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買床應該注意什麼,越詳細越好

2022-01-11 00:17:45 字數 5856 閱讀 7168

1樓:餘若言

現在我們每天的工作都是比較累的,如果每天可以有乙個好的睡眠質量,這就為第二天能夠以乙個十分飽滿地精神頭迎接新一天的工作,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除了安靜的環境,當然是少不了一張既讓自己感到稱心如意,喜愛有加,又睡著舒服踏實的床了。

選床和買床其實也是有很多的講究的,如果買的合適,會讓你每晚都睡得比較香甜,感覺自然就非常愜意;如果選的不好,那就可能會讓你夜夜沒有徵兆地失眠,輾轉反側地睡不好覺,影響自己的情緒和健康。買床應該注意以下問題,才能讓我們選到一張不僅實用物美價廉,又符合自己審美和愛好的好床。

首先,床是我們每天都會用到的家具,因此材質一定要高。床的材質有很多,比如純實木的就包括紅木、櫸木、胡桃木、松木和橡木等等。不過相對於胡桃木和橡木來演說,紅木的**確實很高,所以買床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量力而行。

除了實木的,就是其他的石膏床、彈簧床和皮質床,石膏床一般比較結實,但也比較笨重,我不推薦買。再說彈簧床其實也對頸椎不好,最後就是皮質床,它可以跟木床相媲美,主要就是樣式非常洋氣,看著讓人賞心悅目。但是皮質的床就是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看著就越來越舊和老氣,如果沾到汙漬也十分難去除,還有就是如果被尖物戳到或菸頭燒到,是無法修復的。

第二,也就是床的尺寸和大小。每乙個人的需求都不同,有的是父母給未成年孩子買的,是單人睡的;有的是新人要結婚,供兩個人睡的。不同年齡,不同身高,不同身材的人所適用的床尺寸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必須得因人而異的選擇,避免買回家發現太大或太小,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還有就是放在不同地方的床的尺寸也不一樣。一般情況下,放在主臥的床,一般都是父母或新婚夫妻用的,床的寬度都在兩公尺以上,長度當然是看使用人的身高了。

還有就是放在次臥或者客房的床,一般是給子女用或者來客人時住的,房間面積也不大,一般寬度控制在一公尺五以內。

第三,就是床的附屬品,像什麼儲物空間、床頭櫃以及床墊等。先說儲物空間,現在的床一般都是可以拆卸的,把床上的東西移開,就可以把床板打來,裡面都有很大空間,可以放一些冬天的被子,自己不經常穿的衣物等物件。再有就是床頭櫃,有很多床是沒有床頭櫃的,你想要還要再加錢買,床頭櫃其實也是很有用的,比如放個檯燈,自己平常放個杯子或者手機啥的。

所以買床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有沒有包括床頭櫃。還有就是床墊,床墊是放在床板上的,特別實木床,如果沒有床墊,就買回來直接躺在上邊睡,那是是會很硌人的。為了睡著舒服和軟和,一定要問商家要乙個或買乙個床墊,你不吭聲,他們就不給你,因為無商不奸。

好了,關於買床,其實也就這麼多注意的事項,不管買什麼床。最主要是**一定要能接受,還有就是質量得好,再有就是你看得中意,最最重要的當然是能讓我們睡著舒服,能讓我們每天晚上都可以快速入睡,第二天起床後,就神清氣爽,精力充沛,那才是我們買床的初衷所在。

2樓:賢二**

在我看來床是必備重要家具。

第一點;

我開頭說到床是我們居家必備重要家具。

所以在床的選擇上一定不能吝嗇,家有小寶寶的更要選擇質量上乘的床,生態板之類的床會產生甲醛等有害物質,影響寶寶的呼吸道繼而增加寶寶患呼吸道疾病的機率,寶寶睡覺時間比較長,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度過,劣質的床會長期以往影響著寶寶的身體健康,不可小覷。

所以家長們對於床的選擇一定不能吝嗇,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是吧!

我比較忠於實木床

實木床因木頭,做工的區別**也是天淵之別。

在我觸及的實木床中松木是最便宜的,那是我的第一件實木床,是一件擁有很多年頭的處理品,一公尺八的床才花了一千九百塊,因為床的年頭過長,有害物質早就消失殆盡,對此我非常滿意自己的選購。

松木比較軟,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手欠沒事總愛用手指戳床頭櫃,否則就會出現乙個個小窩。

我用過最貴的實木床是給奶奶買的床,我聽說是花了幾萬吧!是什麼木的我不知道。

不比不知道一比才知道,差太多了,床有淡淡的香味很好聞,整個床是拼裝起來的,無任何其它附件,唯一的缺點就是床頭刻了很多花的圖案,太難清掃乾淨。

大家記住選擇簡單或單一點的床有益於我們日常的清掃。

第二點;

