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變黃怎麼洗,白色衣服如果放久了變黃了,該怎麼洗呀?

2021-04-24 19:35:52 字數 5671 閱讀 2675

1樓:i我素女生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50度熱水+鹽+白醋+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濕、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沖洗

3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4樓:北京服裝學院導

用84泡後用洗衣液清水沖洗,多清洗幾遍

5樓:匿名使用者

釘飢齒渴佼bai韭酬血揣摩衣du領發黃可先用藍月亮衣領zhi淨簡單去除。dao

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專候,屬用衣領淨噴在衣領發黃處;

2.噴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然後再進行常規洗滌;

注意:衣領淨適用於棉、麻、化纖、混紡等面料衣物區域性重度汙漬;

絲綢、羊毛等嬌貴衣服勿用衣領淨。

6樓:voip高階科技

用白醋頃泡一下在洗,洗完後用84

白色衣服如果放久了變黃了,該怎麼洗呀?

7樓:石柱生哥

1、反曬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明礬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明礬藥店有售)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4、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如白襪子),在水裡加點檸檬汁,浸泡10分鐘再細,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5、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6、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8樓:詩允love詩傑

白色衣服發黃還有其他衣服染上了一點點色清洗:

一、白色衣服發黃用洗公尺水洗白

1、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公尺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

2、白色衣服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不易發黃。

二、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再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三、用白醋洗白

1、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

2、尤其是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四、用檸檬汁洗白

1、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

2、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3、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4、或者在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五、用鹽洗白

用鹽水清來洗汗漬效果更佳,方法如下:

1、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

2、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

3、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六、用蘿蔔煮水洗白

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去汙注意事項:

1、保證每次清洗徹底,否則汙物凝固影響以後清洗效果和破壞物品。

2、清洗前避免汙物變乾。

3、複雜物品必須手工清洗,有機物汙染較重、汙物已乾、物品較複雜應預先用酶洗滌劑浸泡2min以上。

4、一般情況下主張先清洗,但必須注意自身保護;盡量不要直接用手對尖銳物分類和清洗;避免汙物與身體的直接接觸。因條件所限和其它原因不能很好地做到自身防護應先消毒後清洗。

5、醫院**室必須具備專門的汙物處理間,對於科室內清洗應有專門的空間並配備專門的洗滌槽。

9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溫水裡bai面加點84,然後再du放點洗zhi衣粉浸泡10-20分鐘後再洗dao。不能浸泡時間太久版了,要不權然衣服會燒壞的

假如你閒84味道不好聞,那等你把衣服洗好後再用金坊泡個3-5分鐘就可以了

注意:你的衣服要純白的,假如衣服上面還有其他的顏色那你就不要用我這個方法了 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用點84消毒液。不過我也沒試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時間過長,尤來其是自純棉或純色衣服,都容易被氧化變黃。你可以送去洗衣店看看有沒有辦法處理,或者雙氧水漂白處理。首先,將濃度百分之五十的雙氧水,加入熱水中,然後再將變黃的衣服放進去泡個兩小時,比例大概是一件襯衫,放在中小型的水桶中時,需放入濃度50%的雙氧水150c.

c,泡完之後,就可以達到清除衣服黃漬的功效喔! 這個方法適合用在白色毛衣或是白色棉質衣物上,趕緊試試看吧! 還有可能是因為蛋白質所引起的黃漬,那樣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也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用去汙粉刷海綿拖鞋上的黃跡,也可刷得乾乾淨淨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才能洗白?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14樓:娛樂刷藝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5樓:舞璇瀅

白衣服發黃洗白的方法:

1、洗公尺水

將淘公尺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否則也很容易變黃,放在陰涼通風口出就好。

3、檸檬汁

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發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曬也能使黃色褪去。

4、鹽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擴充套件資料

用菠菜煮的水洗白

因為白色衣服上的黃汙漬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所以用菠菜煮出的水清洗白色衣物能有效的去除黃汙漬。具體做法如下: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就將恢復潔白。

16樓:大野瘦子

用消毒液漂白。

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1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8樓:雷贊師江雪

我常用藍墨水洗,就是在清水裡放幾滴藍墨水,然後洗衣服。如果白色的衣服發黃的厲害,我會用消毒液洗,也是清水裡少放一兩個瓶蓋的量,然後等溶解後浸泡衣物半個小時,洗出來後多投兩遍水晾乾就行了,這招最管用。

19樓:環睿範生之

衣服首先要漂洗乾淨,然後把衣服再放在清水的盆中,滴上些深藍墨水浸泡,輕揉半分鐘,直接把衣服拿出來晾乾就可以了。因為藍墨水錠藍顏料,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恢復,還可以浸泡在熱的淘公尺水中搓洗,還可以用橘子皮煮開後搓洗,原理:同樣能夠促使白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恢復。

20樓:脫格湛和韻

一般使用在水中加一些白醋浸泡20分鐘左右,清洗完之後反過來晾曬就可以了。

如果比較頑固可以使用濃度

10%的氨水

1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濕,然後在搓洗,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

紫藥水中的主要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里向外塗抹汙漬。稍浸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衣服洗後為什麼會變黃 白衣服怎麼洗不會變黃

衣服洗後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一般的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會流失,衣服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司亮白增豔洗衣液清洗衣褲,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服更潔白,彩色衣服更鮮豔 若是因洗後在太陽下曝曬導致發黃的,則無法恢復 若是一般的洗滌產品殘留或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可通過以下方法去除...

夏天出汗白衣服變黃,白色衣服出汗變黃怎麼辦

放在洗衣機裡,再放一勺藍墨水 白色衣服出汗變黃怎麼辦 1 冰箱冷凍 把變黃變舊的衣服洗淨,用塑膠袋包好,放冰箱裡一段時間,拿出來清洗一遍就會有所變好的。2 84消毒液清洗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84消毒液,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就...

衣服變黃怎麼洗,衣服變黃如何洗

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用洗衣液洗洗就管用。漂白粉,如果你不介意衣服變幹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