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有沒有必要買四驅,城市SUV到底有沒有必要購買四驅車型?

2021-03-04 06:51:44 字數 6216 閱讀 2082

1樓:小辛莊農民

如果經常跑城市鋪裝路面或一般的自駕遊真沒必要上四驅,不光貴,而且增加的車重會更費油。

如果你喜歡長途自駕遊,那麼四驅的suv是上選,不光是能使你在惡劣路況時從容脫困,更會使你在惡劣天氣時有更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當然如果是像穿越無人區、大沙漠那樣的極限越野穿越,最好還是選擇有大樑的、非承載車身的硬派四驅suv,而且必須還得結伴甚至組隊才能考慮。

有玩長途自駕探險的朋友說個一句很有道理的話,四驅可能幾年用不上一回,但是就是那一回卻能救你的命。

城市suv到底有沒有必要購買四驅車型?

2樓:木一一

針對城市suv,這類車型有兩驅和四驅可選,兩驅沒得說,即使是四驅,也無法與硬派越野的越野效能相提並論,其四驅系統多採用多片離合器結構,而且是適時四驅,只能應付一般的輕度越野路況。但是這種車型在前輪打滑失去抓地力時,系統就會分配驅動力到後輪。

而實際上,油耗肯定是要高一些,但是一般不會像硬派suv那樣差別離譜。也就是說,城市suv的兩驅和四驅車型在油耗上差別並不多,四驅版車型也就是多出那麼幾十公斤的機械負荷,基本上不會讓你咬牙切齒,但換來的通過性「效益」的確會高於燃油經濟性。

3樓:幽逗豆

還是不要買的吧,但是有錢任性的話可以買的不是嗎

4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我覺得是沒有什麼必要的,山區已經非常好了,完全可以適應。

5樓:萌萌不知道

每個車主都會有不同的需求,就看自己需要那種車型了。

6樓:我就是夜輕染

我覺得沒必要吧,因為四驅車型既昂貴,而且也不是特別方便。

7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是沒有的,四驅車在城市很難發揮自己的效能優點。

8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有沒有必要看自己吧,真的不是別人說好那就是特別好的啊

9樓:ss_66漣漪

這個要看每個人的購買方式和購買需求吧不同的人就不同的選擇

10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是還是有必要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11樓:吹氣球小男孩

要看每個人的購買方式和購買需求吧不同的人就不同

很多人說suv必須要買四驅,有這必要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選車用途的,如果普通家用,選擇兩驅即可,經濟實惠,四驅適合越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單純的市場代辦使用的話兩驅的就足夠了,四驅車型的動力足些,通過性更高。

14樓:紅色獵人

買suv不一定必須要四驅的,不過如果在冬季冰雪路面行駛的話,四驅的suv車型相對還是比較有優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追求動力的話就上四驅的,只是家裡家用兩驅的就可以,買個排量大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四驅車輛的整體穩定性更好一些,動力比較充足,但是作為家庭用車的話,一般沒有必要選擇四驅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路況吧,如果是城市道路或者單純家用,完全沒有必要選擇四驅,兩驅動力完全滿足家用,有越野需求可以考慮四驅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只是城市使用,不做越野的話,兩驅的就夠了,不需要四驅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家用代步的話。沒必要購買四驅車型的,兩驅車型就足夠使用了,油耗還能低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汽車個人感覺,並不是一定說非要買四驅的。如果是在市區行駛是沒必要的。

21樓:殞落次元的陰霾

沒有越野需求的話就不是必須的 越野一組很必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路況,路況好帶那玩意重啊

家用suv有必要買四驅嗎

23樓:紅色獵人

家用suv,個人認為如果考慮在雨雪等濕滑路面行駛的話還是有必要買四驅車型的,畢竟四驅suv應付這樣路面,行駛穩定性方面更有優勢。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suv車型的話,沒有必要購買四驅的車子的,其實兩驅的話也完全夠用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冰雪比較多的地方,其他地方都沒必要。

你想想,同一品牌的車,遇到一條路,兩驅版的過不去,四驅版的能過去。這樣的路你有多大機率碰上?

