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自行車被偷,自行車被偷了怎麼辦?

2023-05-08 17:55:02 字數 2392 閱讀 7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在一定範圍內允許自由免費使用自行車,比如校區,生活區,廠區某些特定圈定合作範圍內的地方,這樣就不用上鎖的,但是要形成一種停車放車養車的約定俗成的好習慣才行。出了這個範圍的自行車應該與個人建立對應聯絡,這種車一般比較像運動員的自行車,與個人建立對應聯絡是為了安全著想。唯一需要的工作,就是有管理團隊每天把自行車停放回有遮雨擋風的地方。

但如果進入社群的每個人都很自覺,就可以減少管理的費用。 這很像公益的原理。

另一種方案,反作戰計畫。如果有人要偷你自行車, 你就想個辦法逮捕他,反正活著就這麼折騰的。

第三種方案,把車扛回家裡。

第四種情形, 在大學校園被盜的話,你應該就此情況寫一篇上三萬字以上的**交給導師,然後說服老師們給你推薦個好工作。

2樓:清靜且爽口的牡蠣

自行車,又稱腳踏車或單車,通常是二輪的小型陸上車輛。人騎上車後,以腳踩踏板為動力,是綠色環保的交通工具。

3樓:梁國兵文

按警報器,,停車後要多注意自己的車子。

4樓:依韋才

不騎自行車。防止被偷。

自行車被偷了怎麼辦?

5樓:

摘要。1、先報案,警察不履職就投訴他。2、可以自己採取措施抓小偷,但方法要得當。

很不幸,由於自行車的價值不高,所以即使你報警,並且被受理了。也不會引起重視。最多是警察某日端個賊窩,可能會通知你去認領。

在**上發帖誘賊更是沒什麼大用。因為賊一偷到自行車,很多都會加以改裝,比如換個顏色而就是最普遍的做法。況且**發帖猶如大海撈針,那賊未必看得見。

如果你在大街上發現你的自行車,那我想無非兩種辦法。

自行車被偷了怎麼辦?

1、先報案,警察不履職就投訴他。2、可以自己採取措施抓小偷,但方法要得當。很不幸,由於自行車的價值不高,所以即使你報警,並且被受理了。

也不會引起重視。最多是警察某日端個賊窩,可能會通知你去認領。在**上發帖誘賊更是沒什麼大用。

因為賊一偷到自行車,很多都會加以改裝,比如換個顏色而就是最普遍的做法。況且**發帖猶如大海撈針,那賊未必看得見。如果你在大街上發現你的自行車,那我想無非兩種辦法。

打110.讓110來處理。不知道你的自行車是不是屬於奢侈級別的。

有沒必要這麼費勁。本人是自行車被偷5,6輛的了。後來乾脆不再騎了。

自行車這個東西,放起來千萬要小心,一般的鎖是沒用的。主要還是停放時多注意。最好有強力點的鎖,停放時固定在什麼欄杆之類的不可移動的物體上。

1、立即向所在校區治安科報案。報案時除了要帶上執照,登記被盜車號碼、型號外,應盡可能提供被盜車的詳細特徵,以便查詢。

2、如能斷定自行車剛被盜走,應在報案的同時請同學幫忙,一面盡快到主要道口堵截,一面到丟車現場附近的偏僻處查詢。

3、如果丟車現場附近有和你的自行車相似或能用你的車鑰匙開啟的車,等車主來時問一下,有可能是粗心的同學誤騎了你的車。

4、丟失自行車後的幾天內常到校內其它停車處看看。

自行車被偷了怎麼辦?

自行車被偷了怎麼辦?

自行車被偷了怎麼辦

6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可以報警,然後看自行車的價值,500元至2000元以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各個地方的立案標準不一樣,具體判多久由當地法院判決,達不到刑事處罰的標準處拘留和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一)入戶搶劫的;(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七)持槍搶劫的;(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自行車被偷了怎麼辦

自行車防盜小技巧 怎麼避免自行車被盜

7樓:三夜見

1、離車一定要上鎖。防範自行車被盜最重要的是客服麻痺思想,離開車子時不要嫌麻煩,隨時隨地鎖車。

2、選擇高質量的車鎖。由於盜車醉一般不會把各類工具都攜帶齊全,因此如果能同時使用兩種型別的車鎖則更加安全。

3、忌隨處亂放。特別是一些高檔案名牌自行車,最好存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車點,花錢買安全。

4、存車不要忘索取存車牌。自行車丟失,車主有索取賠償的權利,而存車牌則是存車繳費的唯一證據。

5、不要便宜買「黑車」。自行車被盜現象日趨嚴重,很重要的乙個原因就在於黑車市場的存在,它給偷車賊提供了乙個很好的銷贓場所。

我的自行車丟了,怎麼辦?自行車被偷了怎麼辦?

立即報案,寫乙份報案材料,寫清被盜車號 車型以及車子的外部特徵以便查詢。若丟失現場附近有和你的車相似或能用你的鑰匙開啟的車,等車主來時問一下,有可能粗心的同學誤騎了。丟車後幾天內到校園其它停車處看看。個別缺乏道德的人只圖自己方便,一有急事或外出想用車,就隨便騎走自己能開啟的車,用完隨處停放。如果你丟...

我弟的自行車被偷了,怎樣知道是誰偷

自行車被偷一般都是懸案,除非你持有國外戶籍,去大使館報案會很快找到。沒有監控的話不可能知道,建議你去二手車市場看看 去稍微遠的二手市場,帶上發票 如果不知道對方是誰偷的自行車,警察該怎麼辦 自行車丟失對警察來說簡直不是案,如果一定報警,最盡力的就是登記在案,是沒有警力專門為你查詢自行車的。自行車被偷...

怎麼區分山地自行車,越野自行車和變速自行車

山地車的主要特徵是 寬胎,直把,有前後的減震,騎行較舒適。寬而多齒的輪胎提供抓地力,有減震器吸收衝擊。近些年來前減震的應用成為標準,前後減震的車輛越來越普及。各種部件均不同於普通自行車,具有緩衝作用 抗震效能好的輪胎,牢固結實 材料剛度大的車架,不易疲勞的手把以及即使在陡峻的坡道上也能夠暢快地騎行的...