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的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洗衣粉的正確使用方法

2023-05-09 03:15:04 字數 3432 閱讀 8003

1樓:玲兒妙招

洗衣粉你真的會用嗎?教你正確的使用方法,洗衣服更乾淨。

洗衣粉的正確使用方法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洗衣粉的濃度在時,洗滌去汙能力最強,也就是在一面盆清水中加入5-10克的洗衣粉就足夠了。

若使用濃縮粉可以少用一半以上。洗衣粉過量會使溶液鹼性增加而對衣服纖維有損傷。另外,大量洗衣粉附在衣服上,泡沫多,漂洗起來就費力、費水、費時,浪費洗衣粉。

絲織和衣,毛料衣物不能使用洗衣粉、皂粉等加入活性酶的物質,如果覺得用肥皂比較硬,可用專業絲毛淨來洗滌以上衣物。

在使用洗衣粉時,水溫也是關鍵。可以將洗衣粉在溫水中化開,使活性酶恢復活性,然後加入30度以下的水,浸泡衣物10-15分鐘,揉搓。這樣洗衣的效果比較好。

洗衣粉怎麼用 洗衣粉用的方法

洗衣粉怎麼用

洗衣粉怎麼用

3樓:生活軌跡

洗衣服時,把洗衣粉放入盆子,加水混合,再把衣服放盆子裡浸泡,一般浸泡15-30分鐘左右,浸泡後用手搓洗衣服即可。加洗衣粉不宜過量,洗衣粉越多,就越容易沉澱在衣服上,造成汙跡,甚至損害衣服。

洗衣粉是用於洗衣服的化學製劑,是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

洗衣粉在井水、河水、自來水、泉水、甚至是海水等各類水質都能表現出良好的去汙效果,並廣泛使用於各類織物。

清洗洗衣時應先放入洗衣粉,洗衣粉是粉狀物,不易溶解,先用水化開後才能更好地發揮它的功效。

洗衣粉的使用方法 如何正確的使用洗衣粉

4樓:雙麗劍

1、洗衣粉的使用方法。

先將洗衣粉溶於水,然後放入待洗衣物,浸泡十分鐘後再清洗 很多人習慣將髒衣服存放在洗衣機中,洗衣時再放入水和洗衣粉。 事實上,清洗洗衣時,應先放入洗衣粉。 由於是粉狀物,不易溶解,應先用水化開後才能更好地發揮它的功效,以免沖洗不淨,造成殘留。

正確的方法是:先將洗衣粉溶於水,然後放入待洗衣物,浸泡十分鐘後再清洗。

2、洗衣粉不能與消毒液混用。

許多家庭主婦在用洗衣粉洗滌衣物時,都喜歡加點消毒液。但這種洗衣法恰恰可能使清潔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 洗衣粉的成分不一樣,有陰離子、陽離子或是非離子的,消毒液也是如此。

如果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和使用,很容易生成中和性的反應,各自的功效都會減弱。 消毒液多數是用來消除病原微生物汙染,除非在特殊條件下,比如家裡有人患紅眼病、腹瀉、灰指甲、頭皮癬等或是婦女經期、產褥期以及嬰兒期,否則,完全沒有必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因為人本身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少量的非致病性微生物不會構成對健康的威脅,洗後晾曬的衣物在充足的陽光照射後,殘留在衣物上的細菌在達到一定的時間後會自行滅亡。

而頻繁使用消毒液,不僅降低了人體自身抵抗力,還容易造成肝臟損害。

使用洗衣粉要注意什麼

洗衣粉放置方法 洗衣粉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洗衣服時應該選擇使用怎樣的洗衣粉?

5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洗衣服時應該選擇使用怎麼樣的洗衣粉?

個人認為首先要根據自己的衣服材質來決定是否用什麼衣服,加酶洗衣粉就是洗衣粉中加有酶,加香洗衣粉就是洗衣粉中加有香精。

加酶洗衣粉對特定汙垢的祛除具有特殊功能,同時其中的一些特定酶還能起到殺菌、增白、護色增豔等作用。加香洗衣粉在滿足洗滌效果的同時讓衣物散發芳香,使人感到更舒適。

有磷洗衣粉和無磷洗衣粉。

含磷洗衣粉以磷酸鹽為主要助劑,而磷元素易造成環境水體富營養化,從而破壞水質,汙染環境。無磷洗衣粉則無這一缺點,有利於水體環境保護。為了我們生活環境的健康,建議使用無磷洗衣粉。

而且能洗得乾淨,這樣是最好的,謝謝。

6樓:網友

衣服的是衣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傷害人**或者是其他傷害醫務的媳婦兒要衣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傷害人**或者是其他傷害醫務的洗衣粉,要多用適合自己**的,一些洗衣粉還可以。

