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布的遮光布能清洗嗎?遮光布窗簾怎樣清洗

2023-03-10 02:25:02 字數 3602 閱讀 946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遮光布是布料成分還是那種很便宜的(6—10快一公尺),便宜那種是不能洗的,洗了塗層掉了就不能遮光了,如若是布料成分的就可以洗,自己放在大盆子或浴缸泡衣液泡一下,用腳踩洗晾乾就好了,我是做窗簾的,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可以洗有的不可以,這要看遮光布是布料成分還是那種很便宜的(6-10快一公尺),便宜那種是不能洗的,洗了塗層掉了就不能遮光了,如若是布料成分的就可以洗,用水洗,不能用機洗,不然會把塗層洗裂,影響遮光效果,如果髒了就用洗衣粉放在大盆子或浴缸泡一下,用手輕輕揉洗,晾乾就好了。

3樓:小黑歐巴歐巴

能用水洗,但不能用機洗,不然會把塗層洗裂,影響遮光效果,如果髒了就用洗衣粉泡泡,用手輕輕揉洗即可。

4樓:網友

120的**貴了,在漢陽只要30元/個窗子。

5樓:黃意誠

窗簾布的遮光布能用水洗,但不能用機洗,不然會把塗層洗裂,影響遮光效果,如果髒了就用洗衣粉泡泡,用手輕輕揉洗即可。

窗簾布是用裝飾布經設計縫紉而做成的窗簾,家庭常用一層窗紗、一層布簾。 窗簾軌有窗簾滑軌和窗簾桿。窗簾滑軌一般安裝在窗簾盒內;窗簾桿本身是裝飾品,可用於明裝。

窗簾布的面料有純棉、麻、滌綸、真絲,也可集中原料混織而成。棉質面料質地柔 軟、手感好;麻質面料垂感好,肌理感強;真絲面料高貴、華麗,它是100%天然蠶絲構成。其特點為自然、粗獷、飄逸、層次感強;滌綸面料挺刮、色澤鮮明、不褪色、不縮水。

遮光布窗簾怎樣清洗

6樓:誒鍶獨狂夥

1、遮光窗簾表面的灰塵會有很多,我們先用雞毛撣子,或者其他的工具,將遮光窗簾表面的灰塵打掃乾淨。

接著慢慢的將遮光窗簾拆卸下來,拆卸過程中如果出現零件卡殼的情況,不要急著用力去扳,要慢慢取出周圍的窗簾,然後再卸掉零件。遮光窗簾盒零件都拆下來之後要用專門的盒子將零件收齊了,避免安裝的時候找不到零件。

2、在遮光窗簾拆下來之後,要把它放在盆裡用溫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浸泡遮光窗簾的時候,可以新增一些洗滌劑,方便一會清洗遮光窗簾。

遮光窗簾的布料不一致,過酸或者過鹼性的洗滌劑,都會對窗簾的布料產生傷害,所以這裡最好是新增中性洗滌劑。

3、浸泡好之後就要開始洗滌遮光窗簾了,遮光窗簾的材質不同,洗滌方式也是不一樣的,絲絨、植絨和絲質的窗簾,都不宜用滾筒洗衣機清洗,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波輪洗衣機清洗,沒有的話就建議大家手洗。

面料或者麻料的遮光窗簾我們可以用滾筒洗衣機進行清洗。

遮光窗簾如何清洗。

1、清洗布類窗簾,只要將窗簾拆下來,直接清洗就可以了。窗簾浸泡時要根據窗簾的材質選擇洗潔劑,一般使用中性洗潔劑浸泡窗簾,然後清洗就可以了。

2、含絨布、絲質面料及一些高檔纖維的窗簾是能直接使用洗衣機清洗的,這類材質的窗簾建議送到乾洗店清洗。這樣不會破壞窗簾的材質。

3、塑膠表面的窗簾不適合清洗,這類材料沾水和洗滌劑以後,很容易損壞。這類窗簾髒了以後,使用雞毛撣子將窗簾表面的灰塵撣掉就可以了。

如果個別地方有髒汙,可以清洗髒汙的地方自然風乾就可以了。

7樓:劍經業

1、以浸泡肥皂水方式處理,輕刷髒汙之布面即可,避免以洗衣機激烈攪扭,並直接以滴幹,吊幹方式曬乾不可以用力擰紐,則可保持原來之形狀及平整度又不致於傷及膠體。

2、不須經整燙加工,如須整燙,請以中溫清燙布面即可。

3、上酒精或汽油輕輕地擦就行了。如果絨布過濕,切忌用力擰絞,以免絨毛脫掉,影響美觀。正確的清洗方法應該是用雙手壓去水或讓其自然晾乾,這樣就可以保持遮光布的面貌。

4、窗簾頭、帷幔用清水浸濕,再用加入蘇打的溫水洗滌,然後用溫和的洗衣粉水或肥皂水洗兩次。洗時要輕輕揉,最後用清水漂洗。晾時需整理好,放在乾淨的桌子上或者框架上。

不同材質窗簾的清潔方法,遮光窗簾怎麼清洗?

