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怎樣正確對待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以及其他生命

2023-05-08 23:15:03 字數 5555 閱讀 9487

1樓:疊疊樂

(1)肯定生命,尊重生命。

2)永不放棄生的希望。

3)提公升生命的價值。

望,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 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對方幸福而幸福。無論是婚前的熱戀中還是婚後的平淡生活中,只要你是真的愛對方,只要你為了你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付出,那麼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的身邊,不是你擁有了天長地久的愛情,而是你創造了天長地久的愛情。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境界是餘音嫋嫋。最淒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餘音嫋嫋,長留心上。最淒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追尋愛情,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他!

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由於種種原因真心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能在一起;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的,也不是最愛你的。

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才會真的和你永遠在一起!

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可是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他愛你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

同樣的,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假裝愛你。

當乙個人不愛你要離開你,你要問自己還愛不愛他(她),如果你也不愛他(她)了,千萬別為了可憐的自尊而不肯離開;

如果你還愛他(她),你應該會希望他(她)過得幸福快樂,希望他(她)跟真正愛的人在一起,絕不會阻止,你要是阻止他(她)得到真正的幸福,就表示你已經不愛他(她)了,而如果你不愛他(她),你又有什麼資格指責他(她)變心呢?

愛不是佔有!

你喜歡星星,不可能把星星拿下來放在臉盆裡,但星星的光芒仍可照進你的房間。

換句話說,你愛乙個人,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擁有,讓愛人成為生命裡的永恆回憶,如果你真愛乙個人,就要愛他原來的樣子──愛他的好,也愛他的壞:

愛他的優點,也愛他的缺點,絕不能因為愛他,就希望他變成自己所希望的樣子,萬一變不成就不愛他了。

真正愛乙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

真正的感情是兩人能在最艱苦中相守,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

畢竟,感情必須付出,而不是只想獲得;

分開是一種必然的考驗,如果你們感情不夠穩固,只好認輸,真愛是不會變成怨恨的。

兩人在談情說愛的時候,最喜歡叫對方發誓,許下承諾我們為什麼要對方發誓,就是因為我們不相信對方,我們根本不相信情人,而這些山盟海誓又很不切實際。

海枯石爛、地老天荒,都不能改變我對你的愛!

明知道海不會枯、石不會爛、地不會老、天不會荒;

就算會,也活不到那時候。

許下諾言的時候千萬注意,不要許下可以實現的諾言,最好是承諾做不到的事,反正做不到的,隨便說說也不要緊,請記住:「不可能實現的諾言最動人」

在愛情裡,說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

講的人不相信,聽的人也不相信 ……

茫茫人海中,你遇見了誰?誰又遇見了你 ..

應該怎樣對待自己的生命

5樓:

摘要。全力以赴認真對待,不要讓自己留有遺憾。為此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生命,主要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珍愛自己的生命,遠離生活中的黃賭毒。

第二,要善待其他生命,以敬畏之心相處。

應該怎樣對待自己的生命。

全力以赴認真對待,不要讓自己留有遺憾。為此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生命,主要應該做到以下幾點:第一,要珍愛自己的生命,遠離生活中的黃賭毒第二,要善待其他生命,以敬畏之心相處。

如果細分到生活的細處就是,工作中努力工作認真賺錢,不抱怨不埋怨,腳踏實地的做事,生活中,關愛自己和家人朋友,盡量多做善事,學習中積極進取多學習技能和知識,充實自己。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生命

6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生命,主要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對自己的身心健康負責。當生理和心理出現病患時,要頑強戰勝它,決不屈服,決不放棄。在困難和挫折中,磨礪生命的意志,展現生命的光輝。

第二,要善待其他生命,不能侵犯和危害他人生命和健康,對親人、朋友、動物、植物,都應以珍愛之心去對待,去呵護。

第三,我們必須尊重自然規律,善待大自然,愛護環境,保護動植物,與大自然共生共存、和諧相處。

第四,當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時,我們不輕言放棄;當自己生命遭遇困難,我們要勇敢面對;當他人遭遇危險和困難時,應受可能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敬畏生命,讓我們從對自己生命的敬畏走向對他人生命的關懷,使我們意識到每個人都需要與他人共同生活。

二,我們只有不漠視自己的生命,也不漠視他人的生命,謹慎的對待生命關係,處理生命問題,才會尊重、關注、關懷和善待身邊每乙個人。

三,我們對生命的敬畏並不是誰的命令,而是內心的自願選擇。我們對待他人生命的態度 ,表達著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當我們能夠與周圍的生命休戚與共時,我們就走向了道德的生活。

8樓:天涯咫尺

生命是非常短暫的,所以我們應該正確的對待生命,應該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乙個人。每一件事。

9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怎麼對待生命,你應該互相尊重對方唄,因為生命這種東西是非常可貴的,大家都是平等的。

10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對待生命的話,還是要好好的去珍惜要努力的生活,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不管任何都要好好去了解。

所以說生命的話還是要好好珍惜。

11樓:不怕淋雨老三

我們應該善待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珍惜,不管是人還是小動物,都應該和諧相處。

12樓:阿姣坊

我們應該重視珍愛自己的生命,不應該因為自己的意氣用事去隨便決定生命的價值。

13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人的生命極其重要,只有一次,所以要非常珍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珍愛當下,把握未來,生命只有一次,沒有重來。

15樓:啦哈啦啦啦啊

愛護它,生命很珍貴,只有一次。

我們應該怎樣對待生命

16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生命是非常寶貴的,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來對待我們的生命呢?