7樓:木樨

洗衣粉使用時應選擇無磷、少磷的,這樣對環境保護友好,也對衣物好。另外,如果更講究一點,那就對貼身衣物選擇專用皂。還有,不想泡沫多的就選擇皂粉。

8樓:wcg選擇

當然是選擇環保型不含磷的洗衣粉或洗衣液。

9樓:粉紅香水玫瑰

用的雕牌洗衣粉,先把洗衣粉按上面說幾件衣服用多少的量倒在盆子裡,用溫水先把洗衣粉溶解了,再放衣服進去,泡20分鐘後,清洗乾淨,脫水掛陽台架上晾曬就行了。

10樓:巢安寒

買洗衣粉時應該選擇不傷手並且對衣服不易掉色的洗衣粉洗衣服,買時一定要細看說明條例,只有選擇這種洗衣粉洗衣服才是正確的選擇。

11樓:天天之蟲

洗衣服選擇洗衣粉,市面上的洗衣粉都可以。那些洗衣粉都能應付各種材質的衣服。

12樓:生活百事通定南小二

洗衣服時應當使用無磷洗衣粉。選購洗衣粉時,可以參考洗衣粉的主要成分和衣服的材質,以及衣服的髒潔程度,根據自身的需求進行選擇。無磷洗衣粉有利於水體環境保護,而且不傷手,建議使用。

13樓:自在而活

洗滌外套等灰塵較多的衣服用洗衣粉效果好,內衣等油漬較多的就用肥皂粉,去油快,洗得乾淨。

14樓:網友

最主要的是品牌的,無磷的(不傷手)就可以,其它的比如除蟎的柔順的強力去汙的就無所謂了,我感覺還是洗衣液用著方便些。

15樓:幸弘懿

現在市面上賣的洗衣液就是很不錯的洗衣選擇,能很快溶於水,快速去汙,效果很好的。

16樓:迷蹤貓兒

洗衣粉要選擇無磷的洗衣粉。這樣對環境的汙染最小。至於說選擇哪個牌子?

其實只要是市面上有的都是經過國家相關檢驗檢疫部門批准的。效能差不多**貴的可能效果要稍微好一點,但其實也不明顯。看自己的經濟情況了。

17樓:網友

您好!洗衣服應該選擇中性洗衣粉,洗滌效果好,還不傷纖維,不傷手。

18樓:太陽甜心

洗衣服應該選擇使用怎樣的洗衣粉?那我覺得應該選擇一些對身對衣物有很好的洗滌作用的洗衣粉呢,而且衣服還有留有香味。

19樓:初沁逸

一般的衣服無所謂,特殊料子的衣服你可看衣服的洗滌說明和洗衣粉的說明。

20樓:佳佳有樂

任何牌子洗衣粉都行,只要不是假貨。

21樓:憨熊的笨笨

不同的洗衣粉有不同的功能,這個還要看你的需求的具體情況,你可以去了解了解相關的知識。

22樓:廣州居能科技

只要是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的洗衣粉。

基本上都是可以的。

有磷洗衣粉和無磷洗衣粉的區別是什麼

無磷洗衣粉沒汙染 主要使河水不能產生富集現象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洗衣粉 洗衣粉主要由表面活性劑和洗滌助劑組成。表面活性劑的作用是降低水的表面張力,去除衣物上的汙漬 洗滌助劑的作用是結合鈣鎂離子,阻止汙垢再沉積,同時有助於提高表面活性劑的去汙能力。含磷洗衣粉是指以磷酸鹽為主要助劑的一類產品,磷是一種營養...

洗衣片和洗衣粉洗衣液的區別是什麼?

去汙能力比較 洗衣粉 洗衣片 洗衣液。整體去汙能力方面因為強鹼性的關係洗衣粉肯定是最強的,洗衣片 以我們家洗衣片為例 要優於洗衣液。健康程度比較 洗衣片 洗衣粉 洗衣液。洗衣片主打的就是健康,所以肯定要優於其他,洗衣粉強鹼性對於 和衣服都會有一定腐蝕性,脫皮過敏誰用誰知道 健康程度洗衣粉和洗衣液誰更...

哪個品牌的什麼洗衣粉好,什麼牌子的洗衣粉味道好

立白這個品牌的薰衣草洗衣粉好 汰漬不錯 碧浪也好啊 不過不建議用洗衣粉啊 傷衣服還是用透明皂和洗衣液吧 喝點水可與卡卡姐,sdh空間上獨一無二和會計師啊 白貓,唯一中國品牌,實惠 什麼牌子的洗衣粉味道好 omo奧妙 淨藍風暴的水清蓮香,很自然淡雅的蓮香 全自動的加金紡柔順劑型,加入柔順劑不僅更像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