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病毒感染主要通過哪些途徑?發現感染要如何處理?

2023-05-09 03:15:05 字數 3652 閱讀 9754

1樓:帳號已登出

eb病毒是一種皰疹病毒,主要通過唾液、飛沫傳染。eb病毒感染會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發熱、咳嗽等表現。加強營養,注意休息,大量喝水,保證睡眠,避免劇烈運動。

2樓:教育知識之家

一、嘴巴對嘴巴可以傳染。就是經過嘴巴密切接觸為傳染途徑,接吻就是其主要的表現方式了。

二、飛沫,唾沫傳染。飛沫經過口傳到空氣,或者是接觸到了病毒攜帶者的唾沫,都會造成傳染,這個是比較容易傳染的乙個方式。

三、經過血液傳染,可以通過輸血,器官移植等都會造成感染,雖然不常見,但是也是會有。

1、 加強生活護理,避免患者外傷,物品放置合理,便於患者取用。

2、 為患者提供清潔、安靜、舒適的病室環境,保證患者充足的睡眠,必要時,患者可戴有色鏡或遮蓋眼墊,以保護潰瘍面,減輕畏光、流淚症狀。

3樓:lingpao王

主要的傳染途徑包括:1、口對口傳播,是eb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徑,eb病毒感染過去又被稱作親吻病,患者口腔有eb病毒,可通過口對口傳播。2、呼吸道傳播,患者呼吸道也有病毒的存在,當打噴嚏、咳嗽時,少量病毒可排到空氣中,可感染易感者,但這並不是主要傳播途徑。

這種病不是很難**的,只要平時多加注意,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如果病情要是嚴重點的話,到醫院配合醫生的**,不用多久就會痊癒了。在患病期間要注意自己的生活衛生、尤其是口腔衛生。

還有就是不能喝酒抽菸,要多運動,這樣有利於健康,也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

4樓:孩子的神奇世界

eb病毒主要通過以下途徑感染:1、飛沫傳播。2、血液傳播。3、經口傳播。如果發現自己感染了eb病毒後,一定要盡早去醫院對症**,以降低併發症發生的概率。

eb病毒感染

eb病毒感染

5樓:

eb病毒感染會引起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主要通過密切接觸進行傳播,臨床表現為發燒、咽峽炎、皮疹、淋巴結腫大以及肝脾腫大。若針對患者的血液進行化驗,可以發現白細胞明顯公升高且以淋巴細胞為主,甚至出現異型淋巴細胞。患者還可能會出現肝損傷,表現為轉氨酶alt、ast公升高,也可以因膽紅素公升高而出現輕度的黃疸。

eb病毒感染可以通過檢測eb病毒的igm、igg抗體進行診斷,也可以通過檢測eb病毒的dna確診。急性eb病毒感染通常病程較短且可以**,**方式以對症支援**為主。eb病毒感染也可能轉為慢**染,此時需使用更昔洛韋等抗病毒藥進行抗病毒**,否則難以**,並且慢性的eb病毒感染與鼻咽癌、淋巴瘤的發生存在相關性。

感染eb病毒怎麼辦?哪些方法可以抵禦這種病毒?

6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eb病毒目前沒有特效**方法,多數情況下是靠自己的身體抵抗力清除病毒,**主要是支援性的,抗病毒的藥物可能會有效的抑制這種病毒複製,但是有結果也認為這是沒有效果的,有的時候可能會使用激素性**。

7樓:創作者

可以立即去醫院檢查,了解病毒感染的情況,然後對症**。可以打疫苗,或者是戴好口罩,少跟他人接觸,少去人多的地方,調整飲食習慣,從而預防病毒。

8樓:浩海永寧

這種病毒的傳染速度還是挺快的,在發現之後,一定要盡早隔離起來。做好預防措施,不要隨便走動,通過打疫苗,做手術,這些方法都可以抵禦這個病毒。

9樓:創作者

去醫院接受**,注意身體狀況,按時的服用藥物,配合醫生**,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注意休息,注意保養。

eb病毒的傳染途徑

eb病毒的傳染途徑

10樓:粉水晶

eb病毒(epstein-barrvirus,ebv)屬於皰疹病毒科r亞科,dna病毒。

eb病毒廣泛存在於全世界,人類感染後成為終生潛伏**染,在一定條件下活化,並可轉化淋巴細胞。

在發展中國家感染期較早,約3~5歲已達高峰,人群感染率高,約50%以上受染;在發達國家則較遲,約在15~20歲到高峰。現已知,ebv與以下四種病理學上不同的疾病有關: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im)、伯基特淋巴瘤(burkitt淋巴瘤)、鼻咽癌和免疫低下個體中的多轉殖b細胞淋巴瘤。

