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有些植物喜歡粘著人,常見的都有哪些?

2022-11-26 05:45:06 字數 1054 閱讀 9022

1樓:皙寶看娛樂

每種植物都有本人特性,在鄉村有一些十分喜歡粘人的植物,很喜歡粘在人的衣服上 ,鞋子上,頭髮上,大人們看到這些植物就會繞道而行,但是由於孩子們的貪玩和獵奇,他們沒事總愛往草叢裡鑽,全身都會粘滿一些植物的花,果,種子等,回家就會被大人經驗一頓。

鄉村常見的粘人植物有以下幾種:

一,蒼耳。生活在鄉村的人都曉得蒼耳 ,在鄉村的房前屋後,田間地頭,路邊田埂都長著很多蒼耳草。小時分我們經常摘很多蒼耳果實,粘在衣服上或者頭髮上做裝飾,還會拿著蒼耳果實做出一些惡作劇,偷偷的粘在小同伴們的背上,蒼耳給我的童年帶來了很多樂趣,至今想起仍然浮光掠影。

蒼耳還是一種中藥材,鄉村人用它來**鼻炎,風濕,感冒等。蒼耳還有很多名字,比方地葵、卷耳、苓耳等,在全國各地都有散布,在鄉村普通生長在荒野和林間,葉子主要供牛羊採食,關於粘人來說,更喜歡依附於牛羊的皮毛上特別是羊身上,假如長期放羊的話,常常乙個秋季會把樣的整個身體都沾滿。蒼耳除了供牛羊才是之外還有一定的經濟價值。

二,鬼見針。

只聽這個名字就曉得它的兇猛,它身上生長的刺,一旦碰到人就會扎透人的衣服和鞋子,不斷刺到**,讓人全身不舒適,孩子們普通不會去招惹這種草的,由於一旦粘上身,要想拔下來需求費一番功夫。鬼見針固然扎人不長眼,但它也是一味不可多得的消炎良藥。

三,肥豬草。

由於能夠餵豬而得名,肥豬草粘在身上就很難揪下來。這種草能夠****病惹起的**紅腫,還有去風除濕的成效。

四,狼尾巴草。

這種草和鬼見針差不多,刺要比鬼見針的刺小,所以它粘在人身上會更堅固,更不容易被發現找到。狼尾巴草對呼吸道感染有很多的療效,也是一味不錯的中藥材。

2樓:創作者

山螞蝗,豨薟草,淡竹葉,蒼耳子,鬼見針,狼把草,這些植物在農村經常會到人的身上,刺粘性比較強,到衣服上之後是很難弄掉的。

3樓:阿斯達歲的說

蒼浪子,風針草 ,掃帚草 ,刺兒菜 ,蒲公英,這些都是非常喜歡黏人的草,蒼浪子他的果實十分的黏人。

4樓:停停停我去額

蒼耳子,鬼針草,蒲公英,這些植物都非常喜歡加這人,但是他們是有一定的要有價值的。

蛇怕什麼常見植物?可以隨便找的到的。(在農村)!蛇怕薄荷嗎

1 七葉一枝花 別名 蚤休 重樓 金盤託荔枝 草河車 七葉蓮 雙臺 獨葉一枝花。是醫治毒蛇咬傷的名藥。2 有關七葉一枝花驅蛇,有著這樣的傳說 相傳,很古以前有一個叫東山的村莊,住著一對老年夫婦,他們有七個生龍活虎的兒子和一個美貌的女兒。七個兄弟從事耕地播種,妹妹上山採花採茶,一家人生活十分幸福。有一...

農村大山常見的幾種植物,都認識嗎

沒有看到你的 呀,該補充一下吧,把 發上來,有人會告訴你答案的。農村中常見的幾種野菜,現在的你們還認識的嗎 農村就是好,有些城裡要花錢才能買到的野菜,野果,卻在鄉下隨處可覓,得來全不費功夫。就比如這人家牆腳下的折耳根,一大片,長勢喜人。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收,洗淨,陰乾用或鮮用。味辛,性微寒 歸肺...

在農村的冬天,為什麼有些上歲數的老人都喜歡靠北牆根兒

牆根被風加上足夠的太陽光照,暖和特別是穿著厚棉襖厚棉褲在穿上大棉鞋,捂上個大帽子兩手一揣那個嘚。中國 行坐北朝南,大部分的房子都是坐北朝南建造的,坐在北牆根,牆根能擋風,坐北的話,東西方向橫貫,陽光充足,切因為坐北朝南的房子建築,又不會背陰,所以,北牆根是北方冬天戶外的最好選擇。都形成了一種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