現在都是地暖,我建議買無儲物箱的床,床底無障礙方可讓地暖散熱無阻。

如果是板材高箱床,床底板材在地暖加熱公升溫後,更會大量釋放有害氣體,影響我們的健康。

不帶箱體的床更不會藏汙納垢,清掃起來十分方便。

3樓:家居科普屋

臥室買床要講究,這幾種床最不建議買,用過都知道

4樓:阿亮說應用

第一,買床的時候,注意床用油漆一定要環保,最好是用清漆的。

第二,床的木頭,要硬,木頭太軟的話,以後磕磕碰碰,都是凹痕。

第四,別買下面帶抽屜的床,不好,下面要空的好,保持床下空氣流通,防止汙濁空氣積累。

第五,簡單實用,別買太花哨的,稜角別太多,不小心碰一下,很疼的。最好是圓角的,為以後有了小孩子考慮,小孩子經常磕到床腳上的。

買床應該注意什麼,越詳細越好!

5樓:黛妮

第一,買床的時候,注意床用油漆一定要環保,最好是用清漆的。

第二,床的木頭,要硬,木頭太軟的話,以後磕磕碰碰,都是凹痕。

第三,買床,看看床板,一般很容易忽略床板的,床板的木條要結實。

第四,別買下面帶抽屜的床,不好,下面要空的好,保持床下空氣流通,防止汙濁空氣積累

第五,簡單實用,別買太花哨的,稜角別太多,不小心碰一下,很疼的。最好是圓角的,為以後有了小孩子考慮,小孩子經常磕到床腳上的。

還有就是買床墊的時候,別太軟,軟的東西睡長了,對身體不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過來人。

我是在月星家具買的床,總體是滿意的。也有不少小遺憾。

第一,買床的時候,注意床用油漆一定要環保,最好是用清漆的。

第二,床的木頭,要硬,木頭太軟的話,以後磕磕碰碰,都是凹痕第三,買床,看看床板,一般很容易忽略床板的,床板的木條要結實。

第四,別買下面帶抽屜的床,不好,下面要空的好,保持床下空氣流通,防止汙濁空氣積累

第五,簡單實用,別買太花哨的,稜角別太多,不小心碰一下,很疼的。最好是圓角的,為以後有了小孩子考慮,小孩子經常磕到床腳上的。

還有就是買床墊的時候,別太軟,軟的東西睡長了,對身體不好的,

7樓:leisir友

風格,顏色,質量,最重要是箱體床下面可以放東西,後悔當時沒考慮到,東西多放不下。

8樓:

首先,因為你的裝修是歐式風格,而且是用來結婚用的,所以床的款式一定要與這兩點融洽;

床的材料最好是用實木的,最好是那種沒有進行過太多化學處理的,一來對人體有好處,二來比較耐用;

床墊的選購樓上已經說了,在此我也不再贅述。

這些都是我剛剛選購婚床的一點經驗,僅供你參考!

最後祝你一生幸福,白頭偕老!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軟硬適中,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你可以坐在床的一側,然後讓售貨員坐另一邊,你如果基本感覺不到他坐下的動作就說明這個床軟硬比較好。

二 你側躺在床上,看看你躺下與床之間的空隙是否能塞進乙隻手,這個空隙是越小越好,說明床越貼合身體。

三 再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適度調整。比如軟硬方面、床的高低。

記得的就這麼多哈

10樓:大誠櫥櫃邊先生

買的時候一定要躺上去試一下,軟硬度適中就可以;

尺寸上說,要考慮兩個人的身材,一般買2公尺長、1.8公尺寬的就很好了;

板材的方面要注意拉起床墊看一下,一般沒有味道而五金的開孔部分比較牢固就沒問題。

11樓:天板

1.不管有沒有錢都買實木的

床如果甲醛等超標給人帶來的危害最大.

千萬不要認為你買的家具的甲醛等游離物釋放量都符合標準就ok,在一定空間裡你放幾件達標的家具,室內的有害物質就超標了.誰也保證不了,你只買乙個家具.

2.床板要選結實的

床板的承重能力至關重要,一般床板都是用桐木板和層積板做的.你要選板厚的,板條間隔密的,底下補強板多的,並且最好選是桐木板的.

然後你在床板上輕輕蹦蹦,看看它的承重能力.一定要注意,不墊床墊試它的承重能力.

3.床要靜

床靜主要指兩個方面:

一是結構方面,床在你晃動它時,沒有聲音.

二是你在床上上下動時,床板和床本體不能有碰撞聲.一般工廠在床板邊或者床邊內條加消音布.加了消音布的床,一般情況下,還是沒什麼聲音的.

4.都是細節了

比如說床頭結實,人在靠著時候比較舒服了.

還有,人不容易碰到床尾邊.

油漆環保,沒有異味

總之,買家具,要先選結構,環保,其次是美觀.

床墊你就買布袋簧的吧!

你可以用手在墊子的四角用力按,裡邊簧不好,會發生簧糾結在一起的現象,並且按的時候注意聽簧的聲音,是否響聲過大等.