不同地區的研究表明,育齡期婦女基本都為此病毒血清學陽性。如果ebv能感染胎兒並造成先天性損害,問題將很嚴重。關於病毒能否經宮內、產道或乳汁傳播,並引起先天**染,一直存在爭論。

igg產生緩慢,而且在血中存在時間較長,只能說明感染過,持續發熱,肝脾腫大,淋巴腫大倒是病毒感染的表現,eb病毒感染,導致傳染性單個核細胞增多症,分多個型別,咽型別、腺熱型、淋巴結腫大型以及肺炎型、肝炎型、胃腸型、皮疹型、腦炎型、心臟型、生殖腺型等,以前三型最為常見,常見表現你已經說了,傳染性單個核細胞增多症多呈白限性,預後良好,一般不需特殊**,主要對症**。急性期特別是出現肝炎症狀者應臥床休息,並按病毒性肝炎對症**。有明顯脾大者應防脾破裂。

抗菌藥物對ebv無效,於疾病早期,口服阿昔洛韋(acyclovir,無環鳥苷)800mg/d連用5天,有一定療效。此外,阿糖腺苷(adeninearabinoside,ara—a),泛昔洛韋(famcidovir)α—干擾素(interferon,ifn)等抗病毒藥物亦有一定**作用。以目前病情不需要用抗病毒藥,只要對症處理,等待自癒就行了,可以服清熱解毒中藥。

什麼叫eb病毒感染?

eb病毒感染會傳染嗎

11樓:你猜

eb病毒感染傳染麼。

病情分你好,eb病毒是會傳染的,而且很多人終身攜帶,並且沒有好的預防辦法,空氣就可以傳播。指導意一般人會使隱**染,不會發病。增強孩子體質就可以抵禦。

不要太慌張,及時觀察就可以。

eb病毒感染傳染麼。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是有可能傳染的,不過不用擔心,問題不大。

eb病毒感染傳染麼。

eb病毒是會傳染的,而且很多人終身攜帶,並且沒有好的預防辦法,空氣就可以傳播。指導意一般人會使隱**染,不會發病。增強孩子體質就可以抵禦。不要太慌張,及時觀察就可以。

泡疹病毒感染有傳染嗎。

考慮病毒感染的情況還是有傳染性的可能,注意休息,建議應該選擇配合抗病毒口服液等改善。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這個情況就是屬於病毒感染指導意見:這個的傳染性很高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消毒。

我是因為被別人傳染,才得的腳癬,要應該。

根據您的描述,去正規醫院診治,難度不大。不要隨意亂治。

如果是B型肝炎,可給孩子注射B肝疫苗。如果是C型肝炎,你就需要抗病毒**,C型肝炎是可以**的疾病如果**,則無傳染性。

紋身有可能傳染B肝及其他血源傳播的疾病,建議盡量避免。

關於B肝病毒無症狀攜帶者的傳染性。

您有抗體嗎?如果您有足夠高的抗hbs抗體就沒關係。

12樓:獨希榮胡環

eb病毒主要通過唾液傳播,也可經輸血傳染。eb病毒在口咽部上皮細胞內增殖,然後感染b淋巴細胞,這些細胞大量進入血液迴圈而造成全身**染。

13樓:聖奧邊凡雁

會傳染的,像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就是eb病毒引起的,一聽這名字就是會傳染的病。

14樓:聖奧邊凡雁

你好,eb病毒是一種特殊的病毒,主要侵犯淋巴細胞,干擾素和阿昔洛韋是**eb病毒感染的理想藥物,應早期應用。eb病毒能**不會傳染的。

檢視原帖》記得採納啊。

孕婦生寶寶會不會通過產道把hpv病毒感染給寶寶

會的,不要順產,剖腹產就可以了 請問對比來說兒科與婦產科哪個更好點啊?兒科更好點.現在父母都只有乙個孩子,你想想看吧.你是想找工作嗎?我是婦產科的,我喜歡婦產科,兒科的孩子哭的太煩了。婦產科很乾脆,婦產科的人做事都很利索。但是婦產科很累 很操心 急診太多了 上個夜班很辛苦,而且很難下夜班。收入會比兒...

喉嚨發炎,如何區分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

發燒會覺得頭暈,身體發熱。喉嚨發炎就是感覺嗓子腫了說話困難,有痰。傷風與感冒相似。怎麼區別小兒扁桃體發炎引起發燒是細菌性,還是病毒性?小兒扁桃體發炎多是由細菌感染所致。小兒的扁桃體屬於人體周圍免疫器官,有一定的免疫功能,對防禦病原微生物侵入有重要作用。扁桃體因所在部位不同有顎扁桃體 咽扁桃體之分。急...

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什麼,丙型肝炎病毒的丙肝的主要檢查專案

肝炎病毒分為很多種 最常見的就是甲型肝炎病毒和乙肝肝炎病毒,丙肝病毒和這兩種分型不同而已,但都是感染肝細胞的,如果不積極 最終還是會引起肝硬化,主要是通過血液傳播的,所以只要沒有特殊情況,一般也不容易感染,另外,現在我國已經可以生產 丙肝的藥物了,療效非常的好,所以不用擔心 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為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