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窗簾變黃怎樣清洗可以潔白如新

2023-05-08 23:55:04 字數 2751 閱讀 132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窗簾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窗簾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窗簾: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窗簾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窗簾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窗簾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窗簾: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窗簾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窗簾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凝眸無限處

用84消毒液稀釋泡20分鐘,白的很,但是有別的顏色可能也會給泡掉了,還有個辦法就是洗過之後用滴了藍色墨水的水浸泡乙個小時。

白紗窗簾怎樣能洗白

3樓:

您好親很高興為你答疑:1、加入食鹽:如果白色窗簾出現發黃的現象,可以在溫水裡新增食鹽,浸泡一天左右,第二天再放入洗衣粉搓洗,就能洗乾淨。

2、用84或者漂白劑:先在盆裡倒一些冷水,然後倒入84或者漂白劑,再浸泡半個多小時,然後清洗即可。因為漂白劑有漂白作用,所以一定要戴手套。

白紗窗簾時間長了。發黃了。有什麼辦法可以洗白?

4樓:q王小年

準備:洗髮水、清水適量。

處理方法:1、在盆中加入能沒過窗簾的清水,倒入適量的洗髮水攪拌均勻。

2、將窗簾放入到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

3、到時間後取出窗簾,輕輕搓揉3-5分鐘。

4、揉搓完成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窗簾上的泡沫後控乾水分(白紗使勁擰會使紋理變形)。

5、將白紗窗簾懸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後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洗衣液可以洗的。

白紗窗簾發黃發黑怎麼洗乾淨?

6樓:q王小年

可以用洗髮水進行清理。

操作步驟:第一步:將發黃發黑的白紗窗簾浸泡到洗髮水溶液中(比例可以根據窗簾的汙染度來調整,越髒的窗簾需要的洗髮水越多)。

第二步:20分鐘後,用手輕輕揉洗窗簾(不能使勁搓拉,會破壞白紗的紋理)。

第三步:清理完成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窗簾上面的泡沫,2-3次即可漂清。

第四步:清洗後的窗簾放在陰涼處,控乾水分,陰乾後即可使用。

7樓:買夏侯之

把生薑搗爛煮水,放溫後浸泡窗簾半小時後再洗。

8樓:汰漬

白紗窗簾發黃發黑,想要恢復白淨,試試以下的小妙招吧:

1、白醋水清洗法。在發黃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知道汙漬去除為止。

2、可取適量的洗衣液浸泡,靜待15~30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3、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窗簾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4、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窗簾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

讓窗簾恢復潔白。

9樓:567306857彩群

要看你是哪種白紗,還有,那個啥放屁衝打死了啥意思啊。

白色窗簾怎麼清洗變白 白色窗簾清洗變白方法

10樓:

白色窗簾怎麼清洗變白 白色窗簾清洗變白方法。

白色窗簾怎麼清洗變白 白色窗簾清洗變白方法第一,你需要把白色窗簾拆卸下來。第二,你需要準備一盆乾淨的清水,然後在水裡倒入小蘇打、白醋、檸檬汁以及洗衣液,攪拌均勻就可以了。第三,你需要把白色的窗簾浸泡進去,浸泡20分鐘至40分鐘的時間。

第四,你需要用手或者是刷子進行搓洗,最後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這樣就能把窗簾洗乾淨了。第五,你需要把窗簾放到太陽底下曬,曬乾以後就可以使用了。

白色窗簾怎麼清洗變白 白色窗簾清洗變白方法

11樓:生活軌跡

1、首先就是先準備溫水,裡面倒上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把兩者攪拌為一體,待到混合有泡沫產生,這個時候就可以將白窗簾放入裡面浸泡了。浸泡幾十分鐘後就可以簡單清洗一下了。

2、再就是遇到有汙漬的地方可以用牙刷沾上一點牙膏,再就塗在窗簾上輕輕的刷,這樣汙漬也就簡單的祛除了。

3、其次就是用漂白劑將白色窗簾漂白,漂白水可以讓白色衣服變得更白,所以實在清洗不了的可以使用漂白水。

4、再就是用食鹽來浸泡窗簾,這樣可以讓窗簾不會變色,同時起到固色的效果,不過此項最好在剛買回來的白色窗簾上使用。

5、然後就是晾曬的時候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晾曬,這樣只會讓白色窗簾曬黃,所以盡量在陰涼處風乾最好。

白色的窗簾發黑、發黃要怎樣洗白?

白色的窗簾發黑、發黃要怎樣洗白?

變黃的白色衣服該如何清洗乾淨呢?

那麼你就應該要放一些漂白粉,讓衣服充分的浸泡。可以用菠菜煮出來的菠菜汁泡衣服半小時左右,撈出衝乾淨就可以晾晾了。可以把變黃的白衣服放入84消毒液裡面浸泡。這個白色衣服變黃很正常的啊,可以用84泡一泡啊。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公尺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用波菜煮...

窗簾布的遮光布能清洗嗎?遮光布窗簾怎樣清洗

要看你的遮光布是布料成分還是那種很便宜的 6 10快一公尺 便宜那種是不能洗的,洗了塗層掉了就不能遮光了,如若是布料成分的就可以洗,自己放在大盆子或浴缸泡衣液泡一下,用腳踩洗晾乾就好了,我是做窗簾的,希望對你有些幫助。有的可以洗有的不可以,這要看遮光布是布料成分還是那種很便宜的 6 10快一公尺 便...

白色匡威居然變黃色了怎麼洗,公尺白色匡威變黃了怎麼辦?

白色的鞋子不怕什麼褪色,只怕洗完後變黃。白色運動鞋的邊緣容易變黃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所以,在洗的時候,盡可能不要選擇這親的洗滌用品。而改用其他去汙用品.普通的可以用洗滌劑,就是用來刷碗的東西,要不就去超市買乙個開公尺衣領去汙劑,相當好用的而且真的就不留黃,而且洗的也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