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音是什麼意思?吞聲是什麼意思

2023-05-08 21:00:05 字數 1395 閱讀 1353

1樓:又乙個八卦

吞音是語速較快時的一種自然現象。

吞音難度較大,一般英語聽力考試中不會涉及很多,主要是口語中/p/、/t/在重音/s/之後的爆破等。考生平時除了做專項訓練,自己也應該進行一些朗讀、會話訓練,體會發音中的這些自然過程。

具體規則。對,/d/ /t/ /k/ /g/ /b/ /p/ 為結尾的單詞後接子音時,吞/d/等音。

另外/d/ /t/ /k/ /g/ /b/ /p/作句子結尾,也吞音。

比如最常見的 oh,my god 其實最後乙個d是不發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的吞音,嚴格地講,是現代俄語這門課程中應該講述的內容。主要指特殊單詞構成的一種正常的發音現象。屬於正常的發音現象。

1、在俄語中,單詞的結構會出現兩個子音相連的現象,如:поh, с等等。列舉單詞中大寫的字母的發音被弱化,弱化不等於不發音,在發音時這個音的舌位(發音動作)一定要有,但也僅此而已,不可拖長發出音來,所謂「短輕弱」。

這是兩個不同母音在一起時的連讀發音。2、兩個相同子音連在一起時的發音:發乙個較長的音,如:

等。3、俄語中有另外一些子音相連的情況,發音不能省略,如:ск這些詞中的子音連讀能夠聽得很清楚。

4、在語速很快時,一些單詞的連讀也會出現「吞音」現象,如,го等等。注意,吞音不是丟音,正確的吞音方法,既是俄語的讀音規則,同時,也是在正確的掌握了俄語單詞的發音、片語及句子的連讀的基礎上的熟練技巧。不能只圖讀得快,而丟了單詞中的某個音節或結尾。

3樓:匿名使用者

гим讀成 gimn

h要被弱化讀音,但是要發出,мн相當於發[莫恩]的組合音。

吞音,顧名思義,是由於某些音節快速拼讀而產生吞嚥的現象。

學會正確語音動作拼讀過程和弱讀技能後,自然會產生 所謂的吞音效果,原理是「短、輕、弱」,而不是「不發音」,不可以主動地不發任何音。刻意強調吞音,會造成不該有的丟音,造成說話者口齒不清。

漢語也有吞音現象,把「天安門」三個字讀快,聽起來像「天門」,但如果按「吞音規則」——只擺動作,不發音」,把「安」去掉,讀成「天門」,就造成了丟音的錯誤。

連讀效果不好的原因主要是對標準音發音不到位,尤其是受漢語子音的干擾(漢語中的聲母比英語的子音重),把本該短、弱的音發得不夠短、弱,才出現主動吞音的錯誤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連讀和吞音是語速較快時的一種自然現象。

吞聲是什麼意思?

囤圇吞棗什麼意思,囤圇吞棗難下嚥,是什麼意思

囫圇吞棗,中國古代寓言故事,出自宋 圓悟禪師 碧岩錄 卷三 後引用為成語,本義是指把棗整個嚥下去,比喻理解事物含混模糊或學習上不求充分理解地籠統接受。囫圇吞棗就是不咀嚼,直接把乙個棗吞了下去。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小學有篇課文講到 乙個古人,覺得吃棗對胃好,但是咀嚼棗傷牙齒,就整個把棗吞下去,就是...

TEF,是什麼意思,TEF 電音工廠是什麼意思?

tef全稱是法語水平考試 test d evaluation de francais,簡稱tef 由法國工商會和法國法語聯盟 alliance franciase 主辦,由法國法語聯盟總部負責出題 閱卷,通過其海外分部組織的法語水平考試,是法國教育部正式承認的一項考試。tef成績可以作為法國大學和高...

抖音催更是什麼意思?催更是什麼意思

就是希望你關注的人能馬上發作品。就是更新作品的意思,因為有的人更新作品比較慢,所以你按這個鍵子之後,就會提醒他發作品。在使用抖音 短 的時候,遇到一些有趣的小 我們可以關注博主,第一時間接收更新資訊。而有時候,如果博主遲遲不更新,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教大家抖音怎麼催更。抖音怎麼催更。1 第一步開啟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