其次就是軟硬度了,聲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歐洲宮廷式的還是歐式簡約的。我去年剛裝修完房子,也是結婚用的! 所以床真的很重要,如果是宮廷式的最好是買實木歐式架子的,如果的歐式簡約就簡單多了,軟體的或者實木的都沒問題,最好不要選擇鐵藝的,時間就了會響。

實木床要是那種比較豪華的實木不是簡單的木頭哦到歐式家具去看,就是價錢比較離譜,而且水分極大!

軟梯的可以考慮愛依瑞斯,我就是買的她家的,也是軟梯家具裡面做的比較好的,價錢適中主要是能全國統一價(相差極小忽略不計),不用想**貴**便宜~這點省心,面料可以自己選!

架子和床墊千萬要分開買,墊子要買專業的!這個觀念要轉變過來,不要架子花了很多錢結果買個破墊子,其實最主要的是墊子要好!架子結實,樣子搭配就好!

墊子推薦喜臨門或者鄧祿普,現在流行乳膠,睡上兩個人翻身互不影響,~就是有點軟~我們買的鄧祿普乳膠花了10000大洋,但是值得,不過還是得你們自己試,每個人喜歡的軟硬程度不一樣!不過把預算大部分花到墊子上是你們絕對不會後悔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床還是用實木的較好 也符合你家裝的風格,下來就是床上用品的選擇也很重要,風格連同床及家裝等的風格更重要,更能顯示主人的生活品味和生活風格等等。

床選好了就要選乙個好的床墊。柔軟,舒適,符合自己要求就可以了。

14樓:我_是_小_辮_子

歐式的?準備rmb12000上下買床吧 .質量沒問題,每個歐式床都有12支床腳..

結實厚重的板,還有雕刻。前後高矮裝飾立柱。

15樓:曉程說說

(席夢西)床沒詳細的了

16樓:桐瑩委黎明

每天人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那對於人來說,選擇一張舒適溫馨的床是非常值得的,就像有人說選床的重要性並不亞於選個好伴侶,床選的好,不僅可以讓人夜夜好眠,選張好床,更可以讓人睡出健康。今天編者給大家講講買床應注意些什麼事項。

我們在選床的時候,除了要考慮**、款式外,最好的方法是親自躺上去體驗一番,真的感覺舒服再買,下面編者整理了買床應該注意的四點事項。

買床注意事項一:根據臥房大小買床

先測量好臥房的尺寸,再去選購床,不然買回家的床連門都進不了,就費時又費力了。如果您的房間在20平公尺以上,小編建議您選擇時尚的圓床。

買床注意事項二:床的質量要好

質量低劣的床表面基本上都是採用含有大量甲醛的油漆,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很不利,我們要選擇那些用環保面漆的床。

買床注意事項三:選擇做工精細的床

一張床的***壞有時候從細節處就可以體現出來。邊角毛不毛躁?雕花精不精細?

美樂樂家具網的家具封邊用手摸起來細膩、光滑,封線平直,接頭精細。因為這是用直線封邊機一次完成封邊、斷頭、修邊、倒角、拋光等多道工序,能保證最精確的尺寸。

買床注意事項四:床應與房間相搭配

如果房間的裝修風格是韓式田園,而床的風格是美式古典,那麼整個臥室就會顯得格格不入,影響你休息的心情。如果您的臥房是高貴大氣的古典風格,小編建議您選擇凱撒豪庭的古典床。

買床應注意的事項除了以上這些,還得考慮環保,品牌優勢,床的類別等,選擇一張合適的床,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對於生活、工作都是有積極促進作用的,因此在選購時一定得多考慮下再出手。

臥室飄窗風水應該注意些什麼,買臥室的床要注意些什麼?

你說的門口斜對的角落是財位,確實有這種說法,但是這個門口一般是說入戶門的門口,而不是具體到你的單間臥室。很多時候講風水都是要以你的整套房子為基礎來講,另外也和房主的五行八字有關。如果你很在乎這些,還是找個專業的人士來幫你看下風水再做調整,要不你就不要隨便動了,就怕弄的不好適得其反。買臥室的床要注意些...

子母床的好處有哪些?去哪買子母床?

子母床方便照顧小孩,實木的安全,我看朋友家有問她說是在網上定製的。跟家裡的裝修風格一樣,節省空間漂亮。孩子喜歡爬上爬下的。搜 誠信小刀老婆,有圓夢家居。照顧孩子比較方便。兒童子母床的好處有哪些?實木子母床則是使用天然的實木原料,由於其材料天然環保而備受人們喜愛。通過高階的漆飾處理其表面,不僅使其耐用...

買鋼琴應該注意哪些細節,買鋼琴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 音色要避免過亮過暗。過亮的會覺得音色過於單一,變化可能性偏小,彈奏深沉暗淡的曲調時,就不好控制。這種琴用得久了,有的還會變得聲音刺耳。過暗的,會有壓抑感,好像 一針扎不出血 不能把熱情 激情痛痛快快地表現出來。這種琴的音色變化幅度也偏小。最好是明暗適中,有較大的音色可塑性。2 音色要均勻。無論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