8樓:可追憶

遮光窗簾一般遮光的效果比較好,不過使用一段時間以後,窗簾會有一些髒汙,所以使用者會定期清洗窗簾。 放在盆裡用溫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浸泡遮光窗簾的時候,可以新增一些洗滌劑,方便一會清洗遮光窗簾。不可使用洗衣機激烈攪扭。

9樓:葬身北海道

1、布窗簾的清潔,只需將窗簾取下,直接清洗即可。 浸泡窗簾時,要根據窗簾的材質選擇洗滌劑。 一般用中性清潔劑浸泡窗簾後再清洗。

2、含有法蘭絨、真絲織物和一些高檔纖維的窗簾可以直接用洗衣機清洗。 建議將此類材料的窗簾送至乾洗店進行清潔。 這不會損壞窗簾的材料。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如果是布類的,可以直接用洗衣機進行清洗,如果是一些其他材質的,可以送到乾洗店進行清洗。

窗簾布應該如何清洗

11樓:天然槑

窗簾布應該如何清洗,窗簾是家居主要的布藝裝飾品,長時間掛放會堆積許多灰塵,定期的除塵清洗能夠保持窗簾優美的外觀,那窗簾布應該如何清洗呢?下面是我整理的相關資訊供大家參考。

滾軸窗簾

將它拉下用濕布擦洗。滾軸通常是中空的,可用一根細棍,一端繫著絨毛伸進去不停地轉動,可簡單除去裡面的灰塵。

軟百葉窗簾

在清洗窗簾前首先要把窗簾全部關好,在窗葉上噴灑適量清水或擦光劑,用抹布擦洗乾淨,即可較長時間使之保持清潔光亮。窗簾的拉繩處,可用一把柔軟的鬃毛刷輕輕擦拭。如果窗簾較髒,則可用抹布蘸些溫水溶開的清潔劑清洗,也可用少許氨水溶液擦抹除汙。

天鵝絨的窗簾

首先應把窗簾拆下來後浸泡在中性或鹼性專用清潔劑中,用手輕壓除去窗簾表面的汙漬,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動滴乾,就會光潔如新。

靜電植絨布窗簾

這種窗簾切不可泡在水中揉洗或刷洗,只需要用棉紗頭蘸上少量酒精或汽油輕輕擦試就行了。如果絨布過濕,千萬不要用力擰絞,以免絨毛掉落,影響美觀。可用雙手壓去水分或讓其自然晾乾,可保持植絨原來的面目。

帆布或麻製的窗簾

用海綿蘸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或氨水溶液混合的液體進行擦抹,待晾乾後捲起來即可,此法省時省力,效果較好。

奧地利式花邊窗

清洗時先要用衣物吸塵器吸除花邊上面的灰塵,然後用一把柔軟的羽毛刷輕輕掃過,但一定要小心操作,不要將裝飾花邊弄破或弄歪斜了。普通布料做成的`窗簾可用濕布擦抹,或按常規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機中輕柔洗滌。

窗簾布清洗注意事項

一、布藝窗簾不要使用漂白劑

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都會使用布藝窗簾,清洗布藝窗簾時,不要使用漂白劑,條件允許時建議選擇烘乾而不是脫水,普通布料的窗簾可以用水擦拭,會縮水的布料要乾洗。

二、竹製窗簾不要使用腐蝕性清潔劑

竹製窗簾經過工藝處理,表面光滑,在清洗時不要使用帶腐蝕性的清潔劑擦拭,以免腐蝕窗簾影響窗簾的紋路和色澤。建議使用溫水擦拭,擦拭時不要用力過猛,以免破壞竹簾的紋路。

三、裝飾品要拆除清洗

許多美式或歐式風格的窗簾上會懸掛飾品來烘托,在清洗窗簾時,裝飾性的掛飾、流蘇要先拆卸下來,並單獨放在盆裡浸泡後輕輕地揉搓乾淨,保持窗簾的光潔如新。

遮光布怎麼清洗

遮光布窗簾對人體有危害嗎,遮光布窗簾危害

不至於,現在的環保遮光布剛剛生產出來時或許有些氣味,這是在生產過程中原料的氣味,放置幾天氣味散去就好。不要買以前那種銀色的塗膠遮光布,這種不環保,長期使用特別是對小朋友不好。遮光布窗簾危害 目前市場上一些 在每公尺二三十元的遮光 窗簾多數都是使用了化學圖層以達到遮光效果。還有一些,因為不具備高密度的...

遮光布窗簾危害

目前市場上一些 在每公尺二三十元的遮光 窗簾多數都是使用了化學圖層以達到遮光效果。還有一些,因為不具備高密度的工藝,則通過把碎布碾碎,然後再通過膠水使其粘在一起,以達到高密度的遮光效果。專家告訴我們 這些窗簾在使用過程中,經過陽光照射,裡面所含過量甲醇,時間一長裡面的有毒成分就會釋放出來,對人體造成...

遮光布窗簾危害有哪些遮光窗簾對身體好不好

1 塗銀遮光布即塗層遮光布的一種,另一種就是植絨遮光布了。它們都是把普通的窗簾布通過染色塗層製作而成,從而達到遮光效果。另外,塗銀遮光布的產品種類是非常多的。當大家在分析遮光布窗簾危害時,也一定要視具體產品而定。2 一般來說,我們經常見到的遮光布窗簾為了達到遮光的效果,面料都是在兩層或者是兩層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