家用suv有沒有必要選四驅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suv,個人認為如果考慮在雨雪等濕滑路面行駛的話還是有必要買四驅車型的,畢竟四驅suv應付這樣路面,行駛穩定性方面更有優勢。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認為雨雪路面其實四驅還是很有優勢的,特別是冬季,下雪、結冰路面,那時候四驅車跟兩驅車駕駛感受就完全不一樣了,安全也更***,夏天出去走個泥濘的土路,過個坑窪等等都更***。看個人情況吧,如果純柏油路面並且在南方居住,基本不怎麼下雪結冰就買兩驅,如果在北方居住,並且手頭寬裕,直接上四驅當然最好了。

28樓:fly123心銳志遠

單純城裡開的話就兩驅可以了,我最近也是在想這個問題,糾結買exeed星途tx兩驅還是四驅,想了想自己還打算自駕遊的,就選了四驅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比要!!!又不能越野,四驅拿來幹嘛?

30樓:海邊聽著風

一看你口袋是否充裕;二看你是否喜歡越野;三看你是否喜歡得瑟。

31樓:baby佛山浴之達

自駕遊多,喜歡玩點輕越野的就四驅,一般家用就兩驅好了,像exeed星途其實兩驅和四驅的差價也不多,看自己的需求吧。

家用的suv,有必要上四驅嗎?

32樓:夔恰子

預算足夠,可以選擇。20萬元祼車通常你只能買到前輪驅動的,例如日系豐田rav4、日產奇駿、馬自達cx-5這類通常是2.0l+cvt或6at變速箱(新cr-v為1.

5t),歐系一般為1.4t~1.6t小排量渦輪增壓配6at變速箱。

斯巴魯森林人是典型的全時四輪驅動,理論上是會損耗動力

大眾途觀的4motion是基於電磁離合控制的適時四驅,反應非常快對操控和主動安全都有幫助

通常這類車型動力有限,最好還是上兩輪驅動的車型。除了**因素外,如果動力輸出太弱配四輪驅動,四驅帶來車重的增加和摩擦阻力,不僅會影響動力效能,還會增加許多油耗,得不償失。

還有類似cr-v、rav4這類適時四驅,從兩驅轉換為四驅的反應時間比較慢,基本是為提高越野通過性準備的,對改善操控效能沒太多幫助,如果你不需要經常越野,買四驅有點浪費。

jeep指南者有兩驅和四驅版本選擇

但如果你的動力效能更好,另外四驅系統反應速度夠快,對駕駛效能和主動安全有幫助,例如1.8t~2.0t的途觀/途觀l,那麼就可以考慮買四驅的版本。

但即使解決了動力問題,四驅怎麼仍然比兩驅版售價要高一些,另外還有人提心油耗問題。

面對這類兩驅/四驅都看似不錯的suv,應該怎麼選擇?

我們以jeep指南者1.4t為例,因為它同時有1.4t+7dct兩驅和新上市的1.4t+9at四驅版本在售,可以比較一下四驅系統對駕駛效能和安全有多大幫助。

指南者雖然是一副1.4t引擎,但輸出功率高達121kw(165馬力)/5500rpm,最大扭力250nm/2500rpm,比我們熟悉途觀的那副大眾ea888 1.8tsi還要高出5馬力,所以用上四驅動力沒有問題。

與大眾的4motion一樣,指南者這套jeep稱為「active drive智慧型四驅」適時四驅也是反應非常快,而且指南者的兩驅/四驅切換還是基於電機控制的系統,比普通的電磁控制還要快,切換四驅模式的轉換時間僅約為0.2秒。

所以jeep這套系統日常駕駛中不僅僅是為了應付越野,它的四驅加入的條件不僅靠esp偵側前後車輪的轉速差,都有非常多的觸發四驅的條件。

33樓:哈哈哈

沒有必要去在家用的汽車安裝四驅。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也可以不上,看個人需求

35樓:萌萌不知道

suv配備的全時四驅,的確可以起到有備無患的作用,

36樓:我是跳閘了

我認為需求增加需要上四驅。

37樓:

並沒有必要,三驅就已經足夠了。

38樓:油潑麵不要蔥薑

沒必要,不需要,用四驅太奢侈了

39樓:風蜂蜜柚子茶

有錢就上唄,反正上了總有好處

40樓:我什麼都不懂

上的話可以起到有備無患的作用,也可以選擇不上

41樓:萌萌不知道

可以起到有備無患的作用,

家用suv有必要買四驅嗎

42樓:網通社

您好,四驅的作用不僅僅是在於越野,在雨雪等天氣下也要比兩驅車穩定不少,對日常駕駛的安全性還是有一定提公升的。但四驅車型要比兩驅車貴上不少,所以有沒有必要還得取決於您的經濟狀況。

買suv,有沒有必要買4驅

43樓:紅色獵人

買suv的話個人認為預算足夠還是有必要上4驅的,就算不為了越野,四驅suv在雨雪等濕滑路面還有車子爬陡坡的話還是比較有優勢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看你的路況了,如果經常在市區開的話,兩驅的就可以了,路況不好的話,可以考慮選擇四驅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買suv的話, 如果是市區行駛的多兩驅就可以的, 戶外多的話可以買四驅的

4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suv是否需要買四驅的,其實家用城市代步的話買個兩驅的就夠用了。當然了四驅的更能應對差的路況,喜歡越野的話還是買四驅比較好的。

4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城市suv沒有必要四驅的,兩驅就可以了,北方雪多可以考慮四驅的

4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銀子多少了,現在都是鋪裝路面,基本上用不到四驅。如果是在北方城市的話,冬天下雪,路面易結冰,買四驅也行。如果喜歡郊遊,兩驅的也夠用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考慮四驅的。正常suv是在城市裡面開開,一般兩驅就過了。

5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具體用途了,一般城市用車的話沒必要四驅了,兩驅就可以了,還省油點的。

5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要根據具體情況了,如果就是在市區使用的話建議兩驅的就夠用。

5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要看行駛路況,這個如果經常行駛在市區的話還不建議使用四驅的!

5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預算充足的話,買四驅當然更好一點,四驅行駛穩定性更加出色。

5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特別的越野要求不需要選擇四輪驅動的,普通兩驅效能足夠,油耗低。

5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經常性的郊區推薦四輪驅動的,通過性好,

5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還是要看你個人的需求了,如果有爬山涉水的需求當然四驅的動力會更好一些

57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充足的話,還是建議選擇四驅的車型。四驅的車型行駛穩定性更好,安全性更高。

5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說選擇家用的話,這也是沒有必要的呀,使用兩驅動的車輛就是可以滿足需求了!

5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的話個人感覺是沒有什麼必要的一般情況下都是在城市裡面使用得多

6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如果是不差錢還是選擇四驅模式的比較好一點,冬天安全性高一一點的

suv有沒有必要買四驅,城市suv有必要買4驅麼

有,你不要四驅那幹嘛買suv呢?論油耗不及轎車 舒適性也比不了轎車 suv主要跑爛路不至於擱淺 你覺得呢?你好,如果在城市道路使用一般購買兩驅suv車子就夠用了,如果在山區道路行駛或喜歡越野建議購買四驅車子,具體自己選擇,希望對你有幫助。城市suv有必要買4驅麼 你好,城市用車,選擇suv1般兩驅的...

有必要買四驅suv嗎,SUV有必要買四驅的嗎

個人認為預算足夠的話還是有必要買四驅suv車型的,四驅suv車型相對在雨雪等濕滑路面行駛還有爬坡的話動力性方面更有優勢。suv有必要買四驅的嗎 四驅這個東西吧,正常用車一年用不了一兩次,但是這一兩次可能會救命。看你喜歡不喜歡走爛路,玩越野。玩越野車型很貴 很多人說suv必須要買四驅,有這必要嗎 su...

家用車有沒有必要買四驅,老司機說哪個貴

四驅肯定是比兩驅更貴的。既然考慮這個問題,肯定是suv了而且還是有兩驅和四驅版可選擇,這個情況下建議還是四驅。平時用兩驅模式,遇到雨雪 爛路 脫困的時候使用四驅要明顯有優勢。你好,正常家用轎車的話正常購買兩驅的就可以了,正常四驅的話是可以不需要購買的,正常四驅車 更貴一點的。雪天路滑,後悔當時沒有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