的水分需要,一次性大量補充水,很容易加重心臟,腎臟的負擔,對身體健康不好。

1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適當的進行喝水,水溫最好是溫度適宜的,不能是太涼的,不然會對腸胃不好的。

15樓:馳諾

運動中每隔15—20分鐘可以補充120—240毫公升水。每小時的總量不要超過800毫公升。

運動中如何補充水分?

16樓:燕實酆昭

1、運動後要喝電解質飲料,即含有鈉、鉀、氯、鎂、鈣、磷等礦物質的飲料。或者可以按1∶15的比例,在白開水中加些糖飲用。水中加入糖,是為了保持一定的血糖濃度,延緩疲勞發生,從而保證健身者的身體健康。

2、運動前2小時喝約500毫公升的白開水。這是因為運動前補充水分可以提高機體的熱調節能力,降低運動中的心率。提前2小時補水可以給腎臟代謝充足的時間,將體液平衡和滲透壓調節到最佳狀態,有足夠時間使多餘的水分從體內排出。

3、運動過程中,如果時間超過1個小時,就應該喝些淡鹽水,每公升水裡加至克鹽,並將水溫控制在15至22攝氏度。

運動時大量出汗,汗液中含有很多離子成分,此時再喝沒有任何離子含量的白開水,便起不到補充效果。淡鹽水能及時補充流失的離子,防止出現血鈉症等不適反應。即使不感到口渴,也最好每運動20分鐘就喝一兩口,以平衡體內汗液的流失,避免出現脫水給人體帶來損傷。

運動後正確補充水分

運動時應該應該怎樣正確補充水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喝水運動時怎樣合理補水最好的補水方式是少量多次,每20至30分鐘,運動中補水的原則是少量多次,主動積極維持平衡,預防補充在運動過程中,人體會產生大量的熱為了維持人體內環境的溫度就會有大量的出血,帶著寫的。健康運動能夠控制體重並且能夠使肺活量更加強大同時還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改善睡眠,一控制體重運動過程中對於能量的消耗比較高,從而能夠使脂肪加速燃燒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二,肺活量增大,運動時,對於氧氣的需求比較大,需要,深呼吸後再盡力呼出氣體,從而達到增大肺活量的目的。四,改善睡眠,經常運動能夠使睡眠質量變得更好,通常是由於運動時能夠消耗能量只是要盡量避免睡前運動,以免神經過於興奮,在運動時,要根據個人身體情況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由於運動強度過大,對身體造成損傷,並且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18樓:網友

1.運動前補水。

運動前兩小時飲用500-600毫公升的水可以使我們的身體儲存足夠的運動用水,但是如果運動前大量飲水會給我們的腸胃造成負擔,會對我們的運動訓練產生不良影響,使我們無法快速進入運動狀態。

2.鍛鍊後補水。

在運動時,每隔10-20分鐘喝200-300毫公升,或者如果我們對自己比較了解,我們可以根據出汗量喝水!運動中超過的水分流失會影響我們的肌肉力量和耐力。

因此,在訓練中,我們必須及時補充水分,以確保我們的訓練結果不受影響。

3.運動後補充水分。

運動後,每減掉公斤體重,就需要喝450-675毫公升的水,例如,如果運動前後體重減少了1千克,那麼我們就需要加入900-1350毫公升的水,但不要一次性喝完,可以多分成幾份去喝,這可以讓我們身體內部的環境平衡迅速恢復,從而讓身體從運動出來。

在劇烈的運動後需要及時補充水分嗎?

19樓:撲苒悠水身

在劇烈運動後是需要及時補充水分的,運動中身體內的水分含量大幅度下降,及時補充水分對我們的身體更好。

20樓:曉丹說民生

不需要。在劇烈運動之後一定要及時的休息,然後也應該注意呼吸節奏,千萬不要立馬喝水,否則的話很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很可能會猝死。

21樓:撒的謊

不能。因為我們在劇烈運動之後,身體會大量缺水,如果這個時候立刻喝水的話,會加重腎臟負擔。

運動中怎樣進行水分的補充,運動中及運動後應該如何補充水分

運動前後補充水分有講究 進行重量訓練及健身時,身體水分 鹽分代謝旺盛,喪失的水分很多。合理適時的補充水分不僅有助於血液能量的維持,對身體的血液迴圈和身體的散熱也是相當有利的。那麼如果體內水分不能及時補充的話,就會引起血液濃縮 脈搏跳動加快 體溫公升高 運動能力下降 很容易就會產生疲勞。運動前要合理的...

體育運動怎樣培養團隊精神,如何在體育運動中培養團隊精神

多安排一些團體球類專案,比如足球 籃球等等。讓隊伍中成員進行配合協作,相互之間增加信任。這樣團隊的凝聚力就增強了。除了球類專案之外,拔河比賽也可以培養團隊精神。如何在體育運動中培養團隊精神 首先是無私,不要為了自己裝個逼出個頭而不顧隊友,或者浪費更好的機會其次是性格,要做到適合與人交往,與人溝通,能...

運動中或運動後喝什麼補充體力,運動中或運動後喝什麼補充體力

1全部要支援國產貨,特別是現在金融危機時期。樂百氏出的脈動就非常好,樂百氏公司生產的一種營養素飲料,含有五種維生素,兩種礦物質和一種氨基酸,可以算為一種運動飲品,可以補充運動時因流汗而損失的能量 其實多你多看看各種比賽就知道答案了。那些羽毛球啊,桌球啊,網球選手比賽中喝的都是各種品牌的運動飲料還有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