好死不如賴活。」就是要我們珍愛生命,儘管你的生命有殘缺,不能自理,也要好好的活著。比如:

著名的作家霍金,頑強地抗擊疾病的惡魔。儘管自己只有兩隻手指能動彈,但還創造了一部部優秀的作品,創造了生命的'奇蹟。盲人之所以聽覺相當敏銳,是因為他們都在頑強地,樂觀的活著。

車到山前必有路」他們因為眼睛看不見了而獲得了常人不能達到的敏銳的聽覺,展示自己頑強的生命力。對於那些不珍愛生命的人,我們應該怎麼說呢?那些吸毒的人,在吸毒的同時有沒有想到自己能活在這個世界上的難能可貴?

有沒有想到對不對得起自己的父母?醒悟吧,不要在沿著這條路走下去了,要下決心拒絕毒品!

好死不如賴活」並不是指人可以隨便踐踏自己的生命。一些人為了賺取不義之財而丟棄了自己的尊嚴,那樣活著有意思嗎?比如一些人因自己沒什麼本事賺錢,而去拍色情的電影。

即使他們賺到了錢,他們的朋友會怎麼看他們?以後還怎麼見人?即使自己賺不到錢,也可以做一些苦力勞動,雖然辛苦,錢只夠餬口,但是過得舒坦。

我們也要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精彩,如學習雷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樣可以把自己生活的樂趣加增。

讓我們共同度過精彩人生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生命,無論它是豪華的,還是渺小的,都是值得珍惜的。

一句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道出了乙個真理——每個人都是一顆耀眼的星星,他的身上必定有值得發光的潛力,只要努力挖掘,定會成功!

也許很多人的理解是要沿著自己的路走,但是看到每個生命,我便覺得這句話是說: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清潔工,白領,服務員,老闆,學生,等等等等,每乙個在大街上行走的人的過去,都是豐富多彩的。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乙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

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時間就是生命。

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每乙個生命,無論它是豪華的,還是渺小的,都是值得珍惜的。

18樓:唯有詩與酒

諾曼第號遇難記》是法國著名作家雨果的作品。作品記敘了一位偉大船長的形象:哈爾威船長在諾曼第號輪船遇險時,船上 60 個人生命安全佔據了他的心靈,他置自己的生命安危於度外,沉著冷靜,指揮若定,挽救了全船人的生命,自己卻沉入大海。

這篇文章是一部人道主義教育的好教材。在執教過程中,為了幫助學生理解船長高尚的品質,我設計了這樣的幾個問題讓學生討論:輪船沉沒時船長為什麼紋絲不動?

船長到底有沒有逃生的機會?學生了熱烈討論:有的認為有,有的認為沒有。

我想引導學生列舉船長完全有可能逃生的理由以證明船長「與船共存亡」的高尚氣節,卻沒料到乙個學生突然大聲說:「船長多傻呀,」經他一提醒,學生紛紛議論開了:「小艇可以劃回來救船長呀。

可以找來一根繩子救船長呀。」「為人一定要捨己嗎?」…

大家都積極地想辦法「救」船長。此時我猶豫了,面對生命,學生們的態度很積極,船長「與船共存亡」的氣節該怎樣說出來並能夠讓學生接受呢?在我猶豫時,下課鈴響了。

為了慎重起見,我沒有說出氣節的字眼,我讓學生課後繼續討論。下課後,我想:要是我救完船上的60個人,我已經完成任務了,下一步要考慮自己安全撤離,可船長為什麼要那樣做呢?

這能不能說是一種無謂的犧牲呢?這雖然是一種氣節的表現,在我們大力提倡以人為本的教育思想的同時,這種氣節,還要不要在學生面前大加讚賞?考慮再三,在第二節課上我還是這樣告訴學生:

船長的氣節令人敬佩,但生命是可貴的,人應該珍惜一切生命,包括自己的。教育學生珍惜生命,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生命高於一切,我認為這是我們對待生命的正確態度。現在的孩子生活在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學習負擔重,心理壓力大,焦慮程度高,因學業及其他方面壓力導致中小學生自殺的事件屢見不鮮,在這種情況下,作為教師一定要意識到自己責任的重大,在傳道授業解惑的同時,一定要幫助學生養成對待人生的正確態度,熱愛生活,珍惜生命,這一點比任何知識的傳授都更為重要。

應該怎樣正確對待金錢

這要看你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是什麼樣子的 我對金錢不是十分的看重,但並不能代表沒有金錢也可以現在的社會,沒錢能做什麼?但我相信有些東西錢是無能為力的 如果太在乎錢的作用,那樣你失去的會比得到的多的多 希望你不要做金錢的奴隸,好好的運用錢,為你布置乙個美麗的人生 用在有用之處,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沒用處那就...

怎樣正確對待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怎樣正確對待理想與現實的關係思修題目,求正確答案

理想是介乎現實和幻想中的平衡狀態,理想源自於生活 現實 但是又高於生活。理想首先必須要有實現的客觀基礎和主觀條件,否則只能流於幻想。只要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堅持不懈,同時注意有步驟 有計畫 有手段地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理想終究是會成為現實的。所以,其實理想和現實並不遙遠,他們之間的差距也並不...

我們應如何正確對待歷史文明成果,我們應該怎樣正確的對待過去的歷史

應該做到 正視歷史 尊重歷史 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髮現真的過去,在於用材料說話,讓人如何在現實中可能成為可以討論的問題。歷史是延伸的。歷史是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充套件,是人類文明的軌跡。歷史,簡稱 史 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活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 研究和詮釋。歷史是客觀存在